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vertisementAdvertisement
热门: 非机动车管理法明生效   沪执行再生育申办规定   申城启阴雨模式至周二   星你迎来Happy Ending   惊曝柳岩早前"睡男史"   司雯嘉怒吼感情已破裂   女记者神似佟丽娅爆红   周瑾被曝生理期混乱   《爱情公寓4》大穿帮   沪3月起高峰禁打车软件   沪学前教育3年花20万   星你主人公沾边商品大卖   上大女研究生宾馆死   沪92号汽油涨至7.78元   赵又廷被撞带圆圆开房   
【浏览字号:
一嗨租车荐春季自驾游江阴:正是河豚欲上时

    《惠崇春江晚景》中苏轼有言“竹外桃花三两枝,春江水暖鸭先知。萎蒿满地芦芽短,正是河豚欲上时。”春江即是江阴。古时地名山之南为阳水之北为阴,顾名思义,“江阴”就是长江以南的城市。

    正因得天独厚,地处江尾海头的江阴每年春天都可享受鱼宴盛季。自古以来,刀鱼、鲥鱼、鮰鱼、河豚被称为“长江三鲜一毒”,央视也曾出过一个纪录片叫“拼死吃河豚”,河豚之美可见一斑。除却美景,我们不妨也跟随一嗨租车去到江阴自驾旅行、品尝美食。

    自驾路线:

    江阴夹在靖江、南通、常州等地之间,很多时候都只是人们在京沪高速上路过的一个地名,殊不知别有洞天。沪嘉高速公路(A12)到嘉定浏河进江苏省,接江苏沿江高速公路经常熟、张家港到江阴,大概1.5-2个小时路程。

    江阴美食之河豚篇:

    河豚鱼,古名“鯸鲐”。百年前夜半的春日,苏轼也曾坐在江边与同僚们一起品尝了河豚美味。竹外桃花,春江水暖,河豚欲上,屡遭贬谪的他似乎在拼死品尝了河豚后长舒一口气,多少缓解了些心中积压的郁结。

河豚。.jpg

河豚美食

    有关河豚最早的史料记载,是在战国时代的《山海经》中,到苏东坡所在的宋时,它的味美质鲜已是有口皆碑。而在如今,江阴河豚可谓家喻户晓,据说江阴人每年都要消耗掉400吨到500吨河豚,在河豚最美味的3月,消费量更是高达100多吨。越是美味越是危险——河豚的毒素一直让人望而却步,但在江阴你大可放心,因为河豚出锅时厨师会尝上第一口,如果十五分钟内没有反应,才可安心地端给客人食用。

    江阴人是吃着河豚长大的,他们会殷勤的劝酒,却不会勉强客人去吃河豚。出于对美食至死无悔的执着,更多游客还是不会错过河豚鱼清鲜、滑嫩、有嚼头又不带腥味反而回甘的口感;而毒性强烈的鱼肝生吃时肥而不腻、入口即化,更是任何生鱼片都无法比拟的。到了江阴,河豚一定是标志性的佳肴。

    江阴美景之黄山篇:

    江阴人口中的黄山,不是指安徽的那座,而是江阴大桥东侧的山。江阴的黄山高917米,上有席帽、马鞍、龙头诸峰,吴时为烽火之所。黄山之所以叫黄山,是因战国时春申君而得名(春申君名黄歇),而它也因其独特的地理位置成为明朝时抵御倭寇的军事要塞,素有“江海门户”、“锁航要塞”之称。直至今天,黄山炮台遗址犹在。

    黄山独具匠心之作要属环山木栈道,贴山而建,每一步都是一处风景。去到那里,可见天堑雄姿、能望一江春水、能寻古景旧址、能尝四时江鲜,并且直通黄山湖公园。

  • 分享到:

相关文章

[选稿]: 邬文波
中 国 电 信 业 务 知 识 搜 索 门 户
爆料电话:52122211  给热线提意见
复制地址
浏览器限制,请复制输入框中链接和标题给好友、论坛或博客。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诚聘英才 | 隐私条款 | 广告服务 | 频道合作 | 站点地图 | 客户服务
 沪ICP备09025212号 沪网文[2014]0028-028号 营业执照信息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中国文明网 上海青年公益门户网站 放心搜
©1996-2014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