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vertisementAdvertisement
热门: 沪家政工资10年涨600%   丹丹强吻男星满足欲望   名校学区房单价超10万   上海部分地铁线路增能   沪牌统一警示价或调整   男子挥双匕捅伤民警   上海破全国最大医托案   传董卿因怀孕离开央视   揭秘明星身体隐秘缺陷   二手沪牌价"每周一跳"   77岁老大昌重返淮海路   男子跳江被骂耽误上班   揭秘倪萍鲜为人知情史   北二外校花私房照曝光   90后小伙勇救落水老太   
当前位置: 汽车频道> 车型> 进口
【浏览字号:
自信的赢家 试驾2014款奔驰E260 Coupe
http://auto.online.sh.cn 2014-04-16 09:04 [来源]:PCAUTO

  开篇借用李白的一首诗句:“思归若汾水,无日不悠悠”去表达强烈的思归之欲。近期一直在接触大马力车型,接二连三的激情过后回到自己那百多匹马力的“窝”,倍感踏实。正如男人出轨之后,最终还是要苦苦挽留家里那位每夜把汤不断加热、守护在餐桌等老公的正室。且行且珍惜。

  理性角度,Coupe轿跑富余的动力能代表什么?90%拥堵路况促使无计可施。精准的驾控代表什么?练就握方向就神经紧绷。开车真的需要这样吗?奔驰E260 Coupe将给我们一个更自信感觉。

试驾奔驰E260 Coupe

  ● 您知道或不知道的奔驰E级Coupe

  Q1 of 4:E级Coupe的由来

试驾奔驰E260 Coupe

  到底底盘代号为C207的E级Coupe与底盘代号为C204的C级Coupe是否均是来自于C级平台?从基础知识说起,奔驰底盘代号的命名方式:1)A代表敞篷;2)C代表轿跑;3)S代表旅行车;4)W代表轿车;5)V代表北京奔驰E级加长版平台;

奔驰C级Coupe 奔驰E级Coupe
(左图)C级Coupe/(右图)E级Coupe

  这一代E级W212(国内2014款改款加长版代号为V212)所采用的结尾数为12,而它恰好与C级(W204)的04区分开。但E级Coupe(C207)所采用的07结尾与C级平台极为接近,在轴距上也与C级一致。难道它真的来自于C级平台?非也。

试驾奔驰E260 Coupe

  从C级Coupe所采用的是C204代号,而E级Coupe所采用的是C207代号,明显在尾数上是不同的。换言之,您可以说它是在结构上借鉴C204平台,但不能说E级Coupe是与C级共享平台。因为E级Coupe(C207)是一个全新的平台,在该平台上只有E级Coupe(C207)与E级敞篷版(A207)两款车型。明显不同于C级(W204)的丰富延伸。

奔驰底盘代号命名

  (知识延伸)208与209是第一代、第二代CLK的专属代号。从2000年开始,奔驰的命名有所规范。中型车用20X代表,中大型车用21X代表,豪华型车用22X代表。此前CL级换名S级Coupe之后,所采用的代号也仅仅是C216。所以,数字越大并不代表车型越高级,这是很多人对奔驰底盘代号的一个误区。其底盘代号命名,只是厂方人员怎么把剩余的代号用完而已。

  Q2 of 4:改款之后它有哪些亮点?

试驾奔驰E260 Coupe

2014款奔驰E级Coupe的那些变化
全新家族式前脸 全新中网
全LED大灯 一体式尾部排气
怀挡式变速档杆 内饰细节镀铬
钢琴烤漆饰板 升级版Comand系统
ECO节能带发动机启停 安全带推送


试驾奔驰E260 Coupe

  首先要说明的很重要的一点是,改款之后虽然命名为“全新奔驰E级轿跑”,但事实上在本质上并没有差异。一样的底盘结构、一样的悬挂系统,不同的是它换装全新的家族式前脸,并且提供更为丰富的动力总成。而更值得关注的是入门级的E200 Coupe与E260 Coupe车型,所搭载的是全新的2.0T(M274)发动机(分高低功率)取代原有的1.8T发动机。

  关于奔驰全新2.0T(M274)发动机的详情可点击:

发动机技术巡礼(14) 奔驰M274发动机解析

  Q3 of 4:我认为E260 Coupe到位之处?

试驾奔驰E260 Coupe

2014款奔驰E260 Coupe到位之处
造型足够说服年轻人 LED大灯总成
侧门超大开启角度 后排车窗可升降
安全带推送 座椅包裹好
方向盘柔中带刚 电动座椅放倒
低速隔音优异 变速箱响应到位


  我很喜欢它的造型,极具攻击性的前脸,流畅的车身,足够多的细节工艺,完全奔着年轻人去的。特别是夜间,改款之后的奔驰E级(包括轿车与Coupe)大灯总成所散发出一种幽谧的气息,除了较高的辨识度之外,它十分抢眼。

试驾奔驰E260 Coupe

  原以为只是小改的E260 Coupe,给我源源不绝的惊喜。并不是靠提升功率去说服驾驶者,而是通过一些小细节去让驾驶者真真实实感受到贴心的服务。例如侧门超大的开启角度、安全带推送、包裹性较佳的座椅、柔中带刚的转向系统、低速隔音到位等等。

  前几天刚从435i Coupe下来,再登上E260 Coupe。一种无微不至的贴心与简易、放松的驾驶感受,与435i Coupe形成一个较大的差异。我更喜欢E260 Coupe所带来的精神放松、人性化到位的感觉。

  Q4 of 4:我认为E260 Coupe不足之处?

试驾奔驰E260 Coupe

试驾奔驰E260 Coupe

试驾奔驰E260 Coupe

试驾奔驰E260 Coupe

试驾奔驰E260 Coupe

  系列新增一款3.0T车型:

  在试驾的期间内,E320 Coupe宣布正式登陆中国大陆,与E260相差9万元。然而搭载全新3.0T双涡轮增压的E320 Coupe其动力与效能上比E260 Coupe更进一步,相信会成为E260 Coupe的另一个竞争对手。

  • 分享到:

相关文章

[选稿]: 小五
爆料电话:52122211  给热线提意见
复制地址
浏览器限制,请复制输入框中链接和标题给好友、论坛或博客。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诚聘英才 | 隐私条款 | 广告服务 | 频道合作 | 站点地图 | 客户服务
 沪ICP备09025212号 沪网文[2014]0028-028号 营业执照信息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中国文明网 上海青年公益门户网站 放心搜
©1996-2014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