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vertisementAdvertisement
热门: 沪荧屏消失的女主播   沪9成女性盼55岁前退休   本市4天2起伤医事件   强制停水电话是诈骗   沪武警一级勤务部署   看明星骂战谁素质最低   老公斥司雯嘉婚后"不贞"   上海男娶妻成本200万   沪新版晚托班受追捧   三月沪牌额度投7400辆   医生持盾牌接诊引争议   17号线开建五站公布   非机动车管理法明生效   沪执行再生育申办规定   申城启阴雨模式至周二   
【浏览字号:
一嗨租车荐福州至东亚文化之都泉州自驾游

    “光明之城”——泉州,旧时又有温陵和刺桐的别名,它在中世纪有着400多年的辉煌,而且作为国家首批历史文化名城,泉州历史文化深厚、名胜古迹众多,更有“海滨邹鲁”的美誉。俗话说“地下看西安,地上看泉州”,泉州以浓厚的历史文化,成为很多人眼中宜居的城市。在泉州,你需要静下心来,细细品味慢节奏的城市生活。

    今天一嗨租车推荐福州的朋友们,在春季开启一段探寻古文化魅力的自驾之旅。

泉州.jpg

    自驾路线:

    从福州出发,朝工业路方向,稍向左转进入乌山路,过工业路高架桥,沿匝道直行进入西环南路,进入G70后朝G15方向,行驶141.9公里,在泉州出口,沿西福立交桥行驶,直行即可到达泉州市内。

    福州至泉州全程178.1公里,大约用时2小时29分钟。

    特色美食:

    泉州的小吃自古十分出名,独特的闽南民俗和美食街,都让游人流连忘返。美食街位于泉州市中心最繁华的丰泽区,汇聚了泉州各县、市和外地的风味美食小吃,也因此吸引了很多美食爱好者前来品尝。在美食街,必须要尝一尝的当属泉州的肉粽、面线糊和海蛎煎,美食街上的水门国仔面线糊也是公认的好味道,吃面线糊的时候叫上一根油条掰段拌在面线里吃,味道十分独特。

    重要景点推荐:

    开元寺

    泉州城区西街之上,一对宋代的石塔、大殿内并排的五尊佛祖塑像以及大殿顶上的二十四座飞天使得开元寺别具一格,寺内的建筑带有伊斯兰教风格,拜亭、天王殿、藏经阁以及大雄宝殿都是开元寺的几大景点。现存的大雄宝殿是明代崇祯年间的遗物,大殿通高20米,外观雄浑,清晰可见唐朝的建筑风格。

    涂门街

    泉州的繁华地段,一定要数涂门街了。这里汇聚商贸、旅游以及文化交流于一体,沿街的古代文化遗址也很多。涂门街虽然已经被重修改造,但依然保留着独具特色的、融合中西建筑文化的闽南风格。沿街的清净寺、关岳庙等香火旺盛,吸引着一批又一批游人前来敬香祈愿。

    赏梨园戏

    去梨园剧院看一场地道的梨园戏,才可谓真的到了泉州。梨园戏源远流长,已经有800余年的历史,带着元宋细软细腻的腔调传唱至今。梨园戏著名的剧目有《董生与李氏》、《朱文》等,午后闲听,别有一番享受。

  • 分享到:

相关文章

[选稿]: 邬文波
中 国 电 信 业 务 知 识 搜 索 门 户
爆料电话:52122211  给热线提意见
复制地址
浏览器限制,请复制输入框中链接和标题给好友、论坛或博客。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诚聘英才 | 隐私条款 | 广告服务 | 频道合作 | 站点地图 | 客户服务
 沪ICP备09025212号 沪网文[2014]0028-028号 营业执照信息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中国文明网 上海青年公益门户网站 放心搜
©1996-2014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