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vertisementAdvertisement
热门: 8月私车额度16日拍卖   沪公交安检新增神器   沪4号线遇"灵异列车"   申城立秋高温日暂别   传二手沪牌再涨千元   沪非婚同居现象严重   惊爆街头妹子穿"肚兜"   宣克炅转型主持脱口秀   曝女死囚五枪毙黑镜头   小夫妻沪C变沪J被罚   申城高温天气或有缓解   来沪人员突破1100万人   公交色狼下体蹭女乘客   上海福喜6高管被刑拘   七夕陆毅鲍蕾亲昵私照   
【浏览字号:
警惕杂牌劣质隔热膜的安全隐患
http://auto.online.sh.cn 2014-01-22 10:15 [来源]:上海热线汽车频道

    10元的白膜喷点添加剂就成太阳膜,卖3000元;市场上近半太阳膜是假冒伪劣产品,严重的可使人中毒;而在行驶中,一些劣质膜可能达不到预期效果而造成更严重的伤害……

    这不是危言耸听,据了解,目前国内太阳膜品种超过1000个,真正质量过关的车膜品牌不多。“车膜的很多技术要求非常高,而国外车膜企业的技术是封闭的,国内没有完全掌握。”3M中国有限公司的技术专家介绍说,现在国内用的一些知名品牌的膜大都是给国外知名品牌车膜做的贴牌,或者假冒产品。

    可以说,劣质膜的出现,让我们的行车安全危机四伏。目前,市场上的汽车膜良莠不齐。有的车膜刚贴时看起来很光鲜,一两年后就会出现褪色、起泡等现象,影响视线。部分劣质车膜贴上后会散发甲醛和苯等有害物质,对人体健康构成影响。此外,部分车主使用的镜面膜,还是国家明令禁止使用的。

    假车膜散发甲醛 形成慢性杀手

    假冒劣质太阳膜,会散发气味甚至挥发甲醛等有毒气体。不仅影响车内人员健康,更影响行车安全。

    资质厂家产品都花费巨大经过相关的环保和健康认证,即产品不得含有危害组分,包括在使用中挥发出有害成分。劣质产品则会在使用中挥发出大量的有害物质,如溶剂中的苯、甲醛等毒性危害物质。而汽车贴膜的主要目的是在高温、阳光照射情况下隔热、阻挡有害光线,这时的高温和强光照射更激发出有害组分的挥发、弥散。广东曾出现因贴膜挥发含毒物质造成车主在贴膜一周后丧命的悲剧案例。

    前档玻璃透光率降低直接影响驾驶安全

    据某研究机构对市场上销售的太阳膜抽样检测显示,太阳膜的光学性能指标检测合格率均低于50%,远远未达标。

     目前,除《机动车运行安全技术条件》对前挡窗太阳膜有强制标准外,只有可参考的公共安全行业标准和中国标准化协会的推荐标准。据新华社报道称,在警方缴获的劣质膜和假膜中发现,前挡膜透光率基本不合格。检测人员表示,由于侧挡膜没有相应的国家强制标准,只能使用行业标准,各项指标都很低,为伪劣产品留下活路。

    2012年9月1日起正式实施的新国标《机动车运行安全技术条件》要求,汽车前风窗玻璃和驾驶时用于观察后视镜的侧窗玻璃区域,可见光透射比不允许小于70%。而几乎全部的劣质膜都达不到这个标准。

    专家指出,紫外线阻隔是太阳膜最重要的保障,很多劣质膜达不到阻隔紫外线要求,直接导致伤害视网膜。而且,劣质膜具有透光率低的特性,在光线较暗或傍晚时分,不利于司机观察车辆周边的情况。容易使驾驶者产生眼疲劳,严重的还会发生交通事故,危及生命。    

    劣质隔热膜的安全隐患

    我们真正需要薄膜阻挡住的其实是紫外线,因为紫外线才是造成健康危害的杀手,但阻挡红外线的同时阻挡紫外线并不容易,所以假膜往往利用人们希望隔热的心理,通过添加只能阻挡红外线的元素而将紫外线大量放入,这时候的危害就在于,人们是在不感觉到炙热的情况下大量接受了紫外线的照射。国内已经有数起因贴膜造成紫外线照射过度产生病变的临床案例。对那些不在资质厂商名录、又高调声称隔热的薄膜,尤其要加以注意。

 

  • 分享到:

相关文章

[选稿]: 陈云
中 国 电 信 业 务 知 识 搜 索 门 户
爆料电话:52122211  给热线提意见
复制地址
浏览器限制,请复制输入框中链接和标题给好友、论坛或博客。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诚聘英才 | 隐私条款 | 广告服务 | 频道合作 | 站点地图 | 客户服务
 沪ICP备09025212号 沪网文[2014]0028-028号 营业执照信息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中国文明网 上海青年公益门户网站 放心搜
©1996-2014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