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vertisementAdvertisement
热门: 申城本周末迎来中考   女子剪刀刺死熟睡丈夫   无人驾驶列车亮相申城   1号店天猫等被曝违法   央视女主播美艳排行榜   女主持遭丈夫虐待真相   金星方俊撕脸:有他没我   CPI季度涨幅3.5%发补贴   电影节美女主持惨遭攻击   男子熬夜看球中风死亡   女死囚临刑前的十二小时   鳝丝"挺括"当心加草酸盐   黄奕密会富商为煤老板   沪本周工作日阴雨绵绵   沪小学生语文课本瘦身   
当前位置: 汽车频道> 车型> 日系
【浏览字号:
豪华运动SUV,深入解析楼兰不为人知的秘密
http://auto.online.sh.cn 2014-06-18 09:53 [来源]:上海热线汽车频道
  只需稍加关注近年来的乘用车市场,“豪华”“尊贵”这样的高频词汇一定会进入我们的视线,不知何时开始,乘用车的豪华变成了一系列炫酷科技配置和高档内饰材料的简单堆积,甚至一辆普通版车型只添加了几个自动装置就摇身一变成了“豪华版”。可所谓的豪华真的就这么简单吗?

  那么不妨看看东风日产楼兰(Murano),独特跨界风格造型是楼兰最好的身份标识,“自然雕刻印象”的设计理念将跑车的动感与SUV的力量和敦实完美结合,由倒梯形中网向两侧翼型伸展出的凶悍头灯造型十分惹眼,独特的侧面轮廓和双腰线设计更让楼兰有了日产高端品牌英菲尼迪的气质。对楼兰来说,豪华并不是科技装置与高级材料的简单堆叠,豪华应该是渗透到每一处细节的用心,不论是外形、内饰设计还是行驶质感,豪华应该是让人触手可及、随时都能感受的愉悦。

  与“舒适之王”天籁同样出自日产D平台的楼兰,在内饰方面有着熟悉的豪华和典雅,宽厚的皮质座椅带来了沙发般的舒适,浅米色的内饰氛围让运动时尚的楼兰变得温馨典雅,大仪表盘和7寸液晶屏中控集成了大量行驶信息,清晰而简洁。  当然,内部空间通常也是考量一辆车豪华程度的指标之一,楼兰的轴距长达2825mm甚至超过了丰田汉兰达,这样的轴距当然也带来了B级车般宽敞的后排空间,同时能够完全放平的后排座椅又为楼兰带来了更多扩展空间的变化。  那些常常被称作“豪华版”的配置,比如电动尾门、多向调节座椅、座椅加热、BOSE音响、后排私密玻璃、蓝牙电话等等楼兰一个不缺,而楼兰的豪华标准则是将这些配置与质感和舒适结合,Multi-Layer智能仿生座椅不仅拥有八段调节,还有两个惯用状态设置记忆功能,启动后只需一键就能将座位、方向盘调整到合适的位置,舒展在楼兰的座椅上有堪比飞机头等舱的豪华感受,楼兰的电动尾门在驾驶座和后排都有一键开启设计,如此方便贴心的设计才能让科技设备真正带来舒适和愉悦的豪华感。

  当然,关于楼兰不得不提的还有那誉满世界的VQ35发动机,这款3.5L V6自然吸气发动机拥有327N.m的最高扭矩和228kW额定功率,NICS进气道智能控制系统和C-VTC连续可变气门正时系统的加入将楼兰的油耗控制得十分出色。以平顺性见长的X-tronic CVT无级变速箱让楼兰拥有了非常线性的动力输出,符合豪华座驾稳重舒适的风格。楼兰对于行驶舒适感的调校可不止这么简单,这台马力十足的VQ35在楼兰身上却安静的不像话,怠速时车内车外都听不到任何发动机的声音,油门踏板、底盘也感觉不到任何震动,如此安静平顺的驾驶感受才是楼兰追求的豪华驾驶感。  独特而优秀的设计不是每个人都能拥有,就像楼兰独特的外形和有质感的豪华也不是每个人都能发现。低调而细腻的奢华是专为少部分人所准备,就像楼兰对于豪华的认真和执着,也只为那些懂得楼兰秘密的人而存在。
  • 分享到:

相关文章

[选稿]: 陈云
中 国 电 信 业 务 知 识 搜 索 门 户
爆料电话:52122211  给热线提意见
复制地址
浏览器限制,请复制输入框中链接和标题给好友、论坛或博客。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诚聘英才 | 隐私条款 | 广告服务 | 频道合作 | 站点地图 | 客户服务
 沪ICP备09025212号 沪网文[2014]0028-028号 营业执照信息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中国文明网 上海青年公益门户网站 放心搜
©1996-2014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