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vertisementAdvertisement
热门: 重度雾霾过灰色圣诞   上海首批启动二胎政策   马年纪念币暴涨20倍   爸爸王岳伦发飙怒斥造谣   美女性感紧身裤显尴尬   圣诞节众女星斗胸器   堵车乘客迁怒拳打司机   一岁男童钢钉贯脑   复旦4学霸亮相   男子裤裆暗藏百克毒品   身背294张罚单轿车   跨年夜有交通管制   春运临客票开售或不多   沪医院儿科门急诊爆棚   金山酒后滋事集体斗殴   
【浏览字号:
一嗨租车荐苏州寒山寺新年祈福之旅

    年末将至,很多家庭会利用元旦假期出门旅游,既可以放松心情,又能和家人在一起辞旧迎新尽享天伦,一嗨租车特别给上海的车友们推荐苏州寒山寺新年祈福之旅,让大家在钟声中许下对新一年的美好愿望。

    寒山寺在苏州城西阊门外5公里外的枫桥镇,建于六朝时期的梁代天监年间(公元502-519年),距今已有1400多年。原名"妙利普明塔院"。唐代贞观年间,传说当时的名僧寒山和拾得曾由天台山来此住持,改名寒山寺。1000多年内寒山寺先后5次遭到火毁(一说是7次),最后一次重建是清代光绪年间。历史上寒山寺曾是我国十大名寺之一。寺内古迹甚多,有张继诗的石刻碑文,寒山、拾得的石刻像,文徵明、唐寅所书碑文残片等。寺内主要建筑有大雄宝殿、庑殿(偏殿)、藏经楼、碑廊、钟楼、枫江楼等。

    寒山寺殿宇大多为清代建筑,主要有大雄宝殿、藏经楼、钟楼、碑廊、枫江楼、霜钟阁等,佛像雕塑别具一格,碑刻艺术天下闻名,碑廊陈列着历代名人岳飞、唐伯虎、董其昌、康有为等人的诗碑,其中当推晚清俞樾书张继诗碑最为著名。如今的大钟为清光绪三十二年(1906)江苏巡抚陈夔龙督造。巨钟有一人多高,外围需三人合抱,重达2吨。

    重建普明塔院,仿唐宝塔气势雄伟,结束了寒山寺600余年无塔的历史。寒山寺的"天下第一佛钟"为仿唐式的古铜钟,总重量为108吨,钟高8.588米,钟底裙边最大直径5.188米,钟面主体铭文《大乘妙法莲华经》共69800字,钟面上总共有铭文70094个字。大钟裙边上铸有九幅精美的飞天图及六铣口裙边。整个钟体造型浩大、厚重、秀美,是一件反映当代中华梵钟文化的艺术珍品。

    苏州寒山寺钟楼有联曰:"钟声明慧眼,月色照禅心",表达出芸芸众生听钟声的感悟。至今已有1500多年历史的寒山寺,自1979年开始举办除夕听钟声活动,延续至今,成为我国现代开办最早、规模最大的佛事旅游节庆活动之一。按惯例,每年12月31日深夜23时42分10秒,由寒山寺方丈撞响108下钟声,至最后一声余音绕梁,恰好辞旧迎新。钟声祈福为辞旧迎新赋予了新的涵义,趋利避邪,增长智慧,带来好运,其中有表示一年的终结,有除旧迎新之意,也有避祸接福之愿望。

    自驾游路线:

    上海出发的游客可走沪蓉高速,行驶40多公里后直行进入京沪高速,沿苏州方向行驶,在西环快速路/苏州新区出口离开,进入西环高架路后通过匝道进入西环路,最后在来凤桥右转进入枫桥路后行驶700多米即可到达终点。

[选稿]: 邬文波
中 国 电 信 业 务 知 识 搜 索 门 户
爆料电话:52122211  给热线提意见
复制地址
浏览器限制,请复制输入框中链接和标题给好友、论坛或博客。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诚聘英才 | 隐私条款 | 广告服务 | 频道合作 | 站点地图 | 客户服务
 沪ICP备09025212号 沪网文[2010]0587-035 营业执照信息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中国文明网 上海青年公益门户网站 放心搜
©1996-2013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