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vertisementAdvertisement
热门: 沪六号线女乘客遭猥亵   教师体罚学生将被处分   上海内环新房价格飙升   沪市区货运车限行调整   揭一姐李湘遭家暴内幕   沪回应打车软件不叫停   东航航班遭匿名电话威胁   春节加班日薪223元   市民期望寿命超82岁   H7N9不排除有限人传人   历届春晚穿帮镜头   市民人均工资性收入28518   历年春晚28大美女主持   男子无票冒充警察坐车   一醉汉跳入五号线轨道   
当前位置: 汽车频道> 汽车新闻> 国内
【浏览字号:
赫博:我就是DS的超级车迷!
http://auto.online.sh.cn 2014-01-30 09:39 [来源]:腾讯汽车

  1995年大学毕业就进入雪铁龙汽车,一直充满激情的工作到今天,做为DS中国事业部总经理,拥有一张具有金发碧眼浪漫面孔的赫博(点击查看最新人物消息)在中国汽车圈中并不陌生。将近20年的工作经历,他从瑞士开始,走遍了爱尔兰、苏格兰、希腊、塞浦路斯、马尔代夫、丹麦、俄罗斯等国家,直到2011年加入长安标致雪铁龙的筹备项目,赫博才来到中国。

  “出行,开会,遇见不同的人,到不同的国家工作,这就是我的生活。”

赫博:精神将存在于DS未来的整个发展历程

长安标致雪铁龙汽车有限公司DS事业部总经理 赫博

  或许对于活跃在汽车圈的每个人来说,我们看到的都是如赫博这样汽车企业精英们出现在工作中的状态,我们关注策略与创新,关于发展与进步,但是否想过停下脚步,看看生活中真实的他们。你一定不知道,对工作尽心尽力的赫博,还有着非常有趣,而且一直坚持的独特爱好。

  “跟海有关的我都喜欢”

  十岁的时候,赫博有幸与朋友以及朋友的父母在法国西部布列塔尼地区体验了一次航海,从此,海上运动深深吸引了他,也成为了他生活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直到今天,登船出航、帆板和冲浪依然是赫博最大的爱好。

  “帆板我不会行驶太远,大概5公里左右。每年至少一次海上运动,到夏天都会去。”

  在曾经20岁到30岁的年纪,赫博生活在法国,几乎一周会进行两到三次的海上运动。但如今,妻子和女儿都已经随他来到上海居住,生活的大部分时间要在中国度过。随着工作的繁忙,能够给他自由支配的时间也变得非常有限,所以很不幸,客观条件的限制,让海上运动这项爱好从曾经的一周两到三次骤减到了一年一次,并且只能在休假时候才能回到法国西海岸继续“乘风而行”。

  “休假肯定选在夏天,而且直接奔到布列塔尼。”

  虽然出航、帆板和冲浪无法经常进行,但赫博对运动的热情并未骤减。

  “现在每周我都会和五到十个好朋友一起去跑步。”来到中国三年,赫博坚持每年都参加两次半程马拉松比赛,并跑完全程。今年5月他将继续报名参加北京国际长城马拉松。

  每个人都有爱好,这不仅是兴趣的归宿,也是人生态度的诠释。对赫博而言,海上运动和马拉松赛事的坚持,除了锻炼身体素质,更多的,也带给他工作灵感和人生体会。

  “就像海上运动一样,工作中也会遇到风暴和困难,但要处变不惊,充分信任你的团队,并且能够解决遇到的各种问题。”这样的精神存在并且作用于赫博在DS工作的每个地方,他坦言,“无论是航海还是帆板,其实都是大家互相协作的运动。品牌的传播也是一样,不是能够独立完成的,这更需要精神支撑。在DS的品牌建设中,精神将是一个非常重要的传承方向,它会存在于DS未来整个品牌的发展过程中。”

  “我自己就是DS的车迷”

  曾经读过这样一句话:做一份喜欢的工作,上班的8小时会开心度过;找一个喜欢的人,下班后的时间也一样开心度过。

  赫博就是这样一个幸福的人,拥有美满的家庭,但重要的是,DS不仅是他的工作,更是他的爱好。

  “首先一点,我自己就是DS的车迷,这也是我的激情所在。”

  从1955年巴黎首秀开始,DS一直秉承一种创新的精神和独树一帜的理念,并且贯穿至今,而这也正是吸引赫博的关键所在。

  在法国,赫博拥有一辆产于1974年、原汁原味的DS23老爷车。这款车由他的一个朋友在很早以前从法国驻西班牙大使的手中购买过来,但因为车子年代过于久远,在维护和维修方面需要的费用也十分昂贵,于是痴迷DS的赫博与他的朋友共同承担了这款车的维修费用。从他展示的在2013年圣诞节拍摄的照片来看,翻修过的DS23老爷车已经非常漂亮了。

赫博:精神将存在于DS未来的整个发展历程

赫博拥有的1974年DS23黑色老爷车

  “这款车已经绝版了,买不到了。它的翻修费用可以买一部全新的DS5。只能把它当做一种爱好了。”

  所以当每年仅有的一次休假可以让赫博回到法国西海岸的时候,除了海上运动,开着这台拉风的DS23老爷车穿梭在巴黎和布列塔尼大街上也成为了他必不可少的休闲方式。

  前一段时间,DS5在巴黎首秀,赫博驾驶着自己的这台老爷车,邀请了好朋友、经销商以及媒体一起坐到车上体验,用他的话说,这是在感受DS精神,就如同DS一直在品牌建设中所坚持的方向一样。

  “我希望别人跟我分享我的爱好,分享这种激情和喜悦。”

  从法国到中国,赫博的生活几乎全部被DS占据。除了妻子和女儿,赫博家里还有一个小生命,那就是一只一直被他称为“Chinese Dog”的泰迪犬(这里科普一下,泰迪犬是法国贵宾犬的一种,并非源自中国,只能说赫博很了解汽车和运动,但真是不大了解狗狗)。

  “你猜这只狗狗叫什么名字?”赫博打趣的说道,“我女儿给它起名叫DS。因为她很早就知道这个品牌,而且在她4岁的时候,我已经把DS23老爷车给买回来了。”

  看来赫博对DS的专注,已经带入了他的家庭。做为女儿的心爱宠物,“DS”再一次获得了青睐,成功成为继老爷车之后,赫博家庭的又一个成员。

  所以,对于赫博来说,DS无处不在。

  回到DS的工作上,赫博觉得,“在中国市场建立一个品牌,首先整个过程不仅是一项工作,更像是培养一种兴趣和爱好。”在这样一个基础上,工作即使繁重,责任即使巨大,但做为DS的粉丝,帮助DS打开中国市场,“对我来说就是在培养一种新的爱好。”

  没有人会对自己的爱好感到疲惫,赫博亦如此。

  无论是对于海上运动所坚持的冒险精神和对马拉松赛事的超长耐力,还是在生活拥有绝版的DS老爷车和宠物小狗,在赫博的身上,你感受到的,永远是源源不断的正能量,就如同“DS Spirit”:我想,我敢,我是DS。

[作者]:张昂 [选稿]: 陈云
中 国 电 信 业 务 知 识 搜 索 门 户
爆料电话:52122211  给热线提意见
复制地址
浏览器限制,请复制输入框中链接和标题给好友、论坛或博客。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诚聘英才 | 隐私条款 | 广告服务 | 频道合作 | 站点地图 | 客户服务
 沪ICP备09025212号 沪网文[2010]0587-035 营业执照信息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中国文明网 上海青年公益门户网站 放心搜
©1996-2014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