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vertisementAdvertisement
热门: 沪演员父母遭数人围砍   金炜爱小荷闻柏万青色变   沪滑稽名家翁双杰去世   "电影大亨"邵逸夫去世   H5N2禽流感病毒来袭   沪迎雨周五或破冰点   奉贤居民受困不明异味   百日大女婴被弃衡山路   中山南路地下通道开工   沪周三气温将再探冰点   三成沪企追加年终奖预算   陈辰杨晓辉当众重温旧梦   曝马年春晚走温情路线   马年邮票市值飙超10倍   沪住房公积金再现新规   
【浏览字号:
一嗨租车荐江西龙虎山自驾游

    龙虎山位于江西省鹰潭市东南20公里处,是道教正一派的祖庭。东汉中叶,正一道创始人张陵曾在此炼丹,传说"丹成而龙虎现,山因得名"。龙虎山山峰秀美壮丽,在此也能感受博大精深的道教文化,非常值得一游,游客可从南昌出发自驾前往,一嗨租车特别总结了这份到龙虎山的自驾攻略,分享给大家。

    从南昌到龙虎山,3小时的旅程

    从南昌开车去龙虎山,全程约177公里,大约需要3小时左右,可沿以下路线:南昌市--昌九高速--昌樟高速--G60沪昆高速--G35/鹰潭南号出口--G35济广高速--G206/龙虎山/对桥 号出口--319县道--206国道--329县道--964乡道--龙虎山。

    龙虎山,秀美多姿

    龙虎山为中国第八处世界自然遗产,世界地质公园、国家自然文化双遗产地、国家5A级风景名胜区。中国大多数的丹霞地貌以雄奇险峻为特色。而龙虎山山块离散,呈峰林状,地形高差相对较小,总体显得秀美多姿。

    这里雨量充沛,气候温润,龙虎山景区的空气负离子含量超过正常值15倍,是国内景点中名列前茅的天然氧吧。

    中国道教的发祥地就在龙虎山麓的正一观原址。现在的"正一观",是在原址按宋代建筑风格重建,并吸收了明、清时的一些合理建制和艺术特点,整个建筑灰瓦白墙,古朴典雅,气势雄伟,仙骨傲然。

    仙水岩是仙岩和水岩的总称,主要在上清河西岸。仙岩在南,水岩在北,沿河分布,秀丽多姿,风光奇绝。仙岩在龙虎山以西,古代有称"神仙居住之地",故名。包括二十四岩和旱仙岩。二十四岩是由二十四座大小、形态各异的山岩及其岩洞所组成的大山崖,造型奇特。

    崖墓即古代开凿于山崖或岩层中的墓葬。龙虎山崖墓数以百计,全部镶嵌在仙水岩一带的悬崖峭壁之上。仙水岩诸峰峭拔陡险,岩壁光滑平展,岩脚下便是泸溪河。

    近年来,龙虎山风景名胜区推出了多条道教文化的旅游线路,如以了解道教概况,领略道教祖庭的威严的 "身"游线路,以领会道教崇尚"无为、自然"核心思想的 "心"游线路;还推出了以探考张道陵创道之目的的"思崖墓之奇"的"神"游线路,被旅游界誉为"道教朝圣游和第一游"。

[选稿]: 邬文波
中 国 电 信 业 务 知 识 搜 索 门 户
爆料电话:52122211  给热线提意见
复制地址
浏览器限制,请复制输入框中链接和标题给好友、论坛或博客。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诚聘英才 | 隐私条款 | 广告服务 | 频道合作 | 站点地图 | 客户服务
 沪ICP备09025212号 沪网文[2010]0587-035 营业执照信息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中国文明网 上海青年公益门户网站 放心搜
©1996-2014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