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vertisementAdvertisement
热门: 申城拉响首个寒潮警报   复旦投毒案今日开审   李亚鹏新欢私生活混乱   校园女生暴力事件频发   女孩八岁目睹母亲惨死   多家乳企下月起涨价   上海再现女子校园暴力   售后公房物业费上调   本周五最低温近冰点   二号线两女抢座位互殴   单身限购政策收紧   母亲让12岁女儿卖淫   松江男婴家中离奇失踪   卡车为避让公交侧翻   沪马拉松赛交通管制   
【浏览字号:
一嗨租车荐长沙岳麓山自驾游攻略

    岳麓山风景名胜区系国家级重点风景名胜区,是南岳衡山72峰之一,位于古城长沙湘江两岸,海拨300.8米,连峦叠峰数十公里,主峰云麓石骨苍秀,廊殿楼阁依山畔石。游客在山上凭栏远眺,湘江如带,可饱览风光。一嗨租车特别总结了这份到岳麓山的自驾游攻略,分享给广大车友。

    岳麓山荟萃了湘楚文化的精华,名胜古迹众多,革命圣迹遍布且植物资源丰富,白鹤泉、禹王碑、舍利塔等皆分布在山林岳壑之间。山中现有植物977种,其中晋朝的罗汉松、唐代银杏、宋时香樟、明清枫栗均系千年古树,苍劲挺拔,高耸入云。枫梓、松栗虬枝曲干,蓊郁青葱;山涧泉流终年不涸,颇有清幽之感。每到秋冬之交,红枫丛林尽染,红桔满挂枝头,麓山更加艳丽。

    穿石坡景区位于岳麓山半山腰之上,此处林壑清幽,巨石横亘,山涧清溪自云麓峰经穿石坡直下山脚的枫林村,终年不竭,尤以溪流穿越巨石而过,叹为观止。白鹤泉在麓山寺后,古树环抱,有泉从石罅中溢出,冬夏不涸,清洌甘甜,清澈透明,有"麓山第一芳润"之称。

    万景园建于1985年,园内除了植物盆景,还有山石盆景,桂林山水、张家界石林、黄山绝壁迎客松长年在园中安家落户。万仞高山浓缩于盈尺之地,不失巍峨险峻;而老干曲虬枝,竟然绿叶丛生,尤觉生意盎然。

    长沙鸟语林坐落于全国闻名的岳麓山风景区内,园内征集了中外珍稀鸟类近200个品种约5000只鸟,漫步鸟语林,既可尽情观赏自然环境中五彩斑斓的珍禽异鸟,增长知识,还可观赏鸟艺剧场诙谐的鸟艺表演,又可感受亲手喂鸟的乐趣,真可谓"走进鸟语林,不乐都不行"。

    坐落在山中的千年学府岳麓书院为宋代四大书院之冠,古麓山寺号称"汉魏最初名胜,湖湘第一道场"。现存建筑大部分为明清遗物,各部分互相连接,完整地展现了中国古代建筑气势恢宏的壮阔景象。除建筑文物外,岳麓书院还以保存大量的碑匾文物闻名于世。

    山顶有道家的二十涧真虚福地云麓道宫,地处青枫峡的中国四大名亭之一的爱晚亭,建于清乾隆57年,为风景绝佳之地,也是毛泽东同志早年从事革命活动的地方。

[选稿]: 邬文波
中 国 电 信 业 务 知 识 搜 索 门 户
爆料电话:52122211  给热线提意见
复制地址
浏览器限制,请复制输入框中链接和标题给好友、论坛或博客。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诚聘英才 | 隐私条款 | 广告服务 | 频道合作 | 站点地图 | 客户服务
 沪ICP备09025212号 沪网文[2010]0587-035 营业执照信息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中国文明网 上海青年公益门户网站 放心搜
©1996-2013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