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vertisementAdvertisement
热门: 复旦投毒案今日宣判   沪单独两孩即将落实   林海周瑾当众暧昧挑逗   高凌风血癌17日晚去世   申城大雨明或雨夹雪   沪马路缴罚款可刷卡   曲艺名人豪宅大曝光   一男子爬外白渡桥桥顶   复旦投毒案明日宣判   柳岩插足金巧巧婚姻   沪气温偏高有雨或无雪   带血丝炸鸡腿或带H7N9   国际机票10元白菜价   央视春晚收视10年最低   1175对情侣情人节领证   
【浏览字号:
过年新选择 史上最强春节自驾回家攻略
http://auto.online.sh.cn 2014-01-30 10:12 [来源]:易车网

  车况检查要仔细

  无论您是开自己的车还是租车,出发之前一定都要仔细检查车况,这是一个每次假期之前都会被提到的问题,但真正重视的人却并不多。我们一定要认识到, 高速公路和长途驾驶对车辆的要求都要远高过城市代步,整车的各个部件都要在您回家途中受到严酷考验,所以出发前的车检至关重要。

过年新选择 史上最强春节自驾回家全攻略

  私家车做车况检查最简单的办法就是去4S店,现在多数4S都提供免费检查服务。租车就更省事了,租车公司都会定期对车辆进行维护,只要您选择规模比较大的公司租车,车况一般来说都是有保障的。

过年新选择 史上最强春节自驾回家全攻略

  当然,如果您没时间去4S店,或者对他们的检查不够放心,完全可以自己对车辆进行一次简单的检查。检查时我们可以按照从外到内的顺序进行,具体检查项目见下表:

  检查项目

  灯光 机油 制动液 防冻液 玻璃水 轮胎

  我的同事曾经写过一篇关于长途驾驶后保养问题的文章,大家可以借鉴一下,其实出发前和出发后的保养项目基本上是一样的。另外提示大家注意自己爱车的行驶里程, 如果出发前已经临近常规保养规定里程数,最好提前做好保养再走。

  关于新车:不要在回家的路上拉高速,一是不安全,再有就是开车回家少不了要带些年货,车辆载重比较大,拉高速对车没什么好处。

过年新选择 史上最强春节自驾回家全攻略

  除了对于车辆的准备以外,我们自己也要做好准备。开车跑长途必不可少的就是音乐、评书、相声、有声小说这类东西,不仅解闷儿还能有效防止犯困。另外准备一些功能饮料,比如红牛,经过无数次实践证明,那玩意儿是真好使。不喝红牛的备一些零食也能防止犯困。

  当然,考虑到上次假期高速免费大堵车的情况,大家最好在车上备足水和食品,用智能手机的记得带上备用电源。这些东西加一起也没有一个人重,费不了多少油,所以大家尽可能多带,有备无患。

相关文章

[选稿]: 小五
爆料电话:52122211  给热线提意见
复制地址
浏览器限制,请复制输入框中链接和标题给好友、论坛或博客。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诚聘英才 | 隐私条款 | 广告服务 | 频道合作 | 站点地图 | 客户服务
 沪ICP备09025212号 沪网文[2014]0028-028号 营业执照信息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中国文明网 上海青年公益门户网站 放心搜
©1996-2014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