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vertisementAdvertisement
热门: 沪统一城乡基本养老保险   上海成人展曝惊天内幕   孙俪女儿获港籍或将入狱   牺牲战士追授"革命烈士"   静安推10元/人/天租赁房   酒店女员工晒被子坠亡   沪牺牲消防员追悼会举行   申城连续4天阳光环绕   嘉定河道现漂浮男尸   沪施行房屋出租新规   41岁辣妈火辣似少女   揭秘美女主播消失之谜   傲娇女王周瑾被"恨嫁"   沪荧屏花旦姿色大比拼   曝高晓松88年娇妻私照   
【浏览字号:
行车记录仪拍下修车黑幕:技师把车往坏整
http://auto.online.sh.cn 2014-05-06 16:56 [来源]:CCTV

  西安张先生的车出了问题,第一次维修时,在4S店免费换了油封,第二次维修时花费1330元,但车的问题并没有解决,更让他想不到的是,他安装在车内的行车记录仪记录下了,陕西福迪汽车贸易有限公司4S店维修技师在修车时说的一段话:

  “我把这车号记住了,沾一回光就行了…… 一下给弄到一千四,反正洗不洗也无所谓……敢气我的客户,我就把你(的车)往坏整……”

  【视频地址:http://www.snrtv.com/content/2014-04/15/content_11008775.htm 】

  >>事件经过

  两次修车 第一次免费 第二次花1330元 问题没解决

  去年2月,在西安城北居住的张先生在浐灞一家福特4S店花13.29万元买了一辆福克斯小轿车,白色,风尚型,中配。今年2月,车开了一年、跑了19000公里之后,张先生发现车辆出现了发动机漏油问题,就把车开往位于西安北二环朱宏路立交附近的陕西福迪汽车贸易有限公司4S店维修。

  在浐灞买的车,为什么要在北二环朱宏路附近的4S店维修呢?张先生说,车的质保期是3年或10万公里,这期间的质量问题在任何一家4S店都可以免费维修,之所以要在朱宏路附近的这家4S店维修,是因为他知道这家4S店是陕西区域福特授权、西部首家、全国第14家通过福特全球最高标准机电和钣喷“QualityCare”双认证的经销商,同时也是2009年长安福特全国销量冠军经销商,“我信赖这家店。”

  35岁的张先生回忆,当时,4S店的维修人员在查看了他的车后,让他继续开一段时间再看看,“我又开了一个月,但是问题依然存在,就再次将车开到这家4S店。”4S店给出的结论是,变速箱漏油,给张先生的车换了个油封。根据厂家的规定,这项更换是免费的。

  维修一个多月后,张先生发现车辆启动后有抖动现象,4月12日下午,他再次将车开到这家4S店。这次,4S店的维修人员给张先生说,想要解决车辆抖动问题,需要进行“怠速抖动检查”,还需要“清洗进气系统、清洗燃油系统以及清洗三元催化和燃烧室保养”等几项服务,总共得花费1330元。张先生在支付了所有费用、车被维修之后,将车开走。没想到,车开了仅仅几个小时,抖动问题又出现了。

  “他们究竟是怎么维修的?”这时,张先生开始怀疑4S店是否真的进行了所需的维修服务。

  >>真相大白

  一项480元保养没有做 维修人员还说要把车往坏整

  张先生突然想到2013年他买车时,在车上安装了行车记录仪,而恰好,4月12日在陕西福迪汽车贸易有限公司4S店修车时,行车记录仪是开着的。

  张先生打开记录仪查看了修车过程,当听到维修人员的对话时,张先生惊讶得都不知道如何是好了。

  行车记录仪上能清楚地听见一名维修人员说:“我把这车号记住了,沾一回光就行了你还想沾第二回光,免费(指换油封)第一次,换了有两礼拜,人家这是来找事呢,一下给(指维修费)弄到一千四,反正洗不洗也无所谓。”

  “这洗不洗(指燃烧室保养)都不要紧,钱一交就OK了。480元咋了?不用洗……把我得罪了,我就把你(的车)往坏整。”

  听到这里,张先生才反应过来,原来480元的“燃烧室保养”这一项竟然没有做。“我去修车,就担心维修人员使坏,所以每次都客客气气的,就不敢说啥厉害的话,不知道怎么把他惹了。我顿时感觉自己被骗了,还担心我的车究竟有没有被整坏,我还敢不敢开着上路。”

  >>商家回应

  “维修人员可能嫌提成少”已将其辞退 罚款8000元

  张先生再次前往这家4S店,对店方的维修行为进行质疑,“开始的时候,对方并不买账,直到他们知道我手里掌握有视频时,才愿意和我协商。”

  • 分享到:

相关文章

[选稿]: 陈云
爆料电话:52122211  给热线提意见
复制地址
浏览器限制,请复制输入框中链接和标题给好友、论坛或博客。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诚聘英才 | 隐私条款 | 广告服务 | 频道合作 | 站点地图 | 客户服务
 沪ICP备09025212号 沪网文[2014]0028-028号 营业执照信息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中国文明网 上海青年公益门户网站 放心搜
©1996-2014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