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vertisementAdvertisement
热门: 靠身体赚钱的绝色女星   本月车牌拍卖难度再增   中职生可直升本科就读   沪今最高25℃明后有雨   曝林海曾与导演抢女人   美女记者卧底海天盛筵   朱桢前妻露骨自拍外泄   打车软件现金补贴取消   沪私车"买分卖分"猖獗   24小时可拿到英国签证   上海生姜卖到猪肉价   姚笛出道10年容貌变化   沪上交通卡无安全隐患   刘强东热恋奶茶妹   再见WindowsXP   
当前位置: 汽车频道> 车型> 欧系
【浏览字号:
细节值得肯定 观致3家族化设计详细解读
http://auto.online.sh.cn 2014-04-11 09:25 [来源]:汽车之家

  观致3三厢版在上市初期就凭借出色的设计广受消费者的好评,从2009年生产线的创立到2013年第一款新车型上市,短短4年时间就带给了我们众多惊喜。2014年3月日内瓦车展,观致3五门版正式发布,我参加了设计执行总监何歌特先生的设计沙龙,听他来讲述那些关于观致3家族设计上的点滴故事。

汽车之家

  何歌特是谁?

  何歌特先生是国际汽车界著名的设计师,毕业于英国皇家艺术学院汽车设计系,来到观致之前,他在MINI担任了10年设计部经理,用设计帮助宝马重新找回了MINI的辉煌,在他近40年的职业生涯中,曾经在大众、宝马等汽车公司负责设计工作,设计过众多经典车型如:MINI COUNTRYMAN,大众第三代高尔夫等车型,在汽车设计界屡获殊荣。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观致观致汽车观致32014款 五门版

  何歌特的设计理念很有自己的特点,他认为设计既是一种沉淀,也是一种创造。不过设计师作为创造者不会单兵作战,因为设计在汽车上跟工程学、跟法律法规都是息息相关的,所有的这些信息,都需要融入到设计之中。这些设计不仅需要传递品牌的DNA,也需要具备极高的辨识度,无论哪个角度,都可以轻易发现。

  观致3的经典元素-曲棍球杆造型

汽车之家

观致观致汽车观致32014款 1.6T 自动致臻型

  曲棍球杆是一种运动器械,在观致汽车的产品上就运用了曲棍球杆形状理念,而且不止一处,还有观致汽车的LOGO上也能看到这种概念。

观致观致汽车观致32014款 五门版

观致观致汽车观致32014款 1.6T 自动致臻型

  如果说车上其他位置的曲棍球杆曲线都是装饰意义大于实用意义,那么位于后窗处的这根曲棍球杆曲线则拥有极强的实用意义,它不仅让后排乘客的视野更加开阔,也让后排乘客进出的时候更加方便——不容易碰到头。与此同时从美学角度来看,它也给观致3三厢版和观致3五门版车型带来了更多力量感。

观致观致汽车观致32014款 五门版

观致观致汽车观致32014款 五门版

  为了保证整车设计风格的统一性,全车都采用了曲棍球杆的设计理念,前脸以及后尾灯等地方也采用了这种设计元素。

观致观致汽车观致32014款 五门版

观致观致汽车观致32014款 1.6T 自动致臻型

  在观致3三厢版的尾灯组上有三根平行的线,在线条的一端又呈现出了曲棍球杆的形状。所以说,这种曲棍球杆形状的设计,夜里开车的时候这三条线会变成一道非常独特的风景线,辨识度很高。

  文章标签:设计解码

  • 分享到:

相关文章

[选稿]: 小五
爆料电话:52122211  给热线提意见
复制地址
浏览器限制,请复制输入框中链接和标题给好友、论坛或博客。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诚聘英才 | 隐私条款 | 广告服务 | 频道合作 | 站点地图 | 客户服务
 沪ICP备09025212号 沪网文[2014]0028-028号 营业执照信息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中国文明网 上海青年公益门户网站 放心搜
©1996-2014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