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vertisementAdvertisement
热门: 轨交18号线有望明年启动   澳门深夜扫黄   6月车牌拍卖因故终止   美女主播曝"酒肉朋友"   央视总监捞20亿牵女主播   成龙偷吻女性照曝光   沪女生跳河救援者溺亡   新娱乐曝裸露激情戏   又拍车牌市民急黄牛火   上大两校区同日火灾始末   申城雨中入梅   嗲妹妹半夜晒美好肉体   招公务员将查个人信用   图片揭鸡的悲惨一生   上大深夜起火整楼被烧   
当前位置: 汽车频道> 车型> 自主
【浏览字号:
绿色出行 试驾上汽荣威550PLUG-IN&E50

    内饰同样延续了荣威550的设计,提供浅米色和全黑两种配色,同时针对插电混合动力系统的需要,对部分功能区域进行了修改。仪表的左侧增加电量显示,主仪表被分为四个区段表示动力的不同状态,ECO表示经济的动力输出,Charge表示车辆在进行能量回收为电池充电,Power则表示高功率输出状态。右侧的行车电脑显示屏提供丰富的车辆信息,除了一般的续驶里程、平均油耗和平均时速外,还提供点击转速以及电压电流的参数显示。

    通过开启HYBRID,在中控台的多媒体显示屏上,可以直观的显示当前行驶状态下,混动系统的动力模式。在变速器后方,还可以看到驾驶模式切换、电子手刹、车身稳定控制系统等按键。

    荣威550的动力系统由三部分组成:1.5L VTI-tech汽油发动机、Integrated Starter Generator启动和发电一体机和Traction motor牵引电机,综合提供最大功率147千瓦,最大扭矩587牛米。

    三个动力源所构成的全混型混联系统,可以提供纯电动、串联、并联、全工况混动模式等多种驱动模式,由上汽全资子公司上海捷能自主研发的EDU智能电子变速器会根据行驶状态,自动切换动力源的输出,智能选择合适的驱动模式,以达到动力需求和经济性之间的最优效率。EDU智能电子变速器还提供三种工作模式:E经济模式,尽可能以电力驱动,在较大动力需求时才会启动发动机;N普通模式,可以更均衡的协调发动机和电力驱动;M山地模式,则考虑到了国内用车环境,提高爬坡能力,也可以理解为运动模式。磷酸铁锂动力电池组由184个电芯组成,容量为11.8kWh,循环充电次数可达2000次,并提供质保期为5年或十万公里。实现纯电续驶里程58公里,官方信息综合工况下的百公里油耗仅为2.3升。

    荣威550PLUG-IN在各种不同模式下,整体驾驶感觉都较为舒适,并且噪音很低。EDU智能电驱变速箱为消费者提供了较好平顺性。车子悬架结构都和传统燃油版550相同,但因为车子配重有变化,所以底盘、悬架和转向都经过重新调整。使其在舒适性上的表现要好于传统燃油版车型。在试驾过程中,荣威550插电混动版营造出来平顺的驾乘感受,给人印象深刻。绝大多数时间,电动模式主导整个行驶过程,EDU智能电子变速器可以很好的领会你的意图,智能的在驱动形式和能量回收之间进行切换。如果不是中控台屏幕上的工况显示,你无法察觉车辆是在进行哪种驱动模式,整个过程十分安静,只有隐约的电流声传入。在松开油门滑行和踩下刹车时,能量回收系统开始工作,并为电池充电,此时的行驶阻力并不大,并没有其他具备能量回收装置的车型那样,行驶速度被过度抑制,最大限度的保持驾乘的舒适性。

    荣威550插电混动版可以通过国家电网专用电桩进行充电,和家庭用电一样刷卡购电,并可设定时间,预约选择在夜间波谷电价进行充电,由于荣威550插电混动版不存在没电无法行驶的情况,所以电量充满时间被设定为6小时,最大限度的利用空余时间进行充电,同时还能延长电池寿命。另外也可通过家用220V电源进行充电,充电时间同样被设定为6小时。自建充电桩费用在8000-10000元之间,整体而言,荣威550PLUG-IN不是什么奇形怪状的新能源车,更像是一款非常踏实、低调的普通家用车。荣威550 Plug-in插电混动版表现已经十分出色,也不存在使用上的顾虑,而真正阻碍其走进千家万户的仍然是政策和配套设施的完善。就目前情况来看,在上海的朋友购买和使用荣威550插电混动版是最经济划算的。不仅可以享受国家和上海给予的共计6.325万补贴,新能源车的牌照也省去了拍卖车牌的约7万元,实际购买荣威550的费用还是比较划算的。

    新能源政策陆续出台,扶持力度不断加大,为中国新能源汽车的发展提供了空间,越来越多的车企在逐步加大对新能源产业的投入,像荣威E50和荣威550PLUG-IN这样的电动汽车也陆续走进了普通百姓家。在使用了各种补贴政策之后,荣威550PLUG-IN价格变得非常合适。几乎是目前最贴近现实、值得购买,性价比非常不错的新能源车。相信随着充电桩等配套设施的陆续跟进,这样一款时尚便利、性能出众的新能源汽车将越发受消费者青睐。

  • 分享到:

相关文章

[选稿]: 邬文波
中 国 电 信 业 务 知 识 搜 索 门 户
爆料电话:52122211  给热线提意见
复制地址
浏览器限制,请复制输入框中链接和标题给好友、论坛或博客。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诚聘英才 | 隐私条款 | 广告服务 | 频道合作 | 站点地图 | 客户服务
 沪ICP备09025212号 沪网文[2014]0028-028号 营业执照信息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中国文明网 上海青年公益门户网站 放心搜
©1996-2014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