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vertisementAdvertisement
热门: 沪组建轨交逃票稽查队   老师短信示爱骚扰女生   港汇广场一女子坠楼   沪嘉高速外环将改造   沪拟实施打车软件监管   复旦投毒案今日宣判   沪单独两孩即将落实   林海周瑾当众暧昧挑逗   高凌风血癌17日晚去世   申城大雨明或雨夹雪   沪马路缴罚款可刷卡   曲艺名人豪宅大曝光   一男子爬外白渡桥桥顶   复旦投毒案明日宣判   柳岩插足金巧巧婚姻   
当前位置: 汽车频道> 汽车新闻> 国内
【浏览字号:
新能源车拐点年 “秦”下月进上海市场
http://auto.online.sh.cn 2014-02-21 17:14 [来源]:上海证券报

  随着特斯拉“中国战略”的正式启幕,曾扬言要“分分钟可以造出特斯拉”的比亚迪一时也成为舆论关注焦点,近期多家机构对其进行了密集调研。

  2月18日,上证报记者对公司董事长王传福进行了专访。他称,特斯拉简单说只是富人的玩具,只适合小众人群,而比亚迪则定位不一样,更加大众化。同时,王传福坚定认为,2014年将成为新能源汽车行业和比亚迪的拐点年。

  比亚迪“秦”下月进上海市场

  去年12月,比亚迪双模混合动力“秦”正式发布,其百公里加速仅5.9秒、百公里最低油耗1.6L等迅速震撼新能源市场,同时其市场反映也时刻牵动着业界神经。

  “‘秦’现在供不应求,今年会热卖。”王传福告诉上证报记者,公司有望通过进入上海市场将“秦”引爆,同时带动全国新能源汽车的发展。据其透露,今年3月,比亚迪“秦”将顺利进入上海市场,当地消费者购买“秦”共计可获得当地和国家6.5万元补贴,同时可免费获得上海车牌。

  据了解,旗舰型“秦”售价定为20.98万元,目前在深圳,扣除补贴费用后,最低费用仅为11.98万元,而一旦顺利进入其他城市,价格也在十万上下,极具竞争力。

  “一旦‘秦’在上海市场热卖,将引爆全国其他市场。”王传福判定,当“秦”的月销量能够达到1万辆的时候,新能源汽车市场就真正起来了,“这个过程说快也快。”

  在王传福看来,未来公交一定会走纯电动车战略,而私家车方面则会以双模、插电式为主,纯电动为辅,双模混合动力车是当前私家车最佳选择,它动力强、性能优,最重要的是有市场需求。

  王传福坦言,由于现有基础设施不足,公司生产双模混合动力车其实是无奈之举,未来基础设置健全后,双模完全可成为单模。

  回顾2013年的比亚迪,王传福如此概括:传统车保持与行业同步、公交车已做好布局、出租车有很大进展、太阳能业务亏损收窄、IT代工业务表现平稳;展望2014,传统车将保持稳定增长,公交将迎来较大进展,出租车处稳步发展阶段,主要看机会,新能源车是工作重点,也将爆发,太阳能业务将有很好表现,IT代工产业市场不断增长。

  新能源汽车业迎拐点

  王传福认为,在政策、能源安全、环保三方合力下,今年新能源汽车及比亚迪将迎来拐点。首先,在政策面上,今年是新能源相关政策的密集出台年,包括近日第二批新能源汽车试点城市推广名单的公布、3月底前全国将陆续出台的各地新能源补贴政策细则等,另外,今年也正值国家“大气污染防治行动计划”的关键年。

  根据此前国务院印发的《大气污染防治行动计划》,到2017年,全国地级及以上城市可吸入颗粒物浓度比2012年下降10%以上,优良天数逐年提高;京津冀、长三角、珠三角等区域细颗粒物浓度分别下降25%、20%、15%左右,其中北京市细颗粒物年均浓度控制在60微克/立方米左右。

  其次,从产品角度来看,经过前几年的积累,公司以及行业新能源产品无论从质量还是性能上都已非常过硬,同时也已经形成了完善的商业模式及合理的价格,比如比亚迪纯电动车e6、K9、混合动力车“秦”等。因此只要拥有良好的政策环境,新能源市场将随时爆发。

  此外,王传福还认为,石油能源安全也是推动新能源车的重要推手。专家预测,到2020年,中国石油消费量将达4.5亿吨至6.1亿吨,而国内可供量却只有1.8亿吨至2亿吨,缺口达2.5亿吨至4.3亿吨。

  据介绍,比亚迪前十年处于学习、垂直整合、技术储备阶段,未来三年将迎来技术爆发期,公司未来将推出“5秒动力、全面四驱、2升以内”、“六擎四驱双模车”等高技术含量的车型,让人们真正感受到电子对车的控制。

  值得注意的是,随着新能源汽车市场的逐步释放,特斯拉、大众、宝马等越来越多的国际品牌开始进军国内市场。对此,王传福表示,中国是全球最大的市场,公司会坚持做好这块市场,同时不断拓展海外市场。

相关文章

[选稿]: 陈云
中 国 电 信 业 务 知 识 搜 索 门 户
爆料电话:52122211  给热线提意见
复制地址
浏览器限制,请复制输入框中链接和标题给好友、论坛或博客。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诚聘英才 | 隐私条款 | 广告服务 | 频道合作 | 站点地图 | 客户服务
 沪ICP备09025212号 沪网文[2014]0028-028号 营业执照信息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中国文明网 上海青年公益门户网站 放心搜
©1996-2014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