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vertisementAdvertisement
热门: 揭林志颖抗老科技内幕   揭秘当红男星极品前妻   上海高铁将直通哈尔滨   上海生育成本高达247万   上海大学女生学校溺亡   松江男婴洗衣机内身亡   申城拉响首个寒潮警报   复旦投毒案今日开审   李亚鹏新欢私生活混乱   校园女生暴力事件频发   女孩八岁目睹母亲惨死   多家乳企下月起涨价   上海再现女子校园暴力   售后公房物业费上调   本周五最低温近冰点   
【浏览字号:
驭马自游行车主证言:CX-5绝对省油

    “人生需要一次说走就走的旅行,而很多时候,我们需要的只是一个出发的决定。”驭马族车友俱乐部上的一个倡议,就让南京的十位长安马自达CX-5的车主一起实现了这个“出发的决定”:119日,驱动车轮,驭马自行,一路上,赏湖光山色,听竹海涛声,和CX-5一起,享受生活带来的阳光和快乐。

    行走在城市间的CX-5形成一道亮丽的风景

    此次驭马自“游”行活动设置了一个重要环节,节油大比拼:参加自“游”行的CX-5统一在指定加油站加满油,工作人员把邮箱贴上封条,再将里程记录仪清零;返程的时候再统一在指定加油站再次加油,根据使用油量以及行驶里程,计算平均油耗,进行排名评奖。

    一起旅行一起分享生活的快乐

    与其他品牌挑战节油赛不同的是,尽管这次的活动也有一个比赛环节,但是CX-5的车主们是真正地做到了“友谊第一,比赛第二”,并没有互相设防,而是一有机会就在一起交流驾驶的心得。尤其是“带头大哥”海先生,特别热心,对于大伙的问题是有问必答。海先生告诉记者:“这车我买了两个多月了,各方面都满意,特别是操控性能和省油表现很是惊喜,我开了一万五千公里了,平均百公里油耗还不到6.5升,我给它取了个绰号叫“赤兔马”,哈哈,车子对我来说也像自己小孩一样,见人总想夸夸,让大家都体会到他的好,当然,好马要有伯乐来识,好车也需要好的驾驶。”说到驾驶心得,他又开始滔滔不绝起来。

    经过“激烈”的PK,车主郭先生以5.4/百公里的优异成绩夺得了节油挑战赛冠军,超低的油耗击穿SUV轿车的底限, 再次验证了长安马自达CX-5的超强节油性能。

    郭先生对自己夺得第一名一点也不意外,提起自己的爱车也是赞不绝口:“我之所以看中CX-5,就是因为看中它省油、环保,以前我曾想买一辆混合动力的车,但看到CX-5后就坚定地放弃了买混动的念头,因为我试驾CX-5后发现它的自动启停技术比混合动力还要牛,节油效果还要好;现在我的小五开了五个多月了,第一个月百公里油耗还在7升多,第二个月就降到6升多了,现在基本在6升左右。”

    夸完爱车,郭先生还不忘夸奖自己的开车技术:“当然,除了小五确实节油效果好之外,我本人开车技术也还是不错的,开车习惯比较好,而且平时注重保养,和小五的配合非常默契。”

IMG_3117.JPG

    站在一旁的南京车主卢先生虽然没有获得一、二等奖,但是他还是很激动的告诉记者:“我本来不想买SUV的,因为你知道SUV油耗太大,买得起车开不起,原本想买辆某品牌的中级车,偶然看到CX-5,第一感觉是外形真帅气,当时就喜欢上这车了。后来看他百公里油耗也才6升多,一下子就心动了,试驾两次,就果断下手了,没想到SUV的油耗真的能比轿车的油耗还低,这次我们来回开了137公里,我才加了40多块钱的油,平均油耗才5.8……”怕我们不相信卢先生还特意让我们看了下自己的油表。

    获得这次节油赛第二名的是对80后帅哥美女夫妻,提到自己的小五获奖,这家的女主人非常意外也非常欣喜:“其实我老公以前开车特别费油,因为他技术比较菜,驾驶习惯不好,遇到红灯还紧张,一紧张就反复打火,买了CX-5之后那感觉爽啊,主要响应速度快,他那个什么自动启停技术确实很牛,遇到堵车什么的也不再着急,这次我们开了100多公里,居然只用了5.6L升油,还以为是我老公开车技术变好了,其实主要是CX-5这个车省油。”

    这次这对80后的小夫妻是10位车友里年纪最小的,小两口一路上一直黏在一起,大秀恩爱,羡煞旁人。一路上小美女告诉记者:“当初买这辆CX-5我还是有点担心的,因为我们本来积蓄就不是特别多,觉得SUV太费油,开着太奢侈了,结果几个月下来,CX-5让我们非常惊喜,尽管我们都是在市区上下班时间开,但油耗都在百公里7升左右,一个月下来我们将近开一千公里,不过500多块钱的油,还是可以承受的。”

    在一片欢声笑语中,本次驭马自“游”行活动也圆满结束了,大家纷纷表示,有了小五,可以随时开启说走就走的旅行;而有了驭马族这一平台,爱“马”的人们就都聚集在了一起,旅途中就不会再寂寞和孤单,可以结伴赏遍祖国的大好河山,记录下生活中感动的点点滴滴,“驭”马自由行。

中 国 电 信 业 务 知 识 搜 索 门 户
爆料电话:52122211  给热线提意见
复制地址
浏览器限制,请复制输入框中链接和标题给好友、论坛或博客。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诚聘英才 | 隐私条款 | 广告服务 | 频道合作 | 站点地图 | 客户服务
 沪ICP备09025212号 沪网文[2010]0587-035 营业执照信息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中国文明网 上海青年公益门户网站 放心搜
©1996-2013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