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vertisementAdvertisement
热门: 复旦投毒案今日宣判   沪单独两孩即将落实   林海周瑾当众暧昧挑逗   高凌风血癌17日晚去世   申城大雨明或雨夹雪   沪马路缴罚款可刷卡   曲艺名人豪宅大曝光   一男子爬外白渡桥桥顶   复旦投毒案明日宣判   柳岩插足金巧巧婚姻   沪气温偏高有雨或无雪   带血丝炸鸡腿或带H7N9   国际机票10元白菜价   央视春晚收视10年最低   1175对情侣情人节领证   
【浏览字号:
过年新选择 史上最强春节自驾回家攻略
http://auto.online.sh.cn 2014-01-30 10:12 [来源]:易车网

  驾驶技巧注意事项

  在高速公路上开车和在城市里开车是有一定区别的,因为高速公路车速更快,而且同行的车一般都是长时间行驶,司机容易疲劳,注意力下降,另外大货车比较多。这些因素放在一起就注定高速公路远没有城市道路那么安全,所以千万别盲目自信,放低姿态谨慎开车是保障安全的基础。

过年新选择 史上最强春节自驾回家全攻略

  关于高速驾驶的攻略类文章有很多,这里我们就不说那些老生常谈的问题了,只提几点很关键却很少有人注意的问题。

  第一条就是合理使用灯光,汽车的灯光有两个作用,一是让自己看见路,二是让别人看见自己。太多人忽略了灯光的第二个作用。其实让别人能看见自己和让自己看清道路一样重要,所以我们在高速公路上一定要善用灯光。

过年新选择 史上最强春节自驾回家全攻略

  首先我建议所有没配备日间行车灯的车辆在高速路上全程开启近光灯(白天可以用雾灯),无论白天还是晚上,开灯并不费油,灯泡也没那么娇气,不用节约着用。开灯的好处是可以让你的车更容易被其他人看到,别人看到你了,撞你的几率自然也就小了很多。

  晚上要学会使用远光灯,远光灯确实照得更远更亮,但不能全程使用,当你前方有其它车辆的时候只能使用近光灯,否则你前方的车会被你的远光灯晃得看不清楚路,这样前车就容易发生事故,如果你前面的车出事故了,紧随其后的你恐怕也难逃一劫,所以说乱用远光是损人害己,行车大忌。

过年新选择 史上最强春节自驾回家全攻略

  超车的时候要会用超车灯,我们的转向灯在高速公路上就变成了超车灯,如果我们要从左侧超越一辆车,那就要提前开启左转向灯,并配合闪一下远光提示周围所有车辆,你要超车了,尤其是超越大货车的时候一定要有灯光提示,否则大货车很难发现你,一旦碰巧我们超车的时候货车向我们的车道并线,那将是极为危险的。

过年新选择 史上最强春节自驾回家全攻略

  在雨、雪、雾这类天气时,灯光的使用就更讲究了,具体用法请参考这篇文章:《下雨请开灯》

过年新选择 史上最强春节自驾回家全攻略

过年新选择 史上最强春节自驾回家全攻略

  高速行车第二条要注意的就是保持车距,还是那句话,千万不要盲目自信,真正开车好的人是不会在高速路上紧贴着前车车尾开车的,那是十分愚蠢的行为。另外对于大货车更要保持安全距离,因为一旦小车贴近大货车的车身,货车司机就很难察觉到你的存在了,人家随便一个变线或者刹车都将给小车带来灭顶之灾。

过年新选择 史上最强春节自驾回家全攻略

  第三条就是注意经常停车休息。也许你连着开一天车也不觉得很累,但实际上连续驾驶一段时间之后我们的反应能力会逐渐下降,这是人体的自然规律,和驾驶技术无关,所以我建议大家没遇到大的服务区都进去休息一下,去趟厕所逛逛超市,主要是为了放松一下大脑和眼睛,有百利而无一害。

过年新选择 史上最强春节自驾回家全攻略

  第四条,注意油量。高速路上跑长途切忌把油箱跑到底才加油,我建议大家在油量少于一半的时候就开始寻找加油站,进服务区休息的时候正好顺便加油,大家都知道高速公路上服务区很多,隔不远就有,随时能加油,但是谁知到什么时候堵车呢?万一发生严重堵车,有可能一两天都走不了半米,到那时候车没油了走不了还不怕,关键是没有暖风可吹了,南方还好,北方弄不好要出人命的。

  提醒大家中途停车休息的时候务必注意安全,我们在春节前赶制了一期关于汽车防盗抢的视频节目,感兴趣的朋友可以点击观看:

  如果有儿童同行的话,请尽量为他们准备儿童安全座椅,因为只有配备了儿童座椅才能真正保护他们。详情请点击:《儿童乘车安全不可小视您是合格家长吗》

过年新选择 史上最强春节自驾回家全攻略

  最后一条,提醒大家素质很重要,当然我相信易车的网友都是高素质人才。多进服务区除了休息和加油之外最重要一条就是去厕所,不管您想不想去都强迫自己去一趟,千万别半路憋不住把车停在应急车道解决内急问题,因为这样非常危险,而且也不雅观。回忆一下那些因为在路边“放水”而被撞的人,不仅肉体受伤,还要上全国新闻,让全国人民看笑话,这种事儿还是不要效仿比较好。

相关文章

[选稿]: 小五
爆料电话:52122211  给热线提意见
复制地址
浏览器限制,请复制输入框中链接和标题给好友、论坛或博客。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诚聘英才 | 隐私条款 | 广告服务 | 频道合作 | 站点地图 | 客户服务
 沪ICP备09025212号 沪网文[2014]0028-028号 营业执照信息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中国文明网 上海青年公益门户网站 放心搜
©1996-2014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