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vertisementAdvertisement
热门: 人体模特登上沪荧屏   沪男孩上学被杀始末   李心洁周慧敏LG都偷腥   揭女主播们心酸上位   9号线马当路站发混乱   申城气温攀升周末雨   扒一扒明星儿时照片   刚入夏水果售价涨三成   六旬老翁竟火烧养老院   沪医院端午门诊停三天   女脱高跟鞋砸破男子头   14号线2020年或可通车   沪下月回收燃气助动车   女主持遭老公抛弃内幕   上海冲击首个高温日   
当前位置: 汽车频道> 车型> 日系
【浏览字号:
马自达昂克赛拉点评 走心营销物有所值
http://auto.online.sh.cn 2014-05-29 10:36 [来源]:凤凰汽车

  自2003年第一代车型问世至今,马自达3已经经历三代发展。并且,全球销量已超过400万的数据表现,足以证明这辆紧凑级车型有着很高的受欢迎程度。而新一代马自达3自去年路试被媒体曝光后,其凭借家族KODO魂动设计理念以及创驰蓝天技术(skyactiv)的2.0L发动机更是获得广泛的好评。不仅如此,新一代马自达3带有几分"科幻"色彩的中文名称昂克赛拉,同样使人印象深刻。

  2014年5月21日,“我的智美伙伴”Mazda3Axela昂克赛拉全国上市发布会在北京79 Tank隆重举行。无论从选择北京都市文化新地标的79 Tank作为上市地点,还是从以《Mazda3 Axela昂克赛拉北京·爱情故事》为主线的真情微电影倾情上映来说,都可以看出长安马自达对于昂克赛拉发布会的用心良苦,同时,昂克赛拉被寄予的厚望更不言而喻。新车根据配置的差异化共计推出了包括两厢与三厢在内的共计11款车型。新车的售价区间为11.49-15.99万元人民币。接下来,笔者就将跟您聊聊对于本次马自达3 Axela昂克赛拉车型售价的一些分析以及关于这款新车市场表现的一些展望。

马自达3 Axela 昂科塞拉

  售价点评及市场前景展望

长安马自达昂克赛拉 厂商指导价
结构 车型 售价(万元)
两厢 1.5L 手动舒适型 11.49
1.5L 自动豪华型 13.89
1.5L 自动尊贵型 14.79
2.0L 自动运动型 15.29
2.0L 自动旗舰型 15.99
三厢 1.5L 手动舒适型 11.49
1.5L 自动舒适型 12.59
1.5L 自动豪华型 13.89
1.5L 自动尊贵型 14.79
2.0L 自动运动型 15.29
2.0L 自动旗舰型 15.99

  ①定价小幅上扬,品质大幅跃进,昂克赛拉物有所值

马自达昂克赛拉 配置差异一览
车型 1.5MT舒适型 1.5AT豪华型 1.5AT尊贵型 2.0AT运动型 2.0AT旗舰型
动力系统 1.5L发动机+6MT/6AT 2.0L发动机+6AT
标准配置 正副驾驶席气囊、前排侧气囊、无钥匙启动、ESP、TSC、后雨刷、多功能方向盘、行车电脑、车窗防夹手、一键升降、外后视镜电动调节、花粉过滤、前后排中央扶手
1.5豪华型增配   泊车雷达、倒车摄像头、单天窗、前雾灯、自动分区空调、6扬声器、车载蓝牙、GPS导航、中控台液晶屏、人机交互系统、
1.5尊贵型增配   侧安全气帘、定速巡航、皮质方向盘、外后视镜电动调节及加热
2.0运动型增配   215/45 R18轮胎
2.0旗舰型增配   抬头显示系统、氙气大灯(带清洗+自动调节)、日间行车灯

  和老款车型相比,售价方面,马自达3星骋的售价区间为11.28-15.38万元,相比之下,昂克赛拉11.49-15.99万元的售价区间要高于星骋,但幅度不大。而比较两代车型,昂克赛拉由内而外的改变显而易见。魂动理念虽然在CX-5、Atenza等车型上也有运用,不过相对更紧凑的昂克赛拉还把魂动的精髓演绎的最为透彻。配合ADVAN dB decibel系列的多条幅式轮毂,昂克赛拉运动气息明显提升。

  昂克赛拉在内饰质感方面相比过往两代是有明显进步的,采用仿碳纤维纹理设计的多功能方向盘既保证了舒适的手感,也提供了更多的操作内容。

  配置的升级更是昂克赛拉的亮点,新车是马自达第一款引入人机交互系统的车型。同时支持联网功能,配合换挡杆后方的操作面板,使用起来更加便利,让人不禁联想到了宝马的iDrive或是奥迪的MMI。

  而搭载采用创驰蓝天技术的动力系统,配合效率更高的SKYACTIV-Drive 6速手自一体变速器,新车在燃油经济方面同样提升明显。

  再看昂克赛拉与其他竞品车型的对比,官方定位的昂克赛拉竞争对手为福克斯与高尔夫7,笔者认为,与高尔夫7正面对话似乎有些牵强,毕竟高7暂只推出两厢车型。而无论从车型结构还是产品定位,福克斯无疑是昂克赛拉最直接的竞争对手。同时,刚刚宣布预售价格为10.78万元并将于7月上市的全新一代卡罗拉也将是昂克赛拉强有力的竞争者,其最终起售价很有可能跌破10万大关。

