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vertisementAdvertisement
热门: 8月私车额度16日拍卖   沪公交安检新增神器   沪4号线遇"灵异列车"   申城立秋高温日暂别   传二手沪牌再涨千元   沪非婚同居现象严重   惊爆街头妹子穿"肚兜"   宣克炅转型主持脱口秀   曝女死囚五枪毙黑镜头   小夫妻沪C变沪J被罚   申城高温天气或有缓解   来沪人员突破1100万人   公交色狼下体蹭女乘客   上海福喜6高管被刑拘   七夕陆毅鲍蕾亲昵私照   
【浏览字号:
旧豪车伪造车祸骗保70万 嫌犯准备再买二手法拉利
http://auto.online.sh.cn 2014-02-28 16:16 [来源]:荆楚网

  昨日,长航武汉警方宣布,历时1年侦查,成功打掉一个利用7辆二手豪车,制造多起交通事故骗取保险公司高额保费的犯罪团伙,抓获犯罪嫌疑人6人,查缴作案车辆7辆,涉案金额70万余元。而该团伙落网时,正计划购买二手法拉利实施撞车诈骗。

  目前,该案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图为:该团伙制造的撞车骗保现场

  蹊跷

  两车相撞 现场无刹车痕

  2012年12月19日,长航警方接到一保险公司报案称:该公司受理的一起交通事故索赔案疑点诸多,涉嫌故意制造交通事故骗保。

  接到报案后,民警开展案前初查发现,该交通事故案发生在偏僻路段,两车碰撞时都没有刹车痕迹,气囊均未爆出,事故较大但无人员受伤,但事故现场十分蹊跷,于是保险公司向警方报案。

  民警调查发现,事故双方车辆都是二手豪车,一辆是2004款雷诺风景,车主4万元购得;一辆是2006款斯巴鲁力狮,花了6万元。

  最终,保险公司为雷诺车定损7.56万元,已超出该车实际价值,保险公司愿实价全损赔付。但车主肖琦(化名)执意要修车。巧合的是,两车主均要求到东西湖吴家山一家汽修行修理。经保险修后复勘,两车换上的全是旧配件。保险公司起初不肯赔,但经不住肖琦带人封门、闹事,最终赔了两车共15万余元。

  查处

  一年作案5起 骗保70万元

  民警调查发现,虽然存在故意撞车骗保的嫌疑,但没有直接证据证明两人有骗保的犯罪事实。于是民警转变侦查思路,从发票上入手。“由于保险金额较大,涉及的修理费发票毕竟会露出马脚。”民警发现,两人向保险公司提供的修车发票均为假发票。经审查,肖琦和同伙交待了制造交通事故,骗取保险金15万元的犯罪事实。

  “下这么大血本,就为做一起案吗?”民警历时1年跑遍武汉市28家有汽车保险的公司,发现另有4名车辆投保人也有类似事故理赔。

  至此民警收网,案件真相慢慢浮出水面:这是一起以肖琦为首的车辆骗保犯罪团伙,他们要么是情人关系,要么是师徒关系,还有是亲戚关系,民警共抓获了肖琦等6名团伙成员,收缴7辆涉案二手豪车。

  警方调查发现,该团伙在不到一年内作案5起,其中3起骗成,2起未遂,共涉案骗保70万余元。

  揭秘

  计划撞车前 事先买好配件

  制造车祸骗保,他们是如何牟得暴利的呢?昨日,民警对其骗保术进行了揭秘。

  据介绍,进口豪车配件稀少昂贵,有时在4S店里换一个配件都能买一辆旧车。而这类配件在拆车行黑市上,却能以比 4S店低10-20倍的价格拿到。原来,广州一些豪车报废送到拆车行,但里面一些零部件还能拆下再利用。

  肖琦便买来这些二手零部件,在上述同伙所开的吴家山汽修行里,冒充新配件换上,再用假发票开出新配件的价格,送给保险公司理赔,赚取新旧配件的巨额差价。警方调查发现,2013年9月20日,肖琦驾驶的辉腾与一辆车相撞。而警方查到,他作案4天前,已通过微信联系上广州某拆车行老板,订了一批准备撞坏换的零部件,发来武汉。

  由于骗得的保费越来越多,落网前,几个团伙成员正商量买辆二手法拉利,以便制造车祸大赚几笔。

  自曝

  撞车技术高 也险酿惨案

  故意制造车祸之前就订零件,万一有的用不上,岂不是亏了?面对民警疑问,肖琦则声称:“我们对撞车技术有把握。”

  肖琦交代,撞车时,现场一般都有第三人电话指挥。一车正常直行,一车左拐撞上直行负全责。如此,两辆车的损失只需一家保险公司赔付,另一辆无责的车修好后,可换成负全责的角色再去撞别的车。

  肖琦称,撞车速度一般保持30码,这样既能使车头撞得面目全非,又不伤及发动机,人也不会受伤。

  然而并非每次都如此精准。2012年11月9日,肖琦拉老乡傅某入伙,拿他的斯巴鲁来和另一个同伙的车撞。结果傅某手生,以60码速度冲去,撞得同伙车子翻了个筋斗,傅某坐车里,吓得3分钟不敢下车,幸好同伙没大碍。

  肖琦交待,每次保险公司拒赔时,他便带人堵门闹事,一般的保险公司为了息事宁人,就赔了。

  • 分享到:

相关文章

[选稿]: 陈云
中 国 电 信 业 务 知 识 搜 索 门 户
爆料电话:52122211  给热线提意见
复制地址
浏览器限制,请复制输入框中链接和标题给好友、论坛或博客。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诚聘英才 | 隐私条款 | 广告服务 | 频道合作 | 站点地图 | 客户服务
 沪ICP备09025212号 沪网文[2014]0028-028号 营业执照信息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中国文明网 上海青年公益门户网站 放心搜
©1996-2014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