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vertisementAdvertisement
热门: 沪组建轨交逃票稽查队   老师短信示爱骚扰女生   港汇广场一女子坠楼   沪嘉高速外环将改造   沪拟实施打车软件监管   复旦投毒案今日宣判   沪单独两孩即将落实   林海周瑾当众暧昧挑逗   高凌风血癌17日晚去世   申城大雨明或雨夹雪   沪马路缴罚款可刷卡   曲艺名人豪宅大曝光   一男子爬外白渡桥桥顶   复旦投毒案明日宣判   柳岩插足金巧巧婚姻   
【浏览字号:
一嗨租车荐红色旅游之乡韶山自驾游

    韶山市位于湖南省中部偏东湘中丘陵区,是伟大领袖毛主席的故乡,也是一座以红色旅游文化而著称的城市。有兴趣的游客可从长沙出发自驾前往,一嗨租车在长沙设有多处服务网点可提供用车服务,这份到韶山的自驾游攻略也分享给大家。

    从长沙出发去韶山,可以走韶山高速,全程大约需要45分钟左右。

    韶山冲上屋场,有一栋坐南朝北的"凹"字型农舍,这里就是毛泽东的诞生地。这是一幢土木结构的房子,东边13间小青瓦房为毛泽东家,西边5间茅草房为邻居家,居中堂屋共用,共有房屋十八间。毛泽东在上屋场度过了他难忘的少年时代。这里依山傍水,青松郁郁,翠竹婆娑,前塘夏季荷花飘香,绿水莹莹,风过处,荡起缕缕涟漪,一派田园景象。

    一代伟人毛泽东的铜像矗立在韶山冲广场。这里背衬韶峰,是韶山冲的中心,距主席故居,毛氏宗祠、毛泽东纪念馆都很近。如今,这里已是韶山最吸引游人的景点,人们在这里瞻仰伟人雄姿,拍照留念,感受一代伟人骄人的风采和无往而不前的巨大力量。

    毛泽东纪念园位于毛泽东故居西侧约500米的层山叠岭之上,纪念园最大的特点是将纪念意义寓于复制实物,让人们于游园之中感受历史进程。景园有两大入口,即南门与东门,南门由毛泽东故居前的通道自然延伸,过关公桥,跨韶河,绕韶山嘴,在桥与嘴之间砌有一仿古牌坊,引导游人北去,这非常符合当年毛泽东由南北上的征程。

    滴水洞是主席别墅,位于韶山冲西边的角落里,与主席故居相距3公里。滴水洞天,是韶山风景中一个著名的景点群,由滴水幽壑、虎歇坪、龙头山等自然风光与滴水洞一号等建筑组成。滴水洞长约2.8公里,洞内有小溪,曲曲弯弯,幽壑口朝东北而开。小溪沿岸林木繁茂,上百种野花漫山遍野地生长着,人在景中如置身仙境。

    韶峰有八景,即韶峰耸翠、仙女茅庵、胭脂古井、塔岭晴霞、石屋清风、顿石成门、凤仪亭址、石壁流泉。苍松翠竹,峰回路转,令人神往。

    黑石寨景区位于韶山风景名胜区北部,景区内群山起伏,植被丰富。区内青沟水库,水域狭长,两边崇山峻岭,每到春季则山花遍野,群芳争艳,而秋季来临则层林尽染,迷人欲醉,一幅世外桃源之象。

相关文章

[选稿]: 邬文波
中 国 电 信 业 务 知 识 搜 索 门 户
爆料电话:52122211  给热线提意见
复制地址
浏览器限制,请复制输入框中链接和标题给好友、论坛或博客。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诚聘英才 | 隐私条款 | 广告服务 | 频道合作 | 站点地图 | 客户服务
 沪ICP备09025212号 沪网文[2014]0028-028号 营业执照信息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中国文明网 上海青年公益门户网站 放心搜
©1996-2014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