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vertisementAdvertisement
热门: 国民岳父韩寒曝地下情   揭当红女主播风流情史   申城本周遭遇持续阴雨   沪最后一批老辫子退役   沪拍牌新规七月起施行   世界杯奇葩嗲妹叫起床   美女主播晒结婚证   气价调整听证会7月举行   不敢直视的女性紧身裤   高晓松发离婚声明   宁财神吸毒被抓老婆惨   沪特大吸毒团伙被抓百态   沪出租车将更新换代   2014上海高考分数线   东航一架客机冲出跑道   
当前位置: 汽车频道> 车型> 进口
【浏览字号:
速度与激情的邂逅 试驾进口标致全新RCZ

    上海热线汽车频道讯】2014年6月25日-6月26日, 标致品牌最惊艳、最运动的硬顶跑车全新RCZ媒体试驾在南京激情上演。全新 RCZ拥有前卫流畅不失凌厉的外观设计,极具贵族质感的奢华内饰,灵敏澎湃的加速性能。全新RCZ完美展现了驾驶和舒适的结合,无时无刻不彰显跑车的纯正血统,其激动人心的赛道试驾更是点燃了每一个参与者的激情。

    全新RCZ相比上一代车型在风格上着重强调力量感和流畅性,试驾这款车也就成了像品鉴一件工艺品一样的事情,其强大的动力和完美的做工也在诉说着标致的与众不同。

    外观:流畅动感 别出心裁

    外观方面,进口标致全新RCZ具备流畅而富有动感的造型。与上一代相比,此款RCZ拥有全新的外观,更加时尚且独具一格的设计让人过目难忘。流线型前脸设计兼具动感,仿佛强劲的力量呼之欲出,与老款的尖锐大灯造型不同,全新RCZ的圆润狮眼大灯霸气又不失柔美。后尾翼在空气中划出的优美弧线,与双气泡的车顶线条的搭配巧夺天工。这种全新的前后合璧,让标致RCZ的不同凡响再次激荡。

    相比老款的进气格栅,全新RCZ微笑型分体式进气格栅更加时尚大方,底部的空气入口延伸至了车身两侧,暗黑色的前大灯玻璃更显华贵,六颗LED灯组成的狮眼线条,无论是白天或黑夜都熠熠生辉。而进口标致全新RCZ 独特的站姿依旧让人浮想联翩:强有力的轮胎仿佛时刻准备着蓄力前冲,吞噬前方的路面,机械力量和感性的语言在此完美结合。

    尾灯的设计非常别出心裁,一体式的造型融合了转向灯、制动灯等等功能。宽大的保险杠使得整个尾部力量感十足,扁平的设计彰显了跑车的风格。

    在外观上,全新RCZ还展现了很多个性化的因素。顶部侧边烤漆黑金属条替代了铝合金镀铬饰条,整体视觉效果焕然一新。三个颜色的车边线,除已采用的铝色以及沙土色,加入了更酷的暗黑色。

    新的黑色整合设计将暗黑色车边线,黑色散热器护栏金属边,黑色制动栓,黑色后视镜系统打造成浑然一体的视觉体验。三种车贴覆盖车身:宽大的亮黑色线条横跨车身,配上灰色或红色的标有"RCZ"字样的车边标签,一条灰色的标签在车身醒目展示。

    内饰:高贵雅致 精美舒适

    置身于进口标致全新RCZ车内,会有种"飞行员"的带入感。流线设计风格的仪表盘与柔软的材料交相辉映,科技与舒适、高贵材质与优雅造型紧密相连,车内环境的高贵气质得到了全面升华。

    全新RCZ内部设计实现改变,特别是在细节之处有了精致优化。亮黑色钢琴漆覆盖变速箱面板,车门内部启用皮革材质,仪表板增加铝合金条,并延伸到中控台。

    得益于一体式的座椅,全新RCZ的坐姿虽低,但腿部空间却很充足,180cm的驾驶员进行各种操作毫无阻碍,配合上舒适的运动式方向盘,让驾驶全新RCZ变得乐趣十足。

    进口标致全新RCZ同样深刻理解"实用"的重要性。通过增加一个板的巧妙设计,使它轻松拥有384公升的较大后备箱空间(增加了30公升的空间)。如果将后座收起,后备箱的空间将增至760公升。

