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vertisementAdvertisement
热门: 低头族队伍壮大   90后盗窃团伙   万人相亲会   违法排放将遭重罚   管道工挖出炮弹   8旬老伯跌落三号线轨道   杀死出租车司机嫌犯被捕   外环出口路面塌陷   今日阳光回归本周申城多云   地铁逃票不能当公务员   网传10号线出了淞沪路站   高架事故多   46条公交将接驳16号线   老父处理女儿醉酒后猝死   摊贩家属打伤城管方11人   
【浏览字号:
四季如春 一嗨租车荐丽江泸沽湖自驾游

    云南丽江的泸沽湖,对于热爱旅游的人来说,绝对称得上是一片净土。它距丽江古城200公里左右,湖中各岛婷婷玉立,林木葱郁,翠绿如画,身临其境,水天一色,清澈如镜,缓缓滑行于碧波之上的猪槽船和飘浮于水天之间的摩梭民歌,使其更增添几分古朴、几分宁静,是一个远离嚣市,未被污染的处女湖。如果你到了云南,一定要去泸沽湖看一看,一嗨租车特别整理了这份到泸沽湖的攻略,分享给广大车友。

    泸沽湖宛如一颗洁白无瑕的巨大珍珠镶嵌在祖国的西南部,她那如诗如画的旖旎风光,亘古独存的母系氏族遗风民俗,喇嘛教的朝钟暮鼓,是那样的惹人瞩目,使众多游客的目光投向这块神秘的土地,从高处鸟瞰,泸沽湖如一只展翅的飞燕,也是云南第四大、四川第一大天然淡水湖。

    泸沽湖自然造型十分优美,周围山峦环绕,神姿仙态,洲湾堤岛,或隐或现。湖岸曲折婀娜,逶迤伸展。它是游客养情怡情、避荫纳凉、领略幽谷风光的绝妙去处。摩梭少女的风姿,独木轻舟的典雅,此起彼伏的渔歌,堪称"湖上三绝"。在泸沽湖的每个山湾村寨,你都可以看到那些穿着秀丽衣装,落落大方,清秀美貌的摩梭姑娘。

    泸沽湖四周崇山峻岭,森林资源丰富,山清水秀,空气清新,景色迷人,被誉为"蓬莱仙境"。格姆女神山海拔3754.7米,是泸沽湖四周最高的山峰。山顶的洞里有天然形成的石钟乳女性人像,因而在摩梭神话传说中,此山是格姆女神的化身。现已开通索道缆车直达半山腰的女神洞,乘坐缆车也可以饱览泸沽湖全景了。

    草海在泸沽湖的东南面,生长有茂密的芦苇,面积九千余亩。寒冬季节,翠色苍茫。一日当中水色多变,黑压压的水鸟,在那里随波逐流,草海真正成了水鸟的世界。走婚桥上看野鸭溪水、青草与清水连接的碧波荡漾,真是美不胜收。

    达祖湖湾的特别地位,除了位居女神仙下,怀抱安娜俄岛的景观价值外,还在于湖湾拥有一个完整而纯粹的纳西村。纳西族历史悠久,纳西文化博大深厚,进纳西村体验纳西风情,在唱罢"泸沽湖情歌"之后再唱"纳西姑娘花花色",感受又不同。

[选稿]: 邬文波
中 国 电 信 业 务 知 识 搜 索 门 户
爆料电话:52122211  给热线提意见
复制地址
浏览器限制,请复制输入框中链接和标题给好友、论坛或博客。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诚聘英才 | 隐私条款 | 广告服务 | 频道合作 | 站点地图 | 客户服务
 沪ICP备09025212号 沪网文[2010]0587-035 营业执照信息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中国文明网 上海青年公益门户网站 放心搜
©1996-2013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