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vertisementAdvertisement
热门: 复旦投毒案今日宣判   沪单独两孩即将落实   林海周瑾当众暧昧挑逗   高凌风血癌17日晚去世   申城大雨明或雨夹雪   沪马路缴罚款可刷卡   曲艺名人豪宅大曝光   一男子爬外白渡桥桥顶   复旦投毒案明日宣判   柳岩插足金巧巧婚姻   沪气温偏高有雨或无雪   带血丝炸鸡腿或带H7N9   国际机票10元白菜价   央视春晚收视10年最低   1175对情侣情人节领证   
当前位置: 汽车频道> 车型> 进口
【浏览字号:
试驾全新揽胜运动版 源于越野忠于公路

    编者按:路虎揽胜运动版车型诞生于2005年,相较于卫士、揽胜或者发现这几款同是路虎家族的车型来说,历史并不长,却以对越野性能的坚持,和出类拔萃的豪华杀出一片天地。当年的揽胜运动版基于发现3的平台打造,越野能力自然没的说,在外形设计方面则向揽胜靠拢,最终在发现和揽胜这两款车型的价格中间找到了自己的位置,消费者也非常买账。

    全新揽胜运动版在去年年底和我们正式见面,轻量化全铝车身结构的使用让它和自家的发现车型完全划清了界线,在“基因”方面真正和揽胜站在了一起。但仅是这些内在的改变我想消费者们完全不会去理会,他们想看到的是更惊艳的外形,更豪华的内饰,还有更符合“运动版”这三个字的驾驶感觉,全新揽胜运动版能满足我们吗?

    或许路虎在08年发布LRX概念车时,并没有想到会多么轰动,但现实是揽胜极光遵循了LRX的设计后获得了巨大的成功,接着路虎的设计师们也将其设计特点转变为家族元素,在之后的全新揽胜车型上发扬光大。我们眼前的全新揽胜运动版也没有摆脱极光的影子,换句话说,它在家族设计语言的指引下,让整体的揽胜家族更加的统一。

    外形的统一掩盖不了内在的特点,全新揽胜运动版的长度只比老款增加了67毫米,但轴距却增加了178毫米,这源于其使用的全新揽胜平台,这意味着,揽胜上面的那套轻量化全铝车身现在揽胜运动版也可以享用了,因此它成功减去了420公斤(据官方介绍,以TDV6柴油车型为例),这接近半吨的提升为揽胜运动版带来了更好的操控性和油耗表现。

    作为路虎家族中的一份子,全新揽胜运动版依旧要具有一些路虎特有的元素,例如蚌壳式引擎盖、悬浮式车顶以及前翼子板处的通风口等。更加倾斜的前风挡玻璃配合更流线的车身线条,使全新揽胜运动版的风阻系数只有0.34,这和揽胜保持了相同的水平,虽然并没有和其他同级别的SUV车型拉开差距,但却看出路虎设计师们对细节的追求。相比前款,全新揽胜运动版增加了更多圆润的线条,这在以前的路虎车型上可是见不到的,这也预示了路虎未来的一种发展方向。最明显例子就是DC100概念车,作为未来卫士车型的继承者,它已经完全摒弃了现款卫士的硬朗与复古,圆滑将替代以往棱角分明。在全新揽胜上我们已经看到了一些车灯线条方面的变化,到了全新揽胜运动版上,设计师对它的演绎则更加大胆,例如头灯的线条就更加修长,显得也更具动感。

 

 

 

    如果说揽胜和揽胜运动版在外形方面演绎了不同的风格的话,那内饰方面则是惊人的相似。好在揽胜并不是每个人都能轻易拥有的,相比便宜不少的揽胜运动版能拥有和“大哥”一样的内饰设计,我想也是一件挺划算的事吧。不过话说回来,路虎敢直接“复制”内饰,也说明他们对自己设计的一种认同和自信。

[作者]:邬文波 [选稿]:
中 国 电 信 业 务 知 识 搜 索 门 户
爆料电话:52122211  给热线提意见
复制地址
浏览器限制,请复制输入框中链接和标题给好友、论坛或博客。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诚聘英才 | 隐私条款 | 广告服务 | 频道合作 | 站点地图 | 客户服务
 沪ICP备09025212号 沪网文[2014]0028-028号 营业执照信息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中国文明网 上海青年公益门户网站 放心搜
©1996-2014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