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vertisementAdvertisement
热门: 二号线男子掌掴站务员   沪今夏恐成蚊子大年   原配PK小三且行且较量   美女主持马杰素颜吓死人   马警方称沪女人质安全   工资跑赢CPI惹争议   姚笛背负骂名玩消失   网曝文章花了500万公关   金星:文章没演够可加床戏   上海出入境推新策   沪手足口病流行期提前   史上最严厉洋奶粉新规   沪单独两孩批1730例   沪出租车对接打车软件   全新上海文广今日揭牌   
当前位置: 汽车频道> 车型> 日系
【浏览字号:
更运动 更精致 长安马自达昂克塞拉1.5
http://auto.online.sh.cn 2014-04-02 09:27 [来源]:PCAUTO

  从马自达3(现为经典)、星骋再到昂克塞拉,马自达3历经三代终于迎来了蜕变,尽管音译后的名字相当拗口,但并没有阻止大家去快速地认识它。因为,这算得上马自达3的三代车型中竞争力最强的一款了,继续优化运动性,同时改进了以前的很多问题,这应该是迄今为止最让人惊喜的一款“马3”。

试驾昂克塞拉

  昂克塞拉共有两个排量的车型,均为采用创驰蓝天技术的1.5L和2.0L自然吸气发动机。由于对于2.0L发动机我们已经非常熟悉,也就是CX-5所搭载的那套动力总成。那么,这次我们将重点体验1.5L车型,相信大家对它也比较好奇,更小的排量能否玩转昂克塞拉呢?

  问题一:做工提升有多大

  做工提升是改变最明显的地方,第二代马自达3星骋在工艺上没有任何质的改变,这是马自达3一个很大的问题,比思域或者轩逸这些日系品牌来说要差一些。第三代马自达3也就是昂克塞拉终于带来了实质的改进,从材质到做工的提升不是一点半点,好材料很舍得用,值得给点赞。当然问题也有,也就是马自达的老问题,就是好材料用了却体现不出豪华感,CX-5如是,昂克塞拉亦如是。这不是工艺问题,更多的是设计理念的原因。

试驾昂克塞拉

  问题二:后排空间改善了吗

  马自达3的第二个劣势:后排空间小。昂科赛达的轴距提升了60mm,达到了2700mm,但对后排腿部空间的改善不算太大,至少和同为2700mm的竞争对手相比丝毫没有优势。但相对于老款来说有提升,够用但别多奢求,175cm的人坐进去至少不顶腿了,对于一款运动型轿车来说,够了吧。乘客体验在后面的篇章里会有说明。

  问题三:隔音工程是否到位

  开过马自达车的人应该都有这个感受,似乎隔音就没好过。尤其是以前的马自达6和马自达3,路噪就像没有经过底盘直接传到耳朵里一样,就是一个字“躁”。昂克塞拉在这方面有了很大改进,除了发动机的“zoom-zoom”声音没有压低外,其它方面的隔音都做了强化。尤其是底盘隔音,虽然不是同级最好的,但已经达到了“主流”水平。

试驾昂克塞拉

  问题四:舒适性有没有改善?

  以前这个问题也不小,悬挂对于路面的冲击反应太强烈,例如坑洼或者减速带,那么避震就像没有阻尼一样压了上去,硬的让你感觉发散,加上底盘的噪音,整个底盘就像要碎了一样。新的昂克塞拉在舒适性上做了调整,实际上它是创驰蓝天这套技术的一部分,悬挂行程给人感觉更短,侧倾比之前两代车型控制得要好很多,但颠簸路面的滤震效果却更好了,最直接的感受就是在经过减速带时有韧性了,而且让人觉得很厚实,这是一种欧系车的感觉。

试驾昂克塞拉

  • 分享到:

相关文章

[选稿]: 小五
爆料电话:52122211  给热线提意见
复制地址
浏览器限制,请复制输入框中链接和标题给好友、论坛或博客。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诚聘英才 | 隐私条款 | 广告服务 | 频道合作 | 站点地图 | 客户服务
 沪ICP备09025212号 沪网文[2014]0028-028号 营业执照信息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中国文明网 上海青年公益门户网站 放心搜
©1996-2014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