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vertisementAdvertisement
热门: 文章马伊琍赴西安离婚   雅静自曝产房里私密事   五一天气晴好适合出游   五一假期小客车免费行   沪高校试水技能型高考   张柏芝上节目当众更衣   低保家庭核对细则公布   12号线"穿"内环   女主持上演爱情戏码   沪八号线三期年底动工   上海或全面禁止放烟花   上海房价继续疯狂飙升   沪知名女主播上位内幕   丹丹路易称要领证   沪成人展礼仪小姐美艳   
【浏览字号:
五一出行必看 神州租车教你自检车况

    五一假期已然临近,很多朋友已经开始计划出游行程了。想要自驾游的朋友们注意了,无论你是有车一族还是打算租车一族,无论车程长短,掌握车况自检技术非常必要和实用。为了给你即将到来的五一假期提供一份安全保障,神州租车在这里告诉大家一些自检车况的方法,具体如下:

    1、检查仪表盘。通过仪表盘检查车况是最简单、最容易的方式。当今的汽车大都采用了大量的电子感应器去监测车辆状况,一旦电路或者电子数据方面出现异常(比如线路短路,感应器无法接收到相应的数据等等),就会通过仪表盘相应的指示灯提醒驾驶员和修理人员。

    步骤:

    a.首先转动钥匙给车辆通电,但不要启动发动机。

    b.观察是否所有的图标灯都亮了。

    c.等待几秒之后,有些图标灯会自动熄灭,而有些图标灯需要启动引擎之后才会熄灭。

    d.启动引擎(建议每次启动引擎之前,在给车辆通电之后等待几秒再启动)。

    e.所有图标灯都应该熄灭。

    2.检查轮胎。轮胎是车辆行驶安全最关键的部分,它的好坏决定了事故发生的几率大小。轮胎并不是与地面垂直接触的,不同的车型都有拥有不同的角度。如果长期行驶在不平坦的路面,对轮胎的损伤很大。

    步骤:

    a. 目测胎压。如果轮胎侧表面看起来太鼓,说明胎压过低,如果轮胎胎面只有中间部分接触地面,说明胎压过高。

    b.找到轮胎胎面指示器。

    c.顺着标记往胎面里面找,在顺着车辆行驶方向的凹纹里面你会发现一个小凸物,如果胎面被磨损得几乎与它平行了,就说明轮胎该换了。不然会影响车辆的刹车性能,特别是湿润滑路面。

    3.检查制动液贮存箱(刹车液)。随着刹车不断地使用,刹车片逐渐磨损。在刹车片被磨损的同时,气缸不会回到最开始的位置,它会紧贴刹车片,因此贮存箱里面制动液液面就会下降。

    步骤:

    a.找到制动液贮存箱。它一般在引擎的后面,并且在驾驶员一侧。通常该箱后面会有一个大大黑色圆鼓体。

    b.在制动液贮存箱上都用英文标记着maximum(液面最高度)和minimum(液面最低度),而制动液必须在此区间之内。

    c.新车的液面一般与液面最高度一样高。如果液面比较靠近最低度,说明刹车皮磨损过多,需要检查是否更换。此检查最好在长途旅行之前检查。

    d.有时候做完保养,维修人员会补充液体至最高度,而刹车片没有更换,因此要考虑此因素。

    4.检查发动机冷却液贮存箱。发动机冷却液是帮助引擎降温的液体,一般使用过多的汽车,其冷却液经过的地方会出现液体泄漏,如果泄漏到一定程度,冷却效果就会减低,引擎就会过热,损坏引擎。如果泄漏量不大,就需要随时检查其液面高度是否保持在规定区间。神州租车建议尽快找到泄漏原因,以免造成昂贵的维修费用。 

    步骤:

    a.找到冷却液贮存箱,一般在散热器附近(水箱),靠近车头的地方。盖子上会标记有engine coolant字样。

    b.检查液面高度是否在规定区间。如果不够,可以自行加入自来水。

    c.自行加入自来水一定要在引擎不热的情况下,缓慢地打开其盖子,再加入自来水。

    为了旅途的安全、舒适,自驾出行的驴友们对于以上出行前的检查工作是非常有必要的。如果是在神州租车租车的驴友们,可以在验车时与工作人员一同检查好车况,即可开启自驾之旅。另外,值得注意的是,神州租车作为中国汽车租赁行业的领跑者,从20139月开始陆续更新车辆,使得车辆的平均车龄小于9.5个月,优良的车况将为驴友们的出游保驾护航。

  • 分享到:

相关文章

[选稿]: 邬文波
中 国 电 信 业 务 知 识 搜 索 门 户
爆料电话:52122211  给热线提意见
复制地址
浏览器限制,请复制输入框中链接和标题给好友、论坛或博客。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诚聘英才 | 隐私条款 | 广告服务 | 频道合作 | 站点地图 | 客户服务
 沪ICP备09025212号 沪网文[2014]0028-028号 营业执照信息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中国文明网 上海青年公益门户网站 放心搜
©1996-2014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