昂克赛拉与新福克斯入门级自动挡车型差异配置一览
车型 马自达3 Axela昂克赛拉 2014款 两厢 1.5L 自动舒适型 福克斯 2012款 两厢 1.6L AT舒适型
售价(万元) 12.59 13.09
无钥匙启动系统 -
多功能方向盘 -
行车电脑显示屏 -
前/后中央扶手 前● / 后● 前● / 后-
后排杯架 -
前雾灯 -
防紫外线/隔热玻璃 -
后雨刷 -
发动机启停技术 -
制表: 凤凰汽车

  以福克斯为竞争车型代表,无论从品牌价值还是产品口碑来看,昂克赛拉都不占优势,所以在售价方面也有所体现。实际上也确实如此,昂克赛拉的价格明显是瞄着新福克斯制定的,而且同一档车型昂克赛拉也要便宜几千。比较一下昂克赛拉与福克斯入门级车型的配置便不难发现,昂克赛拉标在配置也体现出了明显优势。但是目前新福克斯有2万元左右较大幅度优惠,这让昂克赛拉体现出的价格优势打了很大折扣,但是从昂克赛拉体现出的设计和配置上来看,绝对称得上物有所值。

  ②质量是基础,坚持个性创新,走心营销,吸引更多马自达忠实粉丝

  这里要谈一组数据,长安马自达CX-5于去年8月18日正式上市,在2013年,CX-5的销量占长安马自达总体销量的1/3,而步入2014年,CX-5在长安马自达销量中占比已经达到60%以上。可以看出,"创驰蓝天+魂动"正得到越来越多的认可。而不可否认,SUV市场已趋于饱和,市场容积更大的紧凑级市场绝对是马自达营销策略的下一个重点。正是在这种环境中,紧凑级车型昂克赛拉粉墨登场,"创驰蓝天+魂动"与马自达更加亲密的联系在一起。

  另一方面,凤凰汽车在昂克赛拉上市前一天,对新车进行了一个市场调查,调查以问卷形式展开,时间为期一周,共有2605人参与了调查。调查结果用简单扼要的话来表述就是,绝大多昂克赛拉的关注者满意这次马自达3的换代,而绝大多数满意这次马3换代的关注者是源自对"创驰蓝天+魂动"的好感。就像有的人迷恋宝马的双肾型进气,有的人迷恋Jeep七孔式格栅,“魂动”也正在成为马自达的符号,扩大马自达的影响。通过分析发现,昂克赛拉相比同级别其他车型购买者,“粉丝”的比例会更大一些。这些购买车主源自于对于这款车型的吸引。而长安马自达也敏锐的看到这一点,在营销方面更“走心”。这远比非要比竞争对手便宜几千块钱,赢得更好且牢固的回报。而马自达未来在中国的生存之道也源于此。

  ③两代同堂,紧凑级轿车市场形成互补,以提升销量

  长安马自达市场部总监祝振宇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透露,昂克赛拉上市后,老马3将停产,而马自达3星骋不会停产,并将于下半年推出改款车型。这也意味着昂克赛拉与马自达3星骋同堂销售局面已经形成。可以看出,长安马自达在营销策略上做出了终要举措,最终,昂克赛拉主打高品质同时在售价方面处于较高水平,一方面是新车型有待市场检验,二来是为之后的优惠政策留出空间。同时,马自达3星骋得以更大的降价空间,将售价下调至同级别较低水平,突出性价比提升竞争力。如此一来,在紧凑级轿车市场昂克赛拉与星骋合力助推长马销量,老马3的停产进一步释放产能给主力军团。结果显而易见,马自达3在紧凑级市场将给竞争车型带来巨大的冲击,同时又为消费者带来更多选择,这一步同堂销售不失为上策。

    文章结语:主观的说,昂克赛拉对我的吸引十分强烈。笔者也是马自达3的车主,当初选择星骋两厢车型足以表达我对运动的热爱,我清晰记得,自CX-5与阿特兹亮相后,我已经对昂克赛拉充满了期待,而新车果然没令我失望,没错,它更动感!更时尚!不仅如此,昂克赛拉在配置的丰富性与动力的高效性上,同样使人耳目一新。当昂克赛拉售价公布后,理智的说这样的售价表现在情理之中,但作为消费者的购车心理又缺乏一些惊喜。所谓仁者见仁,有的人会认为昂克赛拉的亮点足以弥补售价方面的平淡,势必也会有人认为新车表现并不值得这样的售价。但不可否认,昂克赛拉是长安马自达近年来最具看点的一款车型,这也是马自达团队走心营销的最好写照。至于能不能助长马实现销量飞跃,让我们拭目以待。

  • 分享到:

相关文章

[选稿]: 邬文波
中 国 电 信 业 务 知 识 搜 索 门 户
爆料电话:52122211  给热线提意见
复制地址
浏览器限制,请复制输入框中链接和标题给好友、论坛或博客。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诚聘英才 | 隐私条款 | 广告服务 | 频道合作 | 站点地图 | 客户服务
 沪ICP备09025212号 沪网文[2014]0028-028号 营业执照信息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中国文明网 上海青年公益门户网站 放心搜
©1996-2014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