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vertisementAdvertisement
热门: 揭秘倪萍鲜为人知情史   北二外校花私房照曝光   90后小伙勇救落水老太   文章马伊琍携女儿出游   沪高考新政下半年公布   16号线惠南镇公交调整   最低生活保障五条件   网传吃香蕉得艾滋病   暂不推居民垃圾收费   电商漏洞修复快改密码   成批3D打印房亮相青浦   上海时装周热辣现场   靠身体赚钱的绝色女星   本月车牌拍卖难度再增   中职生可直升本科就读   
当前位置: 汽车频道> 车型> 进口
【浏览字号:
科技创未来 全新豪华运动轿车英菲尼迪Q50

    上海热线汽车频道讯】25年前,英菲尼迪Q45的问世一举确立了其豪华运动的品牌形象,25年后的今天,又一款以字母Q命名的全新车型英菲尼迪Q50宣告诞生,不过此时的“Q”早已不似当年仅仅以排量作为后缀来代表一款车型那么简单,而是被赋予了更深刻的寓意。

 
英菲尼迪Q50车队整装待发

    作为新命名体系下的首款全新车型,英菲尼迪Q50凭借多项全球首创科技、顶级的安全性能、最前沿设计以及精致工艺,在高手云集的豪华运动市场中,以挑战者的姿态强势突围。打破传统、敢想敢为,Q50充分诠释出英菲尼迪全新的品牌理念——“敢·爱”的深刻内涵。

    开启转向新时代

    英菲尼迪认为,豪华轿车应该用更高科技的方式迎接未来。因此,英菲尼迪为Q50倾注心血,打造高科技座驾。以历经十年研发、全球首创的“线控主动转向”(Dynamic Adaptive Steering,简称DAS)为例,百年汽车无一例外选择机械传动为汽车转向系统的唯一解决方案,而Q50则彻底颠覆了这一历史。DAS源于NASA航天科技Flying by Wire线控转向系统,该系统将机械操纵信号经过变换器转换为电信号,通过电缆直接传输到舵机,让转向信号传输的准确性、及时性、稳定性都有了巨大提升。如今,线控转向系统已经成为航天飞机以及最先进的战斗机、客机中的标准配置。

 
全新豪华运动轿车英菲尼迪Q50

    DAS使车辆转向时不再依靠传统的机械连接,车轮的转向角度与反应速度依靠三组电子控制单元(ECU)进行控制,根据行驶路况和方向盘转动力度、速度进行综合计算实现转向。三个属于并联关系的ECU分别负责方向盘和左右前轮,并同时监测其他两个ECU的工作情况,当任意一个ECU被监测到出现问题,备用模式将被立刻激活,确保万无一失。

    Q50是全球范围内首款运用这一技术的量产车型,其转向系统构造与飞机上的线控转向系统异曲同工,这让Q50的驾驶感受到达了传统机械转向无法企及的高度。主要体现在三个方面:首先,由于采用电子信号控制,从而消除了转向在力传导中产生的迟滞,DAS明显比传统转向更加灵敏和精准,使普通驾驶者无论在激烈驾驶或日常驾驶中都能以前所未有的从容掌控车辆,享受驾驶乐趣。其次,DAS大幅减少了路面颠簸回馈到方向盘的抖动,从而显著降低抖动对驾驶的干扰。根据分析统计,在时速超过140公里的高速行驶状况下,装配DASQ50转向校正次数只有行业平均水平的40%左右,远低于竞争对手,有效缓解驾驶疲劳。而在主动车道控制技术ALC开启的情况下,DAS会随时根据路面情况和方向盘方向对车轮角度适时微调,将车辆偏移车道的风险降低30%左右。与此同时,DASALC的合作让驾驶员对车辆方向进行修正的次数仅为竞争对手的25%左右,显著提升行车安全性。除此之外,Q50为驾驶者提供了个性定制、运动、标准、ECO和雪地五种驾驶风格选项。在个性定制模式下,驾驶者可以根据个人喜好进行包括转向力、转向反馈的转向偏好设定,共有4种转向组合可供选择,轻松实现个性化的驾驶体验。