    安全:内外兼顾 同级领先

    全新RCZ的安全首先体现在车身架构上,全新RCZ大量采用了高轻度钢梁,虽然考虑到外观整车没有B柱而且又是无框车门,但是整个车门进行了特殊的加固,增加了高轻度钢材,非常坚固。

    除此之外全新RCZ的主动安全配置也非常到位,除了配备ESP、坡道辅助等功能外,全新RCZ还具有主动行人保护引擎盖。当这个车辆探测到即将撞击到行人的时候,引擎盖会瞬间上升,防止行人在撞击的时候直接撞击在发动机上面,这也是这个级别车型中少有的行人保护装置。除此之外全新RCZ配有4个气囊,包括两个侧气囊,前后雷达的标配也使停车时更加从容安全。

    驾驶:激情无限稳定优雅

    全新RCZ采用的1.6THP发动机是全球十佳发动机得主,最大功率输出156马力,在经济和激情方面做到了完美平衡。

    为了更好的发挥这台1.6THP发动机的性能,RCZ装备了一台各方面都表现较出色6挡自动变速箱。在手动模式与运动模式下,这台变速箱的响应要比平时灵敏很多,齿比编排也较为均匀,即便在激烈驾驶状态下车辆也表现的较为平顺。

    在试驾中,这款动力与传动系统的组合所带来的第一感受就是顺畅。RCZ的制动系统获得了在场试驾者的一致称赞,虽然仅使用常见的前通风盘、后实心盘刹车,但整个制动过程迅速而有力,甚至从踏下制动踏板那一刻直至车辆停稳,这段时间内的制动力都不曾有半点衰退。

    如此出色的制动成绩,自然离不开调校精良的悬挂系统与较为平衡的车身重量分配,虽然RCZ只采用了常见前麦弗逊、后扭力梁悬挂系统,但在调教方面,标致的确有独到的地方。在高速过弯时,这套悬挂系统表现出顽强的支撑力,以至于侧倾现象微乎其微。此时方向盘的指向性依旧十分清晰,车身的稳定性也极高,整体表现极佳。

    为了进一步增加全新RCZ在高速行驶时的稳定性,全新RCZ采用了非常高科技的自动尾翼,可以根据车速进行伸缩和升降。伸缩有三种模式;第一种是原汁原味的关闭状态,这个时候车的尾部是它保持一个尾部柔美的造型。在第二个位置19度时,扰流尾翼呈水平状,可以防止车的尾部形成扰流。第三个位置34度时尾翼会产生下压力,这样大大增强了后轴的抓地力,稳定性更好。整个尾翼的运行模式完全根据车速来自动调整,从0加速到85km/h的时候尾翼会调整为19度,当速度达到155km/h时,尾翼会拉伸至34度达到最强的稳定效果。

    "严谨、致雅、激情"的标致品牌理念在全新RCZ身上得到了完美的印证:它恍如一件艺术品般令人眩目,从视觉到触觉传递着精雕细琢的质感,澎湃动力下出色的道路表现则彰显了全新RCZ外表优雅而心灵狂放的天性。

  • 分享到:

相关文章

[选稿]: 吴张龙
中 国 电 信 业 务 知 识 搜 索 门 户
爆料电话:52122211  给热线提意见
复制地址
浏览器限制,请复制输入框中链接和标题给好友、论坛或博客。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诚聘英才 | 隐私条款 | 广告服务 | 频道合作 | 站点地图 | 客户服务
 沪ICP备09025212号 沪网文[2014]0028-028号 营业执照信息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中国文明网 上海青年公益门户网站 放心搜
©1996-2014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