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vertisementAdvertisement
热门: 英伦老爷出租车9月入沪   上海老式辫子车将退役   沪居民燃气价格拟上调   沪9号线色狼现身说法   盘借小三女星转正又离   揭外来妹杨钰莹豪宅生活   主播雅静产后开工露美肩   黄奕老公大爆淫照赛冠希   老外10号线公然玩性游戏   董卿身材性感不输柳岩   租住违建不予办理居住证   明星自爆疯狂初夜经历   上海成都动车像星级宾馆   2014毕业生落沪新标准   文章马伊琍度假互不理睬   
【浏览字号:
日常修车 换下的旧件其实可以拿走卖钱
http://auto.online.sh.cn 2014-07-04 14:46 [来源]:上海热线汽车频道

    如果自己出钱修的车,旧件是完全可以拿走的。一家4S店的维修人员告诉记者,归车主所有的旧零件,该店会问车主要不要带走;如果车主愿意留给4S店,可以获赠一些小礼品。业内人士提醒车主,在今后维修时对于更换下的零部件不能“一丢了之”,特别是一些高价值的零部件可与4S店协商,争取获得工时费等维修优惠,避免权益受损,协商不成的,干脆直接拿走。但这些零件只限于自己掏钱更换的。

    一位旧零件市场的回收人员告诉记者,一些更换下来的汽车旧件可以折现让修理店回收。比如,旧的汽车电瓶可卖50元~80元,旧轮胎可卖七八十元,换下来的轮胎钢圈也能值几十元。

    这位工作人员还给记者举了几个例子,一位车主使用了两年的汽车电瓶蓄电能力明显减弱,便到4S店更换。出发前她的同事特地交代,将换下来的旧电瓶拿回来处理。她新换的电瓶花了460元,而同事帮她把旧电瓶卖了50元。

    这样的例子也有不少。前不久,车主邓先生发现汽车的两个后轮磨损严重,于是到一家轮胎店更换新胎。在与店方讨价还价过程中,对方称如果邓先生留下旧胎,每个新胎可少30元。邓先生于是就将旧轮胎处理给了轮胎店。

    不少车主根本不知道汽车的旧件可以折现,因此大多将更换下的旧件交由维修店处理,有的即便带回旧件也不知如何处理。因为一般的4S店和维修厂都会表示,从客户车辆上更换下来的汽车旧件,4S店都不折现回收。客户可自行带走,也可交由店方代为处理。

    既然4S店不折现回收旧件,自己拿到旧件后如何处理呢?有业内人士建议,如果确实是值钱的一些部件,比如发电机、空调等,可以自己拿到旧件市场去出售。对于更换下来的汽车配件,车主可以自行回收的包括汽车轮胎、汽车电瓶、保险杠、轮胎钢圈等。

    一位修理厂负责人谭先生称,平时有人专门到他们修理厂回收旧件。那些报废不能使用的轮胎以及保险杠等塑料件,废旧公司都是论斤两回收。废旧电瓶回收后,专业的电瓶生产公司会重新处理,可以再利用。一般旧电瓶的回收价格在50元~80元,甚至更高,车主可将电瓶送到专门回收电瓶的店面,其他的物品也可以卖废品。此外,铝制轮胎钢圈回收价格也能达到四五十元一个,一些车主不懂行情,直接送给修理店,其实挺可惜的。

  • 分享到:

相关文章

[选稿]: 吴张龙
中 国 电 信 业 务 知 识 搜 索 门 户
爆料电话:52122211  给热线提意见
复制地址
浏览器限制,请复制输入框中链接和标题给好友、论坛或博客。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诚聘英才 | 隐私条款 | 广告服务 | 频道合作 | 站点地图 | 客户服务
 沪ICP备09025212号 沪网文[2014]0028-028号 营业执照信息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中国文明网 上海青年公益门户网站 放心搜
©1996-2014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