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vertisementAdvertisement
热门: 靠身体赚钱的绝色女星   本月车牌拍卖难度再增   中职生可直升本科就读   沪今最高25℃明后有雨   曝林海曾与导演抢女人   美女记者卧底海天盛筵   朱桢前妻露骨自拍外泄   打车软件现金补贴取消   沪私车"买分卖分"猖獗   24小时可拿到英国签证   上海生姜卖到猪肉价   姚笛出道10年容貌变化   沪上交通卡无安全隐患   刘强东热恋奶茶妹   再见WindowsXP   
当前位置: 汽车频道> 车型> 日系
【浏览字号:
家用商用多面手 浅谈郑州日产CDV车型
http://auto.online.sh.cn 2014-04-11 09:24 [来源]:XGO

  相对于SUV,MPV这些耳熟能详的车型名称,CDV这个名称想必大家都会感到陌生,CDV比较通用的解释是Car Derived Van,也就是基于轿车平台的厢式车。此种车型不仅保留了轿车的驾乘感受和动力总成,而且车内空间充裕,非常适合成员较多的家庭使用,其充裕规整的车厢空间也方便为各个行业按照其使用要求进行灵活的改装。4月10日,“一样的CDV 多样的幸福”——郑州日产CDV巡展(河南站)活动中,郑州日产旗下帅客和NV200两款CDV车型成为了风光无限的主角,今天我们就聊聊这两款车,聊聊郑州日产的CDV车型。

家用商用多面手 浅谈郑州日产CDV车型

  虽然在外观造型和驾乘感受上与现在的五菱宏光、长安欧诺等微面车型相似,但是帅客和NV200都是发动机前置前轮驱动的普通轿车结构,而后者则是中置发动机或是后轮驱动的形式,车型空间和车辆重心结构有较大不同,所以在实际的驾乘感受上,CDV车型要更胜一筹。

国人是否买单?郑州日产新款NV200来袭


前置前驱的轿车平台开起来更像轿车

国人是否买单?郑州日产新款NV200来袭


新款NV200采用的日产HR16DE全铝发动机为与车头

家用商用多面手 浅谈郑州日产CDV车型


该车为前轮驱动,后轮仅为从动轮

  由于CDV车型基于现有的轿车平台开发,所以研发成本可以大大降低,许多零部件都可以与现有车系通用,这也就进一步降低了车型成本,后期的维护保养零部件费用都会大幅度降低。

售10.48万起 郑州日产2014款NV200上市

日产新骐达谍照曝光 日产新骐达谍照曝光
郑州日产NV200与同门骐达有着千丝万缕的关系

  另外,由于轿车平台的安全性和发动机排放等指标非常优秀,在许多城市中,基于CDV车型打造的专用车型也更多的出现在了城市短途运输用途中,例如邮政车、快递车、小型警用车辆等。纽约市长在2012年宣布将经过专业改装的日产NV200出租车型指定为未来本市唯一的出租车车型,足见CDV车型庞大的市场和应用潜力。

国人是否买单?郑州日产新款NV200来袭 国人是否买单?郑州日产新款NV200来袭

国人是否买单?郑州日产新款NV200来袭 国人是否买单?郑州日产新款NV200来袭
在过去的2013年中,日产NV200在国际舞台上风头尽显

  所以,许多汽车厂家都应用旗下热销车型而开发出的CDV车型。比较知名的有雷诺Kangoo,欧宝Combo tour等,2005年,大众在国内推出了基于PQ35平台开发而来的开迪车型,该种车型宽敞灵活的空间也迅速成为了中国邮政,国家电力等单位的工作用车。

大众开迪蓝驱版官图


大众最新一代开迪蓝驱版官图

国人是否买单?郑州日产新款NV200来袭


CDV车型在国外非常常见

  东风日产NV200车型相信大家通过之前的试驾文章都已经相当熟悉了。这款车型基于基于骐达的平台,在发动机和变速箱等方面也有着千丝万缕的联系。得益于日产一向强大的车内空间设计能力,使得NV200不仅有家用车的温馨舒适,作为小型企业的商务接送用途也十分合适,可谓是家用商用两不误。

国人是否买单?郑州日产新款NV200来袭  国人是否买单?郑州日产新款NV200来袭 

国人是否买单?郑州日产新款NV200来袭  国人是否买单?郑州日产新款NV200来袭
储物空间灵活多变

  作为更早投向市场的郑州日产帅客车型,得益于大股东之一的东风汽车,是基于标志307平台打造而来。所以其麦弗逊前悬挂,扭力梁后悬挂的结构与307保持一致,其最早搭载的1.6发动机也来源于东风标致。而现款车型搭载国产1.5升发动机更是进一步提升了车辆性能并降低了成本。

售6.38万元起 东风风度2014款帅客上市


郑州日产2014款帅客车型

售6.38万元起 东风风度2014款帅客上市


该车设计以实用为主

家用商用多面手 浅谈郑州日产CDV车型

家用商用多面手 浅谈郑州日产CDV车型
该车也为前置前驱的轿车结构

  与NV200一样,同样作为CDV车型的帅客车型采用了侧滑门以及后掀门的车身形式,最大限度的方便乘客上下车和取放行李。而基于307平台的车身结构,其安全性能和乘坐舒适性都相对同价位的微面选手们有更强的实力。

  • 分享到:

相关文章

[选稿]: 小五
爆料电话:52122211  给热线提意见
复制地址
浏览器限制,请复制输入框中链接和标题给好友、论坛或博客。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诚聘英才 | 隐私条款 | 广告服务 | 频道合作 | 站点地图 | 客户服务
 沪ICP备09025212号 沪网文[2014]0028-028号 营业执照信息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中国文明网 上海青年公益门户网站 放心搜
©1996-2014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