AdvertisementAdvertisement
热门: 成龙终发声:很羞愧心痛   沪著名主持爱子首曝光   实拍美俄女囚阴暗生活   陋习!闹洞房遇猛女   变态残忍满清十大酷刑   探访中国最大情趣用品市场   上海高校不会"跟风"涨学费   超八成抽检儿童泳装存风险   亨氏米粉铅超标召回   医生绝不会吃这8种肉   80后抓拍地铁情侣热吻照   油价下调 上海同步实行   金星惨遭围殴内幕   浦东车模真空露下体   实拍中国执行死刑现场   
当前位置: 汽车频道> 车型> 韩系
【浏览字号:
庞大双龙续约三年 柯兰多2017年国产!

 上海热线汽车频道讯】“2011年前,双龙汽车是‘隐身人’,但是现在我们已经振作起来了。”8月20日,庞大汽贸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庞大”)与韩国双龙自动车株式会社合作签订了续约仪式。在签约现场,韩国双龙自动车株式会社(以下简称“双龙”)社长李裕一对凤凰汽车作如上表述。

    合约现场,李裕一数度提出“每年引进一车型”和“国产化”话题,面对双龙汽车的数度易手,再到庞大“雪中送炭”,双龙在华发展显而易见,但未来发展还有待观察。

    2011年6月8日,庞大与双龙签订了中国北方21省经销总代理协议,成立庞大双龙汽车销售有限公司。直至2012年9月,前者吞并了同期代理双龙中国南方10个省销售代理的中汽南华双龙汽车有限公司。至此,庞大实际成为双龙中国区唯一汽车代理商。

    曾一度不被业内看好,尤其是双龙经历上汽和印度塔塔相继收购后,国人对于双龙品牌在中国的发展显得“悲观”。历经三年合作,2011年下半年、2012年、2013年分别取得3000辆、7000辆和15000辆的销售成绩,而今年上半年销售已经达到7000辆,增长率达到150%。

    当面对“销量是否满足双方合作预期”的提问,李裕一表示,“对于数字的变化我们感到很满意,唯一不足的是,我们的产能没有跟上中国市场需求,这也是我们未来要解决的一个合作重点。”

    截至7月,双龙在华正式运营经销商已有133家,其中49家为直营店。所4S店覆盖全国31个省、市、自治区122座城市,另有39家正在建设,预计年底将达到180家。

    此次合作续签,看似合作三年磨合期过后的延续,但对于未来发展,李裕一有着自己的想法:“目前双龙的主要市场是俄罗斯,中国排名第二,但对于中国SUV市场蓬勃发展,未来双龙将引进汽油版小型SUV进入中国,从X100起,每年一款新车型,争取将中国打造双龙全球第一市场。”

    凤凰汽车了解到,双龙将于2015年上半年引进一款类似柯兰多缩小版的SUV进入中国。

    “2014年双方销售目标位2万辆,争取2017年实现年销4万辆目标。”面对未来发展,庞大集团董事长兼总经理庞庆华说。

    而当媒体提出“双龙是否有国产计划时”,李裕一则“坚定”表示,“2017年是双方新合约到期时,也是我们双方关系的转折期,若年销量真的达到5万辆以上,我们将考虑国产化。”

    据工作人员介绍“目前双龙在华所售车辆近半数为柯兰多,未来首款国产车型将是柯兰多。”

    “2017年”、“4万辆”、“国产化”等信息着实使人觉得双龙真的“来袭”了。那么,未来真的“一帆风顺”吗?

    对此,凤凰汽车认为,双龙作为韩国“越野SUV”第一品牌,SUV是其产品“烙印”,如何将SUV品牌力及产品力转变成市场还有待观察,毕竟双方的合作目前仅仅是阶段性代理协议,而非斯巴鲁,庞大不仅仅是代理商、经销商,同时还是斯巴鲁(中国)股东之一,拥有更多市场及产品定价主动权。(凤凰汽车产业部/潘明军)

  • 分享到:

相关文章

[选稿]: 吴张龙
中 国 电 信 业 务 知 识 搜 索 门 户
爆料电话:52122211  给热线提意见
复制地址
浏览器限制,请复制输入框中链接和标题给好友、论坛或博客。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诚聘英才 | 隐私条款 | 广告服务 | 频道合作 | 站点地图 | 客户服务
 沪ICP备09025212号 沪网文[2014]0028-028号 营业执照信息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中国文明网 上海青年公益门户网站 放心搜
©1996-2014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