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vertisementAdvertisement
热门: 8月私车额度16日拍卖   沪公交安检新增神器   沪4号线遇"灵异列车"   申城立秋高温日暂别   传二手沪牌再涨千元   沪非婚同居现象严重   惊爆街头妹子穿"肚兜"   宣克炅转型主持脱口秀   曝女死囚五枪毙黑镜头   小夫妻沪C变沪J被罚   申城高温天气或有缓解   来沪人员突破1100万人   公交色狼下体蹭女乘客   上海福喜6高管被刑拘   七夕陆毅鲍蕾亲昵私照   
【浏览字号:
部分4S店乱象:想自买保险?车不卖给你!
http://auto.online.sh.cn 2014-07-07 10:54 [来源]:厦门晚报

制图/刘哲姝

  7月1日下午,本报记者联合市消保委工作人员对我市部分4S店进行暗访。结果发现,4S店普遍存在强制向消费者销售保险及收取挂牌费等现象,甚至拿出“不然不卖车”的“杀手锏”。调查中,业内人士说,4S店普遍赚的不是车本身的钱,而是保险费及挂牌费带来的利润。

  【乱象】

  “收取挂牌代办服务费,就跟去酒店消费要交包厢费一个道理。”

  在4S店买车 挂牌必须由其代办

国戎现代4S店一辆车的挂牌费达1000元。

国戎现代4S店一辆车的挂牌费达1000元。

  在位于海沧马青路的丰骏福特海沧4S店,记者表示看中新福克斯一款车型。从“福特汽车价目表”上,记者看到,购买该车,还要交1500元的“综合管理费”。

  “综合管理费是什么费用?”记者疑惑此项费用时,销售顾问张先生解释说:“打印错了,其实是综合服务费,挂牌代办服务费而已,就跟你去酒店消费要交包厢费一个道理。”

  “几百块就搞定,你们怎么那么多啊?我自己挂不行吗?”当记者慨叹此项费用贵时,张先生斩钉截铁地说:“不行,都要在4S店弄。这次车展订出200个单,没有一个单是自己挂牌的。”

  记者注意到,从“福特汽车价目表”上,车价越贵,综合服务费越贵,有的车型收2000元,有的收2500元。价目表上有关“综合服务费”的解释与该销售顾问所述不同,包含:新车PDI检测及保养、代缴购置税、代办保险业务、代办牌照(行驶证、牌照等)、随车安全附件(灭火器+方向盘锁)。

  “不要想自己挂牌、买保险,没用的。”张先生还表示,如果记者一定坚持自己买保险和挂牌,就不卖车。在业内,综合服务费最低行情是800元,国产品牌才会收这个价。

  在位于马垅汽车交易市场的国戎现代4S店,一款北京现代车身价14.98万元,挂牌费达1000元。记者表示,想自己挂牌。“你们不怕麻烦吗?”销售顾问林小姐说:“一般顾客都是直接在4S店挂牌,不用纠结这个。”随即,她岔开话题,避谈挂牌费。

  【乱象】

  “如果强烈要求不买保险,那我们谈下去就没有意义,公司不允许这么做。”

  按揭购车 保险得“全保”

  记者暗访过程中,多数车行要求在其店内购买保险,还有车商表示,如果是按揭,得“全保”。

  在丰骏福特海沧4S店,考虑到所选车型保险高达7802元,记者表示,想通过其他途径购买保险。销售顾问张先生说,如果强烈要求不买保险,那我们谈下去就没有意义,我们公司不允许这么操作的。“商业险必须在我们这里买。”当记者表示,保险只想买交强险时,他说不但保险要在该4S店买,商业险还是必须要买的。

  在湖里大道泰成别克4S店的“别克车型报价表”上,记者看到,有款车保险费要8456元。据销售顾问介绍,保险种类包括划痕险、玻璃破碎险等。“如果是全款购买,保险的种类可以选择,如果按揭购车,要全保。”该销售顾问给出的理由是:“向银行贷款购车,银行要求必须保。”

  “保险和挂牌一定要在这儿做。”国戎现代4S店林小姐也这么说。

  昨日,厦门保监局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购车时,在哪里买保险,消费者有选择权;而且只有“交强险”是消费者必须要买的,商业险则是可自主选择,跟是否贷款买车没有关系。

  • 分享到:

相关文章

[选稿]: 陈云
中 国 电 信 业 务 知 识 搜 索 门 户
爆料电话:52122211  给热线提意见
复制地址
浏览器限制,请复制输入框中链接和标题给好友、论坛或博客。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诚聘英才 | 隐私条款 | 广告服务 | 频道合作 | 站点地图 | 客户服务
 沪ICP备09025212号 沪网文[2014]0028-028号 营业执照信息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中国文明网 上海青年公益门户网站 放心搜
©1996-2014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