    凭借革命性的突破,DAS被全球发行量最大的科技类月刊—《科技新时代》(Popular Science)评为“年度最佳新技术”(Best of What’s New),称其是“向汽车自动驾驶迈出的一大步”。同时,DAS还荣获了加拿大汽车记者协会(Automotive Journalists Association)颁发的“最佳创新技术”奖。Q50还入围了由全球专业汽车记者评选的“2014世界年度风云车”。

    科技让安全高枕无忧

    科技装备不仅让驾驶变得更具乐趣,还赋予了英菲尼迪Q50更高的安全保障。全球首创的“超视距前端碰撞预警系统”(PFCW)以及“主动车道控制系统”(ALC)让英菲尼迪“安全屏障”系统全面升级,并首次被应用在Q50级别车型中。“超视距前端碰撞预警系统”(PFCW)可探测前车及再之前一辆车的相对速度和距离,提醒驾驶者位于其视线之外的风险。如果前方间隔车辆出现突然减速而有可能造成追尾时,系统会通过声音、安全带预紧和行车电脑显示等方式对驾驶者进行警示并进行制动干预,以便有充足的时间对车辆进行制动,从而避免连续追尾的危险。

    与传统车道偏离修正系统不同,“主动车道控制系统”(ALC)通过车身外部的摄像头采集车辆和两侧车道线之间的距离,当摄像头判断前方路况可能影响车辆行驶稳定性时,系统将联合“线控主动转向”(DAS)对车轮转角自动进行细微调整,确保车辆始终在车道中心行驶。“主动车道控制技术”(ALC)一方面最大限度减小了由于偏离车道引发危险的可能性,同时还可自动修正由于路面细微变化或明显的侧风造成的方向偏离,降低长途驾驶的疲劳,使驾驶更轻松、更安全。

    除此之外,英菲尼迪“安全屏障”还包含了“全速段智能巡航控制系统”(ICC with Full-Speed Range)、“车距控制辅助系统”(DCA)、“增强型智能刹车辅助系统”(FEB)、“盲点警示系统”(BSW)及“侧面碰撞修正系统”(BSI)、“车道偏离预警系统”(LDW)及“车道偏离修正系统”(LDP)、“倒车碰撞预防系统”(BCI)等众多装备。

    不仅主动安全得到强化,英菲尼迪Q50同样注重全方位的被动安全保护。Q50不仅采用能提供最大安全防护的Zone Body区域车身结构,更是全球首次在七处关键部位采用了1200兆帕的超高强度钢材料,极大提升了被动安全性能。内外兼顾的安全性让Q50E-NCAP获得五星碰撞成绩,并在美国国家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NHTSA)和公路安全保险协会(IIHS)获得最高安全评价,同时在英国汽车保险修理研究中心(MIRRC Thatcham)获得最高评分,成为当之无愧的安全四冠王。

    融入自然之美

    在英菲尼迪执行设计总监阿方索(Alfonso Albaisa)眼中,源自自然的设计灵感成为了主导,这一点在代表英菲尼迪未来设计方向的Essence概念车上得到充分展示,英菲尼迪Q50全面继承了这一设计理念。经典的“双拱形”进气格栅颇具视觉美感,拱形车顶轮廓线缓缓流向新月形C柱,与Essence概念车造型如出一辙。全LED灯源设计灵感来自于人眼造型,层次感十足,特别是两道白色的“剑眉”更是让人过目难忘,具有极强的视觉冲击力。同时,整体车身设计采用先进的空气动力学设计,将整车风阻系数控制在令人惊叹的0.26,前后举升力几乎为零,这意味着英菲尼迪Q50会拥有更加理想的路面附着能力,为获得更出色的操控性能提供帮助。

 
线控主动转向(DAS)模型

    内饰方面,英菲尼迪Q50将最高水平的制作工艺与以人为本的先进科技融为一体。全新的内饰设计让驾驶充满诱惑,仪表面板承袭了英菲尼迪家族的“双波浪”设计传统,但从中央仪表板顶部到宽阔的中控台,采用了全新的非对称式设计,驾驶员无须调整坐姿,即可完成所有的关键操作和控制,包括使用调节按钮、触屏和驾驶模式选择控制器。值得一提的是英菲尼迪Q50独特的座椅设计,前、后座应用了英菲尼迪NASA“零重力座椅设计理念,通过扩大上支撑面分散身体压力,为驾乘者的盆骨以及上身自重提供额外支撑,不仅大大提升驾乘感受,更能有效缓解驾驶过程中的疲劳感。

