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vertisementAdvertisement
热门: 公交色狼下体蹭女乘客   上海福喜6高管被刑拘   七夕陆毅鲍蕾亲昵私照   重口味女星露腋毛性感   柳岩上海领奖露香肩   戚薇遭求婚现场激吻   沪成人展场面爆棚   “娜基莉”擦肩而过   柳岩透视装大秀事业线   第一"波"妹遭扒光示众   疯狂"奥迪"撞多车后跳楼   CJ爆胸美女百媚引男狂   今年上海十大色狼事件   黄奕夫妻居然还没离婚   传林志颖爱去情趣旅馆   
【浏览字号:
驾驶小学堂 使用车载点烟器时切勿超负荷

    上海热线汽车频道讯】一为了使用方便,很多车主都会在点烟器插座上配置车载逆变器,车载点烟器虽然看是一个小物件,但若使用上存在误区的话,无论对车主和车辆的安全都会存在隐患。某汽车专营店售后总监李文轩近日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每个车载逆变器都有最大输出功率和最大通过电流,车主切忌超出最大负荷。

    点烟器切忌超出最大负荷

    汽车配置的点烟器就是通过从车载电源取电用来点烟的一个电子配件。李文轩表示,点烟器主要是为了给吸烟的驾驶者提供便利。汽车点烟器除可供点烟外,很多车主都配置一个车载逆变器,能将汽车上24V或48V的直流电转换为220V/50Hz交流电源,可供普通电器使用。李文轩提醒车主,每个车载逆变器都有最大输出功率和最大通过电流,车主切忌超出最大负荷。

    对于吸烟的车主来说,由于点烟时,香烟需要接触电热丝,需特别注意不要太用力压迫电热丝,若有烟丝等物落入电热丝中请及时清理,利于延长产品使用寿命。在电池电量将耗尽时,电热丝发热会更慢,使用中发现后请及时进行充电。

    点烟器插座适用最好

    点烟器插座不仅可用于汽车电源插座的产品,还可以通过USB接口,转换为汽车电源使用汽车电子产品。李文轩表示,因此,车主在选择点烟器插座产品时,要注意接口的类型。另外,车主选择多孔的点烟器插座,要根据自己使用汽车电器的习惯,由于接孔越多,使用时发热量会越大,增加行车安全隐患。选择合适接孔数量的点烟器插座才是正确的使用方法。

    不宜长时间使用

    点烟器的电源插口内设有特殊的金属弹片结构,不建议把点烟器插座用作其他电器的电源。李文轩表示,将其他电器使用于该电源插口后,可能会导致金属弹片损坏,从而在点烟器达到设定温度后,无法正常弹起点烟器而导致电源电路烧毁。

    李文轩表示,车主不用时,应拔出电源接口,以免长时间使用造成卡簧松动,不能为电热片加热。此外反复插拔和不合理使用也会造成电线短路,甚至烧毁保险,从而影响车辆的行驶安全。

  • 分享到:

相关文章

[选稿]: 吴张龙
中 国 电 信 业 务 知 识 搜 索 门 户
爆料电话:52122211  给热线提意见
复制地址
浏览器限制,请复制输入框中链接和标题给好友、论坛或博客。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诚聘英才 | 隐私条款 | 广告服务 | 频道合作 | 站点地图 | 客户服务
 沪ICP备09025212号 沪网文[2014]0028-028号 营业执照信息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中国文明网 上海青年公益门户网站 放心搜
©1996-2014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