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vertisementAdvertisement
热门: 8月私车额度16日拍卖   沪公交安检新增神器   沪4号线遇"灵异列车"   申城立秋高温日暂别   传二手沪牌再涨千元   沪非婚同居现象严重   惊爆街头妹子穿"肚兜"   宣克炅转型主持脱口秀   曝女死囚五枪毙黑镜头   小夫妻沪C变沪J被罚   申城高温天气或有缓解   来沪人员突破1100万人   公交色狼下体蹭女乘客   上海福喜6高管被刑拘   七夕陆毅鲍蕾亲昵私照   
【浏览字号:
轮胎使用技巧篇 被误解的的轮胎知识!
http://auto.online.sh.cn 2014-07-28 08:54 [来源]:pcauto

    轮胎互换位置时需要遵循以下原则:驱动轮垂直换,例如左前到左后;非驱动轮对角换,例如右后到左前。后驱车同样是这个原理。如果是四驱车型或单导向轮胎的话,则是直接垂直前后换,例如左前到左后,右前到右后。轮胎互换的周期,建议为8000至10000公里。

轮胎使用技巧(12)谈谈被误解的轮胎知识

    ● 缺气保用轮胎比普通轮胎更坚固更不易刺穿?

    这种说法把缺气保用轮胎“神化”了,它没有这么强。缺气保用轮胎就是俗称的“防爆胎”,其相对于普通轮胎而言,是在胎侧增加了抗疲劳耐高温结构。与普通轮胎一样,缺气保用轮胎也会被扎坏漏气,但是坏了之后还是要比普通轮胎更安全。

轮胎使用技巧(12)谈谈被误解的轮胎知识

轮胎使用技巧(12)谈谈被误解的轮胎知识

    此外,还有一点需要我们注意,那就是缺气保用轮胎终身只能修补一次,如果再次被刺穿的话,那就需要更换新轮胎了。

    ● 同一辆车不能使用两种花纹的轮胎?

    为车辆更换轮胎时,并不需要把四条轮胎同时更换。轮胎是可以同轴更换的,例如同时更换前轴轮胎,只需要同轴使用同一品牌同一花纹的轮胎即可。

轮胎使用技巧(12)谈谈被误解的轮胎知识

    车主要切记不能只更换车辆同一侧的轮胎,比如左前和左后同时换,两侧轮胎花纹不一样的话会带来行车安全隐患。

    ● 轮胎宽度是指轮胎的胎面宽度”?

    这个轮胎知识也是被很多人误解了的,都以为轮胎宽度是指“轮胎的胎面宽度”。以205/55 R16这个轮胎尺寸为例,其中205的含义是“轮胎宽度为205mm”,而轮胎宽度也被称为“轮胎横截面宽”。

轮胎使用技巧(12)谈谈被误解的轮胎知识

 

    总结:圆圆的轮胎里,包含了相当丰富的学问,已经足够成为一门学科了。我们作为普通消费者,只需要了解清楚一些轮胎最基本的信息就可以了,比如本文提到的这些被误解了的轮胎知识。有了这些基本信息的积累,我们在选购轮胎和日常使用时,就能避免很多不必要的麻烦。

  • 分享到:

相关文章

[选稿]: 吴张龙
中 国 电 信 业 务 知 识 搜 索 门 户
爆料电话:52122211  给热线提意见
复制地址
浏览器限制,请复制输入框中链接和标题给好友、论坛或博客。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诚聘英才 | 隐私条款 | 广告服务 | 频道合作 | 站点地图 | 客户服务
 沪ICP备09025212号 沪网文[2014]0028-028号 营业执照信息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中国文明网 上海青年公益门户网站 放心搜
©1996-2014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