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vertisementAdvertisement
热门: 就医高峰遭遇扒窃高发   跳轨小偷9号线再作案   贵阳路小饭店发生斗殴   环球金融中心遭"毒手"   沪616台老电梯有问题   沪百货跨年促销"开战"   重度雾霾过灰色圣诞   上海首批启动二胎政策   马年纪念币暴涨20倍   爸爸王岳伦发飙怒斥造谣   美女性感紧身裤显尴尬   圣诞节众女星斗胸器   堵车乘客迁怒拳打司机   一岁男童钢钉贯脑   复旦4学霸亮相   
【浏览字号:
一嗨租车荐浙江新昌小城自驾游

    新昌位于中国名城绍兴市南部,是绍兴都市圈的南部副中心,这里山水如画,是著名的旅游胜地,有江南第一大佛新昌大佛寺,有奇峰怪石的穿岩十九峰,有诗仙李白千古名篇《梦游天姥吟留别》的天姥山,非常值得一游。游客可以从杭州出发自驾前往,一嗨租车特别总结了这份到新昌的自驾攻略,分享给广大车友。

    从杭州到新昌,2个小时的旅程

    从杭州开车到新昌,全程约140公里,大约需要两小时左右,可沿以下路线:杭州--环城北路--艮山西路--杭州/彭埠/浙江省公安厅高速公路交警总队杭州支队--杭甬高速--上三高速--104国道--新昌。

    新昌,江南明秀小城

    大佛寺景区紧依县城,是国家4A级旅游区。寺内最著名的是依山开凿的弥勒石窟造像,通高16米,距今已有1600多年历史,被誉为"江南第一大佛"。而与之毗邻的千佛院,内有1075尊小石佛,人称"江南敦煌石窟"。整个寺院的建筑依山就势、迥异曲折、风格独特,是风景园林式寺院的典范,景区内山青谷翠,岩险石奇,人工巧筑与天然野趣为一体,是观光休闲的最佳去处。

    天姥山在县东南围30公里,由拨云尖、细尖、大尖等群山组成。属道教第16和60福地,层峰叠嶂,千态万状,"天姥连天向天横,势拔五岳掩赤城,天台四万八千丈,对此欲倒东南倾。"李白这首名诗歌颂了天姥山的横空气势,使它成为历史风景文化名山。

    穿岩十九峰风景名胜区,位于新昌县城西南22公里处,由十九峰、千丈幽谷、重阳宫、台头山、到脱靴五个风景区组成,为我国壮丽的丹霞地貌景区之一。它以"雅、幽、奇、险"而著称,奇峰怪石、飞瀑流泉、幽谷洞壑与自然环境融为一体,有"漓江之美、桂林之秀、雁荡之奇",被称为"浙东张家界"。

    天烛湖在十里潜溪的天烛岭脚,离县城7公里。湖长3公里之多,弯弯曲曲,向幽谷延伸,湖水清纯,碧波荡漾。乘龙船、快艇,游客可饱览古朴的电站和雄伟的大坝,欣赏沿湖风光。这里山不高,层层叠叠,错落有致。天烛湖游览区的浅水湾还有垂钓区、烧烤区等一些参与性项目,风味独特。

[选稿]: 邬文波
中 国 电 信 业 务 知 识 搜 索 门 户
爆料电话:52122211  给热线提意见
复制地址
浏览器限制,请复制输入框中链接和标题给好友、论坛或博客。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诚聘英才 | 隐私条款 | 广告服务 | 频道合作 | 站点地图 | 客户服务
 沪ICP备09025212号 沪网文[2010]0587-035 营业执照信息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中国文明网 上海青年公益门户网站 放心搜
©1996-2013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