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vertisementAdvertisement
热门: 大连路站今起单向换乘   预订年夜饭不能退换   七类人群获节日补助   无证据表明H7N9人传人   直击春晚带妆联排   五万元"送"掉亲生女   H7N9夺上海医生生命   沪气温今明或再探冰点   三号线春节缩线运营   客车额度拍卖价飙升   深扒吉雪萍情感历史   沪30万家庭符合单独二孩   市民盼望"零点地铁"   沪男恋爱占收入比最低   地铁设交通卡退卡机   
【浏览字号:
一嗨租车荐广西黄姚古镇自驾游

    黄姚古镇是广西名镇,有着近千年历史,发祥于宋朝年间,鼎盛于清朝乾隆年间,由于镇上以黄、姚两姓居多,故名"黄姚"。黄姚镇位于广西贺州昭平县东北部40公里,有兴趣的游客可从南宁出发自驾前往,一嗨租车在南宁设有多处服务网点可提供用车服务,这份到黄姚的自驾攻略也分享给大家。

    从南宁开车到黄姚古镇,全程约480公里,可沿以下路线:南宁(南梧高速344公里)→梧州(桂梧高速到黄姚市只要100公里)→黄姚(全程高速)。

    古镇为典型的喀斯特地貌,奇峰耸立,溶洞幽深,清溪环绕,古树参天。自然景观有八大景二十四小景,保存有寺观庙祠20多座,亭台楼阁10多处,多为明清建筑,著名的有文明阁、孔明岩、宝珠观、兴宁庙等。

    镇内古树多,楹联匾额多。有山必有水,有水必有桥,有桥必有亭,有亭必有联,有联必有匾,构成古镇独特的风景。房屋多数保持明清风格,所有古街道全部用青色石板镶嵌而成,路面平滑如镜,人文景观还有韩愈、刘宗标墨迹。

    镇内的建筑按九宫八卦阵势布局,属岭南风格建筑,与周围环境形成一体,被称为"人与自然完美结合的艺术殿堂",是一个天然的山水园林古镇。房屋多为两层砖瓦结构,虽没有都市大户人家那种恢宏气魄,但建筑精美,砖雕、石雕、木雕都有很高的工艺水平,古建筑的梁柱、斗拱、檩椽、墙面、天花都雕梁画栋,千姿百态,栩栩如生。

    孔明岩于黄姚古镇8公里的中洞村三宝山的半山腰上,洞内的钟乳石瑰丽无比,让人不禁感慨大自然的鬼斧神工,这是一个尚未开发而又有极大开发价值的岩洞。

    周家水库在往昭平方向约三四公里的地方,这个水库有20个公用的竹排,可以随意使用,不过一定要注意安全。往水库途中,两边的田园风景很好,该地区特有的黄泥砖墙,配上纵横阡陌,感觉柔美。回程遥望古镇,镇子后面喀斯特地貌群峰耸立,古朴秀美。

    黄姚古镇土特产有誉美东南亚、具有几百年历史的佐餐调味佳品---黄姚豆豉、滋补佳品---九制黄精等。黄姚豆豉在清朝被列为宫廷贡品,在民国时远销东南亚。豆豉宴,是黄姚的一大特色菜系。

    到黄姚也是一场美食之旅,游客可以免费吃到按古镇传统手工制作、用古镇仙人古井的活泉烹制的"秋歌三茶":擂茶、米茶和抹茶。

[选稿]: 邬文波
中 国 电 信 业 务 知 识 搜 索 门 户
爆料电话:52122211  给热线提意见
复制地址
浏览器限制,请复制输入框中链接和标题给好友、论坛或博客。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诚聘英才 | 隐私条款 | 广告服务 | 频道合作 | 站点地图 | 客户服务
 沪ICP备09025212号 沪网文[2010]0587-035 营业执照信息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中国文明网 上海青年公益门户网站 放心搜
©1996-2014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