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vertisementAdvertisement
热门: 人体模特登上沪荧屏   沪男孩上学被杀始末   李心洁周慧敏LG都偷腥   揭女主播们心酸上位   9号线马当路站发混乱   申城气温攀升周末雨   扒一扒明星儿时照片   刚入夏水果售价涨三成   六旬老翁竟火烧养老院   沪医院端午门诊停三天   女脱高跟鞋砸破男子头   14号线2020年或可通车   沪下月回收燃气助动车   女主持遭老公抛弃内幕   上海冲击首个高温日   
当前位置: 汽车频道> 车型> 进口
【浏览字号:
沃尔沃全新一代XC90内饰解读 走向奢华
http://auto.online.sh.cn 2014-05-29 10:15 [来源]:凤凰汽车

  沃尔沃在昨天(2014年5月28日)正式对外发布了全新一代XC90的内饰官图,这意味着已经超过12年没有完全换代的XC90将迎来首次革新,而这还不是最重点,因为这套全新的内饰对沃尔沃来说是颠覆性的。

  之前和现在:年轻人所钟爱的北欧风格

  北欧国家瑞典算起来是个很“文艺”的地方,无论是沃尔沃和宜家都广受消费者喜爱,不过这两个品牌所推崇的简约也有着很明显的局限性,即没有提供足够的豪华感。

  仔细观察宜家商场中的顾客,可以发现年轻一族的比例相当夸张,而沃尔沃新车的内饰也很讨年轻人喜欢。不过如果将档次提高到行政级轿车或高级SUV,那么简约风就没有那么吸引人了。

  老迈的XC90就不说了,在如今这个心智无比成熟的中年消费者也会先看看自由光的年代,现款XC90的内部就等换代吧。而沃尔沃的旗舰轿车S80L,也用一股宜家风将预算充足的消费者挡在了4S店门外,这款车面对的并不是年轻群体,外形的老成已经足以说明一切,而内部在豪华感上的缺失与任何一款同级车相对都没有太多优势,能被它吸引的消费者,多半还是冲着沃尔沃所标榜的安全性去的。

  现在和以后:意大利高档家具般的奢华

  请原谅作为汽车“专家”,我对高级家具研究的不够彻底,自己脑海中第一个想到的意大利品牌家具除了“达芬奇”就是柏秋纳·弗洛(Poltrona Frau)了,前者不想多说,而后者却能在很大程度上代表意大利家具。而全新XC90的内饰很符合柏秋纳·弗洛的感觉。

  皮质的选择是一个巨大的进步。可能是过于注重所谓的环保,之前出现在沃尔沃车内的皮质都比较平淡,找不到令人激动的选材,这次沃尔沃终于明白豪华车应有的材质,再讲环保的结果就是把自己环保掉。

  按键和旋钮都体现出高级车的水准,只看样式和质感已经不输于宝马5系了;而水晶玻璃换挡杆更是显示出沃尔沃在提升内饰品质方面的决心,极少出现在汽车内部的水晶玻璃加上钻石切割的工艺,极为能够体现出细节之处的档次感,单靠按键、旋钮的表现,已经能给车主很强的满足感了。

  就整体来说,这套全新内饰还是属于简洁风格,但简洁只限于按键和旋钮,前控制台的层次感并不弱,而且由于深浅搭配合理,加上和皮质一样上档次的木纹装饰,构成了一副豪华感俱全的内部。

  如果您并不喜欢浅色内饰所带来的传统式的豪华感,而还能选择更酷的全黑内饰,这比较适合年轻的男性消费者,不过选择黑色就没有了浅色内饰中的原始质感的木纹装饰了,搭配的深色木纹装饰增加了上漆的工艺,视觉上与黑色很搭配,但触感上的享受会有所降低。

  • 分享到:

相关文章

[选稿]: 邬文波
爆料电话:52122211  给热线提意见
复制地址
浏览器限制,请复制输入框中链接和标题给好友、论坛或博客。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诚聘英才 | 隐私条款 | 广告服务 | 频道合作 | 站点地图 | 客户服务
 沪ICP备09025212号 沪网文[2014]0028-028号 营业执照信息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中国文明网 上海青年公益门户网站 放心搜
©1996-2014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