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vertisementAdvertisement
热门: 8月私车额度16日拍卖   沪公交安检新增神器   沪4号线遇"灵异列车"   申城立秋高温日暂别   传二手沪牌再涨千元   沪非婚同居现象严重   惊爆街头妹子穿"肚兜"   宣克炅转型主持脱口秀   曝女死囚五枪毙黑镜头   小夫妻沪C变沪J被罚   申城高温天气或有缓解   来沪人员突破1100万人   公交色狼下体蹭女乘客   上海福喜6高管被刑拘   七夕陆毅鲍蕾亲昵私照   
【浏览字号:
低转速高挡位:小心你的汽车患上血栓?
http://auto.online.sh.cn 2014-07-29 14:49 [来源]:上海热线汽车频道

    在拥有人生第一辆车以后,有谁还记得在驾校时教练教你如何换挡的。一般而言,汽车在起步时通常会选用低挡起步;然后,会迅速及时逐级换入高速档。这是因为,一则高速档比低速档要省油;二则也是对汽车变速器和离合器的一种保护。

低速高挡位.jpg

    而随着自动挡车型的普及,手自一体变速箱可以在悄然间完成换挡动作,一些不良驾驶习惯表现也不那么突出,时间一久,就会给爱车带来一些毛病,如长时间保持低转速高挡位,容易产生积碳,导致汽车患上“血栓”症状,有些不值。

低速高挡位1.jpg

    正如前面所讲,很多车主只记住了驾校老师说的“高速挡比低速挡”要省油,而一味追求发动机低转速高挡位运行。确实,在日常行车中,尤其是经常跑长途的车主一定清楚,单纯从节能角度看,“低转速高挡位”比较划算,但这并不是越低越好,根据我国多数城市道路限速要求,发动机转速一般要控制在经济转速区域内为佳,通常是维持在1800~2000rpm左右。

    低于这个转速,挡位越高,汽车油耗也会增加的越快,而且容易导致积碳产生。

    积碳,正是我们要讲的重点。一般来说,经常维持以低转速高档位行驶、怠速运转和冷车启动后温车时间过长等,都会促进汽车积碳增加。

04.jpg

    喷油嘴与进气阀背面积碳

    所谓的积碳,确切的定义是汽油燃烧后的残留物累积在燃烧室中,由小分子日积月累所形成。由于是在高压高温环境下形成,所以较为坚硬。与积碳伴生的是胶质,一般指的是汽油残留在进气歧管、进气门背面和喷油嘴,因为有机溶剂在高温下挥发后所残留物的物质。

发动机燃烧室内,引擎混合汽燃烧后,碳分子堆积形成积碳。.jpg 进气管积碳.jpg

    左图这发动机燃烧室积碳;右为进气歧管积碳

    到底是什么原因导致发动机内部会有积碳和胶质的产生呢?一般说来,常见的主要原因有以下几项:

    -燃油与空气混合比例过浓;

    -喷油嘴出口与进气阀背部的高温造成燃油胶质残留;

    -喷油嘴部分堵塞,导致汽油雾化不良;

    -汽油号数选择错误;

    -长时间重负荷运转;

    -常常在低转速重脚踩油门;

    -长时间怠速或低速运转。

01.jpg

    积碳与胶质主要累积区域

    由于一些不良的驾驶习惯,导致发动机内部产生积碳和胶质时,会经常出现以下现象:引擎性能降低,加速无力;耗油率也会增加;尾气排放恶化;冷车启动不易;最后是怠速时运转抖动、不顺畅及容易熄火等。

    如何有效避免上述现象发生?除了养成良好的驾驶习惯外,还要注意日常汽车发动机的养护,并及时做好积碳清洗。

    目前,市面上有多种积碳清洗产品可供使用。比较常见的是类似3M积碳清洗剂一类的清洁剂。使用时,拆除火花塞,把清洁剂喷进各个汽缸;一段时间后(大约半小时),使用高压风枪清除燃烧室内部已经溶解了的积碳;最后组装好发动机即可。在使用上来说非常方便。

燃油系统清洗套装.jpg

    3M超强燃油系统清洗套装(高效喷油嘴清洗剂+高效进气系统清洗剂)

    在高温来临之际,3M中国公司针对中国消费者推出了超强燃油系统清洗套装系列,可以轻松去除汽车发动机内部的积碳和胶质。该系列套装包含高效喷油嘴清洗剂和高效进气系统清洗剂。

    其中,高效喷油嘴清洗剂是专门针对喷油嘴油胶清洗所设计,可以有效去除喷油嘴油胶。可改进燃油雾化效果,藉以改善燃烧效率,减少油料消耗,降低尾气排放。

    定期清洗可维持喷油嘴正常运作,预防冷启动不顺、怠速不稳、耗油、爆震及马力不足等严重问题,节省维修费用。

操作办法.jpg

专业维修技师标准作业

    而高效进气系统清洗剂,能有效减少进气歧管中的积碳以及油泥,恢复引擎进气效率,藉以改善燃烧效率,减少油料消耗,降低废气排放。同时,定期清洗可维持进气道乾净,预防动力不足及机械故障,节省维修费用。

    但是要提醒想要自己动手的车主,由于积碳清洁剂属于有毒化学产品,并影响人的神经系统以及生殖系统。如果没有很好的防护设备的话,建议还是到正规的4S店或者授权维修点来做。毕竟,专业维修店的设备比较齐全。

    

  • 分享到:

相关文章

[选稿]: 陈云
中 国 电 信 业 务 知 识 搜 索 门 户
爆料电话:52122211  给热线提意见
复制地址
浏览器限制,请复制输入框中链接和标题给好友、论坛或博客。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诚聘英才 | 隐私条款 | 广告服务 | 频道合作 | 站点地图 | 客户服务
 沪ICP备09025212号 沪网文[2014]0028-028号 营业执照信息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中国文明网 上海青年公益门户网站 放心搜
©1996-2014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