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vertisementAdvertisement
热门: 成品油调价窗口开启   明年企业薪酬涨幅8.8%   SUV失控撞隔离栏   沪推空气污染四色预警   春运售票“五不同”   28日起上铁实施新图   当艳星遭遇山寨汪峰   浦东铁路将服务临港   上海高架本月迎拥堵   五人组团抢春运火车票   104城市雾霾连成片   沪大妈背空气净化器买菜   雾霾天沪会不也停课?   "曝工资软"件网络爆红   本月上海车牌照投8500   
【浏览字号:
一嗨租车提醒:冬季北方自驾游注意事项
http://auto.online.sh.cn 2013-12-10 10:37 [来源]:上海热线汽车频道

  冬季来临,北方不少城市已开始飘雪,此时许多南方的自驾游爱好者也将视线转移到北方,纷纷自驾去北方看雪,感受北方冬天的独特魅力。一嗨租车也特别给去北方自驾游的车友们整理了注意事项,希望大家在欣赏美丽风景时不要忘记自身安全。

  冬季尽量结伴而行

  冬季气候相对恶劣,在路上一旦出了问题都会让人比平时陷入更大的麻烦,且不说是自驾的新手,遇到车辆出状况会手足无措,就算是自驾的老手,恐怕也会头疼。要是自己解决不了问题,就算是能请求救援,也得孤零零的在冰冷的车上干等,但是如果大家通行,彼此有照应,遇到问题齐心协力就能搞定,或者开车去求救,也更方便。

  道路信息提前了解

  冬季天气变化莫测,因此在出行前一定要先了解一下近期的天气状况,以避免在旅途中遇到恼人的天气,耽误行程甚至造成危险。尤其冬天北方容易起雾,如果需要走高速公路的话,更要提前查询好是否起雾,道路是否封闭。

  带齐自驾装备

  北方日落的时间比较早,在规划行程的时候一定要考虑到避免夜间驾驶,另外自驾出行要携带以下的装备以备不时之需:

  三角木、绳子。冬季驾车难免遇到冰雪和路面极滑的时候,不得以在冰雪路面的坡道中停车、起步、三角木和绳子就会派上用场。

  手套、防寒服。虽然许多人开车外出用不着穿戴过厚的御寒装备,但在车中备一套防寒服和一双手套也是必要的,万一在冰天雪地里需要换轮胎,这些准备可就如同救命衣了。

  旧报纸、胶带。雪花纷飞是让人们放松心情的时候,却给行车带来麻烦,在下雪时将旧报纸放在风挡玻璃外,再用胶带略加固定,可以免去次日凌晨风挡玻璃结霜结冰,无法很快上路的烦恼。

  墨镜。雪后的晴天,一片银白,很容易令人视神经疲劳,配戴墨镜和适时休息都能缓解。

[选稿]: 小五
中 国 电 信 业 务 知 识 搜 索 门 户
爆料电话:52122211  给热线提意见
复制地址
浏览器限制,请复制输入框中链接和标题给好友、论坛或博客。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诚聘英才 | 隐私条款 | 广告服务 | 频道合作 | 站点地图 | 客户服务
 沪ICP备09025212号 沪网文[2010]0587-035 营业执照信息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中国文明网 上海青年公益门户网站 放心搜
©1996-2013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