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vertisementAdvertisement
热门: 2014CJ展前美女抢看   各大展台SG彩排亮点   新彭浦夜市又火了(图)   1号线两女子怒咬男乘客   奶茶妹刘强东正式同居   阿拉伯土豪妻妾成群   S6沪翔高速31日通车   嘉定剧毒化工厂火灾   泰国免签证费未正式通知   变态美女直播切腹全程   昔日港姐上海扮性奴   沪首发航班延误红色预警   揭秘"十元卖春店"   福喜表示重组中国团队   前夫爆黄奕少时跟继母对打   
【浏览字号:
盛夏酷暑如何正确洗车 四大洗车误区!

    上海热线汽车频道讯】快进入8月了,炎热的天气令人燥热难耐,我们暂且可以躲进车里靠吹空调来抵御酷暑,但别忘了此时辛劳的爱车也需要“解暑”,为它冲个凉水澡,岂不快哉!今天我们就来聊聊自己动手洗车这事儿。

    车主自己动手洗车,受场地、设备、经验、技术等因素的限制和制约,不可能做到像正规洗车店那样专业规范。因此,车主在自己动手洗车的过程中更应该注意一些容易忽视的细节,走出洗车“禁忌”,才能在给爱车“冲凉”的同时,做到事半功倍。

    禁忌一:不用清水冲洗车辆,直接拿抹布擦拭车身

    伤害指数:★★★★★

    汽车经过长时间行驶,车身上肯定会有大量尘土。即使肉眼看上去很干净,但还是会有肉眼不易察觉的细小灰尘附着在车漆表面上。

    如果事先不用清水冲洗车辆,直接拿抹布擦拭车身,则车身上的尘土很容易在抹布的“带动”下,在车漆表面上进行“剧烈的摩擦运动”,导致车漆被划伤。长时间如此,车身漆面就会变得“伤痕累累”。因此,建议车主在洗车时先用清水将车漆表面上的灰尘冲洗干净,再进行下面的洗车步骤。

    禁忌二:在强烈的阳光下洗车

    伤害指数:★★★★

    在强烈的阳光下洗车,车身上的水珠相当于一个个小的凸透镜。直射的阳光通过水珠聚焦后,热量集中,容易把车漆烤坏。许多车主在阳光下洗完车后,发现车漆表面上出现了许多小点,就是由于在阳光下洗车造成的。因此,洗车的时候最好找一片阴凉的空地或在凉爽的傍晚,停车地点附近要有能接水的地方,尽量不要在午后强烈的阳光下洗车。

    禁忌三:一桶水用到底

    伤害指数:★★★★

    大家在日常生活中应该养成节约用水的好习惯,但在自己动手洗车时,最好还是不要对爱车太过于“吝啬”。“一桶水用到底”的做法是不可取的。

    因为洗过几次抹布之后,水中会有大量的灰尘和杂质,如果不及时换水,水中的灰尘同样会附着在抹布上,在擦拭车身的过程中划伤车漆,导致车漆受损。因此,建议车主在洗过2~3次抹布之后就要及时换水,保证良好的洗车效果。

    禁忌四:雨后不需要洗车

    伤害指数:★★★★

    很多车主认为下完雨后,车辆已经被雨水冲刷得很干净,没有必要再洗车,这种想法有些过于主观。

    雨水中含有酸性成分,如果下完雨后不及时洗车,这些酸性成分就会附着在车漆表面上,对车漆造成伤害。而且,雨天驾车时,路上的污泥也会溅在车身漆面上,如果不及时清理,不仅影响车辆美观,对车漆也是不好的。因此,如果下完雨后天气转晴,建议车主及时清洗车辆。

  • 分享到:

相关文章

[选稿]: 吴张龙
中 国 电 信 业 务 知 识 搜 索 门 户
爆料电话:52122211  给热线提意见
复制地址
浏览器限制,请复制输入框中链接和标题给好友、论坛或博客。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诚聘英才 | 隐私条款 | 广告服务 | 频道合作 | 站点地图 | 客户服务
 沪ICP备09025212号 沪网文[2014]0028-028号 营业执照信息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中国文明网 上海青年公益门户网站 放心搜
©1996-2014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