    享受就要定制

    对于英菲尼迪Q50而言,单纯的性能机器绝不会成为它的唯一标签,定制级的私人享受同样不可或缺。依靠世界领先的新一代智能双触屏人机交互系统Infiniti InTouchTM,英菲尼迪Q50将未来车内互联技术成功引入到驾驶舱内。Infiniti InTouchTM采用上下分屏式设计并支持多点触控,两块显示屏将传统的显示信息和功能操作两大职能区分开来,大大降低操作的繁琐程度。所有操作动作都可以通过屏幕加以控制,通常操作只需要用手指滑动即可,如果需要对图像进行放大或是缩小,在屏幕上滑动两根手指便轻松实现,使用方式非常接近于平板电脑。

    满足了视觉与触觉需求,听觉享受自然不容有失,英菲尼迪Q50搭载了Bose®新一代14扬声器Studio on Wheels®音响系统,该系统应用了全球首创的Bose®高级声场定位技术(AST),为Q50量身设计了独特的扬声器布局,让驾乘者宛如置身剧院最佳的位置聆听音乐;通过Bose®Centerpoint®2信号处理技术和AudioPilot®2噪音补偿技术对车内音场进行管控,实现身临其境般的环绕声享受;还可利用Bose®主动声音管理技术,实现在不同驾驶模式下自动对发动机声量进行增强或弱化,进一步提升驾驶快感。

    “冠军”级性能调校

    不论是久负盛名的VQ37HR发动机,还是运动与环保都不妥协的VQ35HEV混合动力系统,都赋予了英菲尼迪Q50强劲的动力储备。VQ37HR发动机缠绵悠久的顺滑输出让人瞬间就能体会到自然吸气发动机的独特魅力,细腻的发动机调校能敏锐捕捉到驾驶者的每一个细微动作,完美体现随心而动的乐趣。最新的VQ37HR发动机进行了大刀阔斧的进步,将动力提升至258kW,比同价位车型高出27%,镀钼缸体能支持转速瞬间拉升至超跑级别的7000rpm,是当今罕有的大排量自然吸气高转速发动机,5.3秒内就能从静止加速至100Km/h,油耗为9.8L/100km

    而对于采用了单电机双离合技术的VQ35HEV混合动力系统,则全面改变了大多数混合动力系统低转速扭矩不足的不良印象,电动机的完美配合让它可以在1470/分时就能输出536牛·米的峰值扭矩,保证英菲尼迪Q50 Hybrid混合动力车型完美的提速能力,强大的持续加速能力则进一步展现其运动特质,0-100公里/时加速时间仅为4.9秒。难能可贵的是,在强大性能表现的背后,英菲尼迪Q50 Hybrid混合动力车型还拥有极佳的燃油经济性,百公里油耗仅需7.2升。

    在英菲尼迪Q50的开发过程,研发团队在创新、设计和追求性能的目标过程中始终力求完美,最年轻的4F1冠军、英菲尼迪车辆性能总监塞巴斯蒂安·维特尔(Sebastian Vettel)亲自参与了英菲尼迪Q50的研发,紧凑的底盘调校、前独立双叉臂式和后独立多连杆式运动悬架以及后轮驱动方式,让Q50拥有领先同级的操控精准性和运动性。与两种发动机配合使用的是先进的7挡手自一体变速箱,流畅的换挡表现保证动力的顺滑传输。

    从诞生开始,英菲尼迪始终坚持对创新科技的不断探索与快速应用,这也是其始终充满活力,并快速成长为最感性的豪华品牌的源动力。从单薄到丰满,从豪华到感性,英菲尼迪的每一次成长、每一轮蜕变都是“敢·爱”精神的厚积薄发。英菲尼迪Q50的诞生像是一种轮回,既是向过去25年辉煌的致敬,更是面向未来的宣战!

    这一刻,革新已经开始。

  • 分享到:

相关文章

[选稿]: 邬文波
爆料电话:52122211  给热线提意见
复制地址
浏览器限制,请复制输入框中链接和标题给好友、论坛或博客。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诚聘英才 | 隐私条款 | 广告服务 | 频道合作 | 站点地图 | 客户服务
 沪ICP备09025212号 沪网文[2014]0028-028号 营业执照信息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中国文明网 上海青年公益门户网站 放心搜
©1996-2014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