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vertisementAdvertisement
热门: 复旦投毒案今日宣判   沪单独两孩即将落实   林海周瑾当众暧昧挑逗   高凌风血癌17日晚去世   申城大雨明或雨夹雪   沪马路缴罚款可刷卡   曲艺名人豪宅大曝光   一男子爬外白渡桥桥顶   复旦投毒案明日宣判   柳岩插足金巧巧婚姻   沪气温偏高有雨或无雪   带血丝炸鸡腿或带H7N9   国际机票10元白菜价   央视春晚收视10年最低   1175对情侣情人节领证   
当前位置: 汽车频道> 汽车新闻> 国内
【浏览字号:
汽车保险并非都能赔 理赔时注意算好账
http://auto.online.sh.cn 2014-02-20 17:54 [来源]:长沙晚报

  天气“随机播放”的长沙,低温雨雪冰冻模式暂时还没有停息的迹象,又适逢节后返程高峰。在这种天气下开车出行的风险加大,因雨雪天气发生车辆擦碰事故、追尾事故也相较平时更容易,各家保险公司的车险报案率明显上升。

  需要特别提醒各位车主的是,有些情况保险公司并不会给予赔偿,而在雨雪天,2000元以下的车险理赔应该尽量走交强险,以免发生二次事故。

  投保需未雨绸缪

  除了法定的交强险,适当增加商业保险势在必行。由于交强险在全国范围内实行统一的责任限额,以被保险人在道路交通事故中有责任为例,有责赔偿限额分为:死亡伤残赔偿限额110000元、医疗费用赔偿限额10000元、财产损失赔偿限额2000元。由此看来,交强险的保障范围对于医疗费用和财产损失是远远不够的。

  在车辆商业险险种的选择上,车险专家建议:首先一定要投保足额的车损险。冬季的积雪容易把一些树枝压断,如果不幸砸到车身,很容易造成车顶凹陷或玻璃砸碎划伤,这时车主如果没有投保车损险的话,所造成的损失就要自掏腰包了。此外,由于雪天路滑,发生碰撞致使车上人员或他人受伤的概率较大,因此这个时候投保第三者险及车上人员责任险很有必要,建议选择30万元及以上责任限额并投保附加不计免赔险。

  注意保险的免责条款

  即便是购买了相应的商业保险,也要注意并非包赔一切。多家保险公司指出,下雪之后一些不在理赔范围内的报案也明显增多了。“比如,如果雪天车辆的雨刮器或喷水装置被冻住,车主强行启动发动机,导致雨刮器电机或喷水马达烧毁,我们不负责赔偿。还有,比如玻璃在用热水除雪过程中破裂或者被高空坠物单独击碎,如果车主没有投保玻璃单独破碎险,保险公司也不赔偿。”某保险公司理赔人员告诉记者。

  另外,如果车主没有及时报案或擅自对车辆进行修复,保险公司不赔付。如果事故在较危险地段,如陡坡等,应迅速报案,请保险公司派专业队伍施救,如果当事人擅自通过人力推车,可能造成再次撞击,严重的可能翻车,这类损失保险公司也会拒赔。

  理赔时注意算好账

  车辆出险后,车主应立即通知交警部门,并在查勘员到达之前保护好现场,以便进行责任划分。通常情况下正常的申请理赔程序为:车辆出险→报案(保险公司和公安交警部门)→现场处理→事故结案→提出索赔申请→提交索赔材料→赔案→领赔偿款。

  很多车主认为只要上了保险,自己就不用在事故中花费一分钱,而事实上保险实行的是按责任赔付,只会赔付相应责任比例的赔款,如果车主把所有责任都揽在自己身上,赔付时多出的金额只能由车主自己承担。

  同时,保险专家还提醒广大车主:频繁报险会影响下一年度投保的优惠系数。如果车主上一年度出险频率较小,次年投保会享受到一定的优惠,如果保持连续几年不出险,最高可享受7折的保费优惠。但反之,如果上一年度出险次数较多,下一年保费会上涨,如果出险超过一定次数还可能被拒保。所以,在报险前车主不妨自己先算个账,如果只是轻微事故,是否报险应慎重考虑。

相关文章

[选稿]: 陈云
中 国 电 信 业 务 知 识 搜 索 门 户
爆料电话:52122211  给热线提意见
复制地址
浏览器限制,请复制输入框中链接和标题给好友、论坛或博客。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诚聘英才 | 隐私条款 | 广告服务 | 频道合作 | 站点地图 | 客户服务
 沪ICP备09025212号 沪网文[2014]0028-028号 营业执照信息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中国文明网 上海青年公益门户网站 放心搜
©1996-2014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