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vertisementAdvertisement
热门: 春运临客票开售或不多   沪医院儿科门急诊爆棚   金山酒后滋事集体斗殴   10号线二期2017年通车   问题批次疫苗未流入上海   沪冬至祭扫客流127万   浦东游戏机房员工遇害   枇杷蜡梅抗霾有一套   沪女子路口等车被掳走   冬季严防诺如病毒感染   沪发布净化器地方标准   摊贩寻衅滋事城管伤   动物园回应老虎咬死人   上海最年轻90后入殓师   被诉离婚女微博答辩   
【浏览字号:
一嗨租车荐上海周边朱家角小镇自驾游

    朱家角镇位于上海市青浦区中南部,紧靠淀山湖风景区,历史悠久,旅游资源丰富,被列为上海四大历史文化名镇之一,素有"上海威尼斯"及"沪郊好莱坞"之誉,非常适合沪上人群前往自驾游。一嗨租车特别总结了这份到朱家角的自驾攻略,分享给大家。

    从上海市区前往朱家绝,可沿以下路线:市区--延安高架路--沪渝高速公路(原沪青平高速公路)入城段(G50公路)--朱枫公路下匝道下走朱枫公路--沪青平公路(318国道)--大转祥凝浜路--朱家角旅游区。

    名镇朱家角迷人的自然风光,在一山一湖。真山真水显现出江南水乡之特色,山名叫淀山,为浙西天目余脉,登山望湖,有"淀峰晚照"一景可赏。湖即天然淡水淀山湖,有11个杭州西湖面积大,更具古镇特色的人文景观,是一桥、一街、一寺、一庙、一厅、一馆、二园、三湾、二十六弄。

    一桥指沪上第一石拱放生桥,也是江南地区最大的五孔大石桥,气势磅礴。站在桥顶,看七月廿七摇快船,是再好莫属,而其他三十几座古石桥之壮美也并不逊于周庄,论构筑和工艺,朱家角中和桥和西栅桥较周庄双桥更坚,而那些特色桥更是周庄无法比拟的。

    一街那是沪上第一明清街北大街,久经沧桑,还保存得如此原汁原味,那"一线天"独特构筑,令人啧啧称奇。有"长街三里,店铺千家"之称的北大街,老式店招林立,大红灯笼高挂,成为江南古镇最热闹的古老街道。它也是是上海市郊保存得最完整的明清建筑第一街,其东起放生桥,西至美周弄的三百多米,是最富有代表性的明清建筑精华所在。这里旧式民宅鳞次栉比,粉墙灰瓦错落有致,窄窄街道曲径通幽,石板条路逶迤不断,老店名店两旁林立,展现了一幅古意盎然的江南水乡风情画卷。

    二十六弄,实际上朱家角的古弄何止26条,每街每路都有弄,路通街,街通弄,弄通弄,形成网络式棋盘格局,朱家角的古弄幽巷又以多、古、奇、深,名闻遐迩,穿弄走巷,如入迷魂阵,趣味无穷,寻古探幽,领略北方胡同式的情趣,又有着异曲同工之妙。

    一篇短短的文章不能穷尽朱家角的美妙,这里的山水之绝,亲身来过就会更加深感难忘。

[选稿]: 邬文波
中 国 电 信 业 务 知 识 搜 索 门 户
爆料电话:52122211  给热线提意见
复制地址
浏览器限制,请复制输入框中链接和标题给好友、论坛或博客。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诚聘英才 | 隐私条款 | 广告服务 | 频道合作 | 站点地图 | 客户服务
 沪ICP备09025212号 沪网文[2010]0587-035 营业执照信息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中国文明网 上海青年公益门户网站 放心搜
©1996-2013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