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vertisementAdvertisement
热门: 沪上交通卡无安全隐患   刘强东热恋奶茶妹   再见WindowsXP   女主播肉色内衣直播   写真少女诱惑自拍大赛   本周后期春雨来袭   文章出轨八个真相   姚笛挤掉范冰冰上位   一张投标卡可拍6次沪牌   9元坐飞机或将实现   上海市民骨灰去向   小长假两日晴一日雨   本山最宠女徒   美女拳王竟撕衣   二号线男子掌掴站务员   
当前位置: 汽车频道> 车型> 进口
【浏览字号:
无上科技造就奔驰CLA风型无阻的流线
http://auto.online.sh.cn 2014-04-08 15:58 [来源]:上海热线汽车频道

    在车的世界中,梅赛德斯-奔驰CLA无疑是最让人眼馋的汽车。想要将它“吃”到手,可真不是件容易的事,就连身手矫健的猫咪都无法将其搞定。的确,CLA的一支海外广告便上演了猫咪与这辆车的“熬战”。

    温驯可爱的虎斑猫正慵懒的睡在CLA的引擎盖上,这时大风从正面吹来,随着风起猫咪顺着引擎盖一路滑到前挡风玻璃、车顶、后挡风玻璃、后备箱,最后在两只黑猫的见证下降落地面。总之,想在CLA上睡个好觉实属不易。

    究竟是怎样的特殊本领竟让猫咪也无法招架?原来,正是全球最流线的车体设计令CLA达到了0.23Cd的风阻系数,不仅具备航空等级的流线设计,同时也降低了车辆行进中的噪音与振动,重要的是还能进一步提升燃油效率。

    目前,市场主流车型的风阻系数基本都维持在0.29左右,偶有优秀车款能达到0.27。CLA的现世一举刷新了目前量产车型风阻系数的记录,至少在很长一段时间内这都是对手难以企及的高度。无论是与梅赛德斯-奔驰其它车型相比,还是与所有量产车相比,CLA都成功的设定了超低风阻系数新的基准。

    在车身流体力学的设计上,梅赛德斯-奔驰CLA的开发经验绝对可以纳入汽车工程师设计手册。虽然CLA的生产平台和动力总成与梅赛德斯-奔驰A级车相同,但除了在车身极少方面与A级车采用同样设计,其他方面皆需要工程师对每一个部件进行重新分析与测试。工程师们通过众多优化措施为CLA带来足以破空的身姿,例如A柱外部设计几何形状得到适当调整,外部后视镜形状也经过空气动力学方面的优化设计,前后车轮拱罩上装有锯齿轮扰流器,甚至整车车身下部也安装了面板。

    正是诸多点滴的设计带来良好的空气动力学特性。CLA空气动力学改进项目负责人Norbert Fecker表示:“要增强一辆车的空气动力性能并减少其风阻系数,需要在各个细节上做出改善,甚至每个细节部位仅改进千分之一,那么其合力也是非常可观的。”比如,后备箱盖调高一点,引擎盖条纹改变一些等等,只有不断地在各部件上进行持续改进才能一点点接近理想效果。

    为了达到至臻至美,工程师们还利用风洞对车辆进行测试,对从车轮拱到后扰流板的任何可改善空气动力学的部件进行分别试验。在以往,只有飞机制造业才会进行如此详细的测试。

    奔驰的风洞采用直径为9米的风扇,最高气流流速为265千米/小时,能够模拟汽车在显示路况中行驶的各种情景。在风洞试验中,工程师将散热器叶片、后车灯透镜弧度进行改变,提高车尾高度,后保险杠下方安装一个扩散器,车底部分包括后轴中间部分都采用密封处理。此外消声器也经过了空气动力学处理。

    同时,车辆的防污性能也影响着CLA的空气动力学设计特性,污物可能来自雨水、前方行驶车辆,以及自己汽车的车轮溅起的污水。良好的空气动力学特性可使外部后视镜的镜片尽可能保持清洁,从而在各种情况下都获得最佳能见度,这就使主动式安全水平更进一步。在风洞中,工程师们用荧光液巧妙地优化了相关部件。他们的目标是改变液体的运动方向,以使侧面车窗和外部后视镜的镜片保持清洁。

    通过在风洞中的反复试验,研究团队发现,CLA的风阻系数每降低0.04,就能让该车在时速130公里/小时巡航时减少0.5升的油耗,二氧化碳排放量则减少了13克/公里。以CLA 260 4MATIC车型来说,在排气量为1,991cc的四缸涡轮增压发动机配置下,它百公里的综合油耗仅为7.0升。与此同时,在7速双离合变速箱(7G-DCT)系统与4MATIC智能适时四轮驱动系统的搭配下,它仍能在6.6秒从静止加速到100公里/小时。这样的一辆车面对同级对手,无论在燃油经济性还是性能水准上都更为出色。

    就像Norbert Fecker所说:“轿跑风格的车架是最佳的空气动力学形态,它还使车辆的后半部分在视觉上更为显著。”既有型,又有料,风型无阻的梅赛德斯-奔驰CLA在战胜空气之外,也同时闯进了每个人的内心,无愧为人见人爱的风尚之选。

  • 分享到:

相关文章

[选稿]: 俞笑俊
中 国 电 信 业 务 知 识 搜 索 门 户
爆料电话:52122211  给热线提意见
复制地址
浏览器限制,请复制输入框中链接和标题给好友、论坛或博客。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诚聘英才 | 隐私条款 | 广告服务 | 频道合作 | 站点地图 | 客户服务
 沪ICP备09025212号 沪网文[2014]0028-028号 营业执照信息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中国文明网 上海青年公益门户网站 放心搜
©1996-2014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