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vertisementAdvertisement
热门: 美女主播晒结婚证   气价调整听证会7月举行   不敢直视的女性紧身裤   高晓松发离婚声明   宁财神吸毒被抓老婆惨   沪特大吸毒团伙被抓百态   沪出租车将更新换代   2014上海高考分数线   东航一架客机冲出跑道   揭86版西游记演员现状   曝徐静蕾为三宝堕胎   倪萍承认整容搏命回央视   积水超20厘米将"喊停"车辆   美女怒斥世界杯影响性生活   沪群租客将暂停办居住证   
当前位置: 汽车频道> 汽车新闻> 国内
【浏览字号:
与青春做伴 试驾东风日产启辰R30
http://auto.online.sh.cn 2014-06-20 19:34 [来源]:上海热线汽车频道

    轻松驾控 动力表现出色

    启辰R30采用了1.2L发动机与5速手动变速器的组合。发动机是首次引入国内的日产HR系列1.2L发动机。

    HR12DE发动机,拥有低速大扭矩输出的特性,而且更注重实际使用区域的动力输出,额定功率达到54kW/5000rpm,而最大扭矩达到了104Nm/4000rpm,与普遍搭载1.0L发动机的竞品相比,动力表现不在一个级别,不论起步还是中段加速,都是同级中最好。

    启辰R30在高速上的表现有些意外,轻松飙至120km/h以上,若不是有限速,开到130km/h也是轻易之间。理论上,HR12DE发动机的最高时速在155km/h

    真正体验到启辰R30的驾驶操控性能,是在中山陵景区的盘山公路上。这是一次计划外的试驾之旅,时值青奥会,或有贵宾入驻景区,部分道路被禁止驶入,借着智能手机的导航系统,不断掉头、转向。在双车道上,一个转向就可以轻松实现180度掉头,这是因为其设计的最小转弯半径仅4.5米。

    除了换挡轻松、提速快以外,启辰R30扎实的底盘、软硬适中的悬挂,让车辆能够适应多种路况的通勤,高速行驶时稳定性上佳,过弯时底盘能够提供足够的支撑,通过颠簸路面时车身显示出良好的协调性。

    穿插一个趣闻。在试驾驻地,巧遇参加奥迪经销商技术培训的团队,他们看到启辰R30,提出可不可以飘移的疑问。这样的要求在常规试驾中当然得不到许可,但启辰品牌技术总监姚斌先生表示,可以让他看看启辰R30的广告片,飘移动作对于启辰R30不是问题。这个也算是我对于这几位朋友的回复:)

    5万元有没有水分?

    相对于玛驰而言,启辰R30要便宜太多。不到5万元的售价,利润肯定有,但会不会太虚?

    “有一种青春叫务实稳重,自信、实在和从容,约等于我们的启辰R30。”姚斌介绍说,“我们的设计及配置有成本的考虑,但钱都花在钢刃上。”

    姚斌举例说,为了解决三缸发动机的悬挂,东风日产的技术团队花了很大力气,最终通过发动机液压悬置、ECU控制调校等改良,实现了优秀的振动与噪音水平。

    启辰R30如何在低价的情况下保证产品品质?启辰事业部部长颜宏斌介绍说,主要源自三个方面:一是启辰R30从开发到制造,采用的是日产全球标准;二是启辰R30基于日产全球车型平台开发而成,而且整车在东风日产郑州工厂与新奇骏共线生产;三是源自东风日产百万辆规模的采购体系,配件主要来自博世、江森等全球和本土最有实力的供应商。

  • 分享到:

相关文章

[作者]:碧昆 [选稿]: 陈云
中 国 电 信 业 务 知 识 搜 索 门 户
爆料电话:52122211  给热线提意见
复制地址
浏览器限制,请复制输入框中链接和标题给好友、论坛或博客。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诚聘英才 | 隐私条款 | 广告服务 | 频道合作 | 站点地图 | 客户服务
 沪ICP备09025212号 沪网文[2014]0028-028号 营业执照信息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中国文明网 上海青年公益门户网站 放心搜
©1996-2014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