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vertisementAdvertisement
热门: 女子九号线内当众小便   盘点警方扫黄尴尬瞬间   沪美女主播大秀泳装照   申城明起迎晴热天模式   沪出租车提供免费WiFi   沪一号线醉汉抽碎车窗   美女主持衣衫不整抛尸湖中   申城最高温将达36℃   周立波驳斥媒体:你们找扇   网曝同济医科是虚假大学   揭赵本山父女奢华私生活   歹徒持刀抢银行遭围殴   沪一本投档线今日公布   乘客2号线车厢内打架   苹果非法收集用户信息   
当前位置: 汽车频道> 车型> 日系
【浏览字号:
三大驾控优势 体验新奇骏驾驭的乐趣
http://auto.online.sh.cn 2014-07-16 09:45 [来源]:上海热线汽车频道

    东风日产的新奇骏在不久前的主流SUV横评中夺得了冠军,这个冠军让新奇骏在人们心中再次树立起王者的风范。静态方面,这代奇骏有着一副非常惹人喜爱的外形,宽大舒适的内部空间,不过能让新奇骏登上冠军宝座,绝对是更多内在的东西。而今天,我们就来体验一下新奇骏的动态方面,包括公路和越野两方面,看看采用了3A公路稳定系统和超级四驱的新奇骏,在动态方面能交出什么样的答卷。

0_1_2013122614205354378.jpg

    在试驾前,我们先来简单的了解一下新奇骏的这套3A公路稳定系统。

    新奇骏采用世界首创的3A公路稳定系统,集成ARC主动行驶舒适控制系统、ATC主动循迹控制系统、AEB主动发动机制动辅助系统,厂家称能够带来超凡的公路行驶性能。那么它的实际表现如何呢?

    首先我们先将新奇骏带到了环路和高速公路,来体验它的城市以及高速的动态表现。

    在公路上行驶时,ATC主动循迹系统是个好玩又安全的配置,它可以有效帮助车辆稳定在车道中,即使偶尔你有一些小走神,也不用担心高速行驶的车子偏离出车道,这大大提高了高速行驶时的安全性,长途驾驶也让驾驶员更加轻松。

    当然我们不能永远在路况好的公路上行驶,新奇骏的行驶舒适性如何呢?接下来我们特意找了一些崎岖不平的路面来考验新奇骏的舒适性,新奇骏的ARC系统号称能够自动调节重心,抵消车身起伏,而在不平整的路面行驶时,新奇骏的确有着同级最好的表现,车身晃动小,减震能够过滤掉绝大多数颠簸,同时底盘也显得非常整,没有任何松垮的表现,相信在这之中,ARC系统绝对体现出了它存在的价值。

    最后顺带提一下AEB主动发动机制动系统,这个似乎看起来不那么耀眼的装备,却能有效让新奇骏在任何苛刻的路面情况下迅速的停下来。一路下来,新奇骏的刹车在任何时候都能给驾驶者足够的信心,你完全不需要担心自重大,重心高会影响它的刹车性能,它的刹车就像轿车一样稳健。

48cffef4-6239-4b50-a1e2-17a0f9868497.jpg

    新奇骏的3A公路稳定系统

    公路性能我们体验完了,新奇骏给我们的答卷是,安全,舒适,足矣媲美轿车的驾控感受。但是作为SUV车型,不仅仅要有出色的公路驾控能力,越野能力也是SUV必不可少的一项驾驶乐趣,外形变帅的新奇骏,它的越野性能是否能像老奇骏一样有不俗的表现呢?

    据介绍,新奇骏采用了同级独有的超级四驱系统,超级四驱系统包括4×4-i智能全模式四驱系统、B-LSD电子制动差速锁、YMC动态扭矩控制系统、HDC陡坡缓降控制系统、上坡辅助系统在内的诸多先进配置,让新奇骏在主流SUV越野能力比拼中横扫对手,下面我们立刻将新奇骏拉去越野,看看它是否有不凡的表现。

    新奇骏的四驱系统

    日产的智能全模式四驱系统大家已经不陌生,它有2WD,auto和lock三种模式,前两者适用于公路,而到了越野路段,必须当机立断采用lock模式,在lock模式下,40Km/h以内前后轮扭矩分配在50:50,这时候四个车轮都能分配到足够的动力,让新奇骏稳步的前进。值得一提的是B-LSD电子制动差速锁,新奇骏的这套制动差速锁反应非常迅速,并不像有些车型,等车轮打滑很久才“明白过来”,只要某个轮子出现打滑的迹象,系统会立刻对其实行制动,而且制动力也足够强大,因此新奇骏往往在没有“陷入险境”时就能迅速脱身,在爬坡情况下更是明显显得从容。此外,这代新奇骏还有HDC陡坡缓降控制系统、上坡辅助系统,让新手也能安全快速的体验到越野的乐趣。

    在动态体验过后,可以看出这次换代的新奇骏拥有同级最优秀的公路和越野性能,它在公路上表现出的安全舒适和在越野过程中表现出的从容强悍给我们很深的印象,与其说换代后的新奇骏外形极具吸引力,倒不如说它优秀的动态表现让它成为了真正的王者。

  • 分享到:

相关文章

[选稿]: 陈云
中 国 电 信 业 务 知 识 搜 索 门 户
爆料电话:52122211  给热线提意见
复制地址
浏览器限制,请复制输入框中链接和标题给好友、论坛或博客。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诚聘英才 | 隐私条款 | 广告服务 | 频道合作 | 站点地图 | 客户服务
 沪ICP备09025212号 沪网文[2014]0028-028号 营业执照信息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中国文明网 上海青年公益门户网站 放心搜
©1996-2014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