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vertisementAdvertisement
热门: 多地养老金结余已不足   宝山枪击案内幕大曝光   沪H7N9病例开年来突增   女主播真空露球争上位   陈辰被断活路当场昏倒   沪月薪超7千者仅18.8%   一二年级取消期末考   申城周三将再触冰点   2号线部分车站提前停运   沪24日-30日迎年堵   翁双杰追悼会剧迷跳蹦摇曳   沪2013年税收8243.2亿   乘客拉手闸1号线延误   沪主持陈蓉自曝将怀孕   扶老人遭索赔16万元   
当前位置: 汽车频道> 汽车新闻> 国内
【浏览字号:
吴松:广乘3年盈利2.5亿 将启动出口战略
http://auto.online.sh.cn 2014-01-14 17:24 [来源]:汽车产经网

  近日,广汽乘用车在北京召开媒体恳谈会。据乘联会公布数据,广乘全年销量为8.5万辆,同比增长159.4%(广汽集团公报为85.74%),继2012年增长117.6%之后持续保持高增长。同时,广汽乘用车在产品销售3年以后,实现当年盈利2.5亿,虽未实现总体盈利,但在自主品牌中实现盈利的速度屈指可数。

  据悉,2014年广乘的年产销量计划为11.5万辆,其中国内11万辆,出口5千辆,目标销量增幅35.29%。而广乘总经理吴松透露,2014年广乘将有GA3F、GS6、GA6等3款新车上市,目前的增长目标并未将新车预计在内。

  三年实现盈利 产销情况良好

  吴松表示,2013年广乘的真实盈利实际上高于对外公布的2.5亿,为3.1亿,由于整个广汽集团盈利情况较好,广乘将一部分利润用于支持经销商和供应商。他预计,2014年盈利将进一步增长。

  虽然对于自主品牌乘用车而言,在短期内实现盈利难能可贵,但吴松认为盈利并非衡量一个企业的唯一指标,“还要根据企业财务现金流以及折旧方面的情况,考量整体财务状况”。

  而广乘“现金流一直非常乐观,即使前几年亏损的时候,现金流也非常乐观”,吴松相信随着销量上升,成本公摊将进一步降低,“规模效应日渐显现,以后现金流就更好。”

  同时,不论是投资还是制造,广乘在成本控制上取得了不错的效果。“投产10万辆规模产能的设备投资不足20亿,投资不足合资企业的50%-60%,也仅相当于自主品牌企业的70%-75%,但工艺水平相当于国际先进水平。” 此外,2013年开始推行的广汽GPS生产方式不仅降低了产品不良率,也使制造成本降低了35%。

  除了生产投资上的控制,渠道方面情况也十分良好,78%的经销商实现盈利,并顺利实现了2013年220家4S店的目标。2014年,广乘将新增100家4S,并计划加速卫星店和二级店标准化建设。

  2014年月销量目标万辆 启动出口战略

  从目前来看,GS5仍是广乘盈利的核心支柱,占广乘总销量的77%,GA5和GA3则处于“买一辆亏一辆”的状态,吴松认为,处于品牌推广初期的传祺需要牺牲利润以换取市场,争取到更多的消费者。

  为此,广乘对车型销售结构进行调整,以传祺GS5为重点,GA5主打公务市场,前期对GA3进行了生产控制。据吴松透露,2014年真正的投放市场有三款车型,分别为GA3的姊妹车型GA3F、GS5的时尚越野版GS6以及仍然将主打公务市场的GA5兄弟车型GA6。

  但广乘公布的2014年11.5万辆的销量目标,却并未将以上三款新车销量计算在内。2013年全年广乘月均销量并不算高,而四季度月均销量接近一万辆,因而这一目标是“在不考虑新车型的情况下,要求销售按去年最后三个月实战的经验来展开”的。吴松的意图非常明显:希望广乘的平均月销量能超过万辆。

  “随着传祺保有量的壮大和口碑进一步形成,我相信爆发机会来临”,吴松表示这一目标并不是“盲目提出来的”,是以原有车型上量和新增的100家4S店为保障,“我现在最担心还是产能以及迅速增长和供应链品质的一致性,这是需要加强的。”

  与此同时,11.5万的销量目标中,有5000辆为出口销量,这意味着,广汽乘用车希望开启其国际化战略。

  2013年广汽乘用车在科威特、智利两国买出了550辆。按计划,广乘将以高端车定位进军海外市场,前期选择南美、中东、东盟等本国无汽车产业的发达国家,随后将在中亚、东南亚等亚洲地区推广,吴松将亲自主抓海外市场。

[作者]:罗祖星 [选稿]: 陈云
中 国 电 信 业 务 知 识 搜 索 门 户
爆料电话:52122211  给热线提意见
复制地址
浏览器限制,请复制输入框中链接和标题给好友、论坛或博客。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诚聘英才 | 隐私条款 | 广告服务 | 频道合作 | 站点地图 | 客户服务
 沪ICP备09025212号 沪网文[2010]0587-035 营业执照信息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中国文明网 上海青年公益门户网站 放心搜
©1996-2014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