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vertisementAdvertisement
热门: 邓超曝孙俪遭潜规则内幕   上海机场全面投用神器   沪男翻地铁闸机踢孕妇   男人补肾壮阳10秘方   曝演员高虎吸毒被抓   街头低俗黑丝女故意走光   沪本周双休日阵雨相伴   东莞酒店的桑拿服务   女主播都有哪些特殊嗜好   实拍沪选美女后台换装   图揭90年代中国失足女   盘点明星们的隐秘关系   内衣摔角美女香艳肉搏   实拍农民工的肮脏交易   8月私车额度16日拍卖   
【浏览字号:
雾霾天行车请打开日行灯 降低车辆意外

   上海热线汽车频道讯】 昨日下午,在内江市市中区公园街路段,华西城市读本记者记录下了这样一段数据,1分钟内,从记者身边过去的22辆乘用车,仅3辆车安装了LED日行灯。LED日行灯使用率如此之低,因为它只是虚有其表?

    据一项调查显示,从北美地区早期推行白天行车时开启头灯的效果看,LED日行灯可降低12.4%的车辆意外。

    1分钟 3辆车配置LED日行灯

    在内江市市中区公园街路段,记者做了如下数据记录:1分钟内,从记者身边过去了22辆乘用车,有3辆配置有LED日行灯。其中两辆为同一品牌。

    在随后的2分钟内,记者同样记录了这样的数据,过去的30辆乘用车中,有7辆亮起了LED日行灯。这7辆车都集中于三个品牌:奥迪、路虎和大众。

    车友刘斌,驾龄4年,对于自己的爱车,他喜欢进行改装,无论是性能还是外表,他都期待通过改装来使车趋于完美。可是谈到LED日行灯,刘斌却似乎提不起多大兴趣:“那只是好看吧。我印象中最早见过奥迪一款高端的轿车有LED日行灯,现在很多高端的车也有了,意义不大。”

    而出租车司机周师傅开车10来年,对LED日行灯的理解也停留在外观作用上。

    LED日行灯 可降低12.4%车辆意外

    LED日行灯的定义是安装在车身前部的白天行驶信号灯,主要作用是在白天行车视线环境较差的情况下提高车辆的被辨识性。

    据一项调查数据显示,从北美地区在早期推行白天行车时开启头灯的效果看,可降低12.4%的车辆意外,同时也可降低26.4%的车祸死亡概率。目前,欧盟已出台规定,2011年起,欧盟境内所有新出厂的乘用车必须安装日间行车灯。

    而对于LED日行灯,现在国内并没有强制安装规定。上海大众内江合众负责人说:“目前大家还没有这个意识,很多人觉得LED日行灯看起来可有可无。但是我们会建议客户去尝试接受LED日行灯的概念,特别是现在雾霾天,市区内也会有能见度低的情况,LED日行灯在这时就显得很有必要,可以提醒前方来车或周围的行人此处有车。”

  • 分享到:

相关文章

[选稿]: 吴张龙
中 国 电 信 业 务 知 识 搜 索 门 户
爆料电话:52122211  给热线提意见
复制地址
浏览器限制,请复制输入框中链接和标题给好友、论坛或博客。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诚聘英才 | 隐私条款 | 广告服务 | 频道合作 | 站点地图 | 客户服务
 沪ICP备09025212号 沪网文[2014]0028-028号 营业执照信息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中国文明网 上海青年公益门户网站 放心搜
©1996-2014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