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vertisementAdvertisement
热门: 李代沫狱内检讨照曝光   沪各区入学新政引热议   刘亦菲Rain现身沪派出所   静安赤膊男引美女狂   中超太太团白富美云集   盘做过好前妻的女星   姚晨自曝儿子喝奶照   沪家政工资10年涨600%   丹丹强吻男星满足欲望   名校学区房单价超10万   上海部分地铁线路增能   沪牌统一警示价或调整   男子挥双匕捅伤民警   上海破全国最大医托案   传董卿因怀孕离开央视   
当前位置: 汽车频道> 车型> 进口
【浏览字号:
提升燃油效率 解析日产奇骏直喷发动机
http://auto.online.sh.cn 2014-04-18 08:05 [来源]:汽车之家

  新一代奇骏搭载的2.0升自然吸气发动机配备了缸内直喷技术,这不是什么新鲜技术,由于缺少了涡轮增压器的辅佐,动力数据自然不会有显著提升,燃油经济性成了主要改进的环节。不过,对于日产而言,在国内首次投放的这台发动机还是值得剖析一番的。

汽车之家

  与上一代奇骏车型相同,新奇骏仍旧保留两款发动机可供选择,其中,2.5升排量的QR25DE型号发动机保持不变,另一台仍旧是2.0升自然吸气发动机,不过,在一系列技术优化之后,新的代号为MR20DD的发动机在动力和油耗双方面都所有进步。

日产东风日产奇骏2014款 2.0L CVT智驱版 4WD

  MR系列发动机是日产与雷诺合作的产物。事实上,对于日产来说,这台代号为MR20DD的2.0升缸内直喷自然吸气发动机并不是一个新的动力装置,此前,它搭载于2010年发布的第四代Serena车型,受市场缘故,这款MPV车型并未正式进入国内。新奇骏成了这款发动机在国内的承载体。

  每个汽车厂商都会给自己的产品设置一个有迹可循的代号,通过对代号的解读可以帮助大家对发动机的信息有个大致的理解。

日产东风日产奇骏2014款 2.0L CVT智驱版 4WD

  发动机基本信息

  装配在新奇骏上的这台2.0升自然吸气发动机在6000rpm时释放最大150Ps的动力,200N m的最大扭矩出现在4400rpm,相比上一代车型的同排量发动机,在功率和扭矩方面并没有本质上的提升,分别增加有6Ps和2N m。

日产东风日产奇骏2014款 2.0L CVT智驱版 4WD

日产东风日产奇骏2014款 2.0L CVT智驱版 4WD

  

新老 奇骏2.0升自然吸气发动机信息对比
型号 MR20DD MR20DE
排量(mL) 1997 1997
进气形式 自然吸气 自然吸气
供油方式 缸内直喷 歧管喷射
功率(Ps/rpm) 150/6000 144/5200
扭矩(N·m/rpm) 200/4400 198/4400
缸径× 行程(mm) 84.0×90.1 84.0×90.1
压缩比 11.2:1 10:1

日产东风日产奇骏2014款 2.0L CVT智驱版 4WD

  缸径和行程这两个参数之间的关系(84.0mm×90.1mm)能够反应出发动机一定的特性,略大的行程有助于发动机在低转速下的扭矩释放以此使车辆获得较好的低速响应能力,11.2的压缩比对发动机的爆发力也有积极的作用。通过两台发动机的参数对比不难发现,它们的缸径、行程参数相同,但带有缸内直喷技术的MR20DD的压缩比更大,这主要是活塞头部的形状使得燃烧室的容积有所改变导致。

  • 分享到:

相关文章

[选稿]: 小五
爆料电话:52122211  给热线提意见
复制地址
浏览器限制,请复制输入框中链接和标题给好友、论坛或博客。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诚聘英才 | 隐私条款 | 广告服务 | 频道合作 | 站点地图 | 客户服务
 沪ICP备09025212号 沪网文[2014]0028-028号 营业执照信息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中国文明网 上海青年公益门户网站 放心搜
©1996-2014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