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vertisementAdvertisement
热门: 盘点全球禽兽父母   在花桥的"候鸟"生活   老师让学生互扇耳光   曙光医院病患威胁医生   抽水马桶内惊现小蛇   龙华医院装错药品收回   旅客偷带29部土豪金入境   52辆3门公交车投入运行   女星海滩香艳走光瞬间   大众点评回应乌龙事件   网络晒长腿大赛走红   《爸爸去哪》5帅爸猛料   上海欢乐谷过山车又故障   上海闵行区连发2起命案   沪上贵金饰"猫腻"曝光   
【浏览字号:
孙晓东:重铸吉利品牌地位
http://auto.online.sh.cn 2013-10-31 09:58 [来源]:MSN汽车

  今后,吉利会更加突出母品牌的地位,但目前仍保留三个子品牌,多品牌战略依旧保持不变”在日前的吉利GX7海岸之旅暨《中国小微企业生存与发展调查》活动上,吉利集团副总裁、销售公司总经理孙晓东如是说。

  这是孙晓东在转投吉利汽车后首次正式露面,他表示对于外界盛传的吉利品牌整合的传闻,目前仍不改变将保持稳定,并坦承,虽然在刚刚过去的9个月里,吉利同比增长13%左右,但自己仍然不满意自己在加入吉利汽车一年后交出的这份成绩单。

孙晓东:重铸吉利品牌地位 多品牌战略暂不变

吉利集团副总裁、销售公司总经理孙晓东

  品牌整合端倪初现

  孙晓东一年前加入吉利,便开始了吉利的改革之路,首先进行了渠道整合,吉利将原来的全球鹰品牌事业部、英伦品牌事业部、帝豪品牌事业部三个纵队变成横队,重新按区域划分调整为南、中、北三个区域营销事业部。2013年元旦,吉利将三个区域营销事业部再次细分为五个区域营销事业部,由此管理三个子品牌经销商的运营。吉利拥有“英伦”、“帝豪”、“全球鹰”三个品牌三套网络,十几款在售车型,在吉利汽车2013年中期营销会议上,孙晓东曾表示多品牌战略将加剧内耗,并提出全面梳理吉利品牌结构的计划,未来要加大力度推进“GEELY”品牌的提升,把原来分散在三个品牌营销的投入集中在一起。

  在问及区域营销事业部目前运营的情况时,孙晓东表示,现在就对事业部的调整进行评价,还有点太早。但是至少可以看出,事业部的调整并没有给我们带来负面的东西,并且随着时间的推移、随着我们在各个方面做出的改进,可能会慢慢体现出事业部调整的优势。

  此次,以全球鹰GX7 为主角的海岸之旅在宣传时主打着“吉利GX7”的名称,在媒体问及时,孙晓东也回答道,今后,吉利会更加突出母品牌的地位。在外界看来,整合三大品牌的计划已被正式提上了日程,但是此次孙晓东并未多提品牌整合的计划,只是表示,吉利汽车在企业战略方面,包括产品战略、品牌战略和渠道战略都在考虑转变,但是目前仍保留三个子品牌,多品牌战略依旧保持不变。

  渠道战略夯实基础

  渠道战略实际上是吉利品牌战略中一个非常重要的一个环节当然,目前吉利在渠道梳理和整合方面方面会花更多功夫,据孙晓东介绍,目前吉利汽车的渠道建设工作正主要着眼三个工作重点:一是提升渠道质量,二是提升渠道能力,三是提升渠道布局的合理性。“从业务的角度来讲,我们的工作还是要一步一步进行,要把基础夯实。只有基础夯实了,其它更进一步的优化工作才能更顺利地进行,企业成长也会很快,并且前进步伐非常扎实。”

  刚刚过去的金九车市,吉利交出了令人满意的答卷,月销4.3万辆,环比增长22%,略高于全国汽车销量19.66%的环比数据。而在刚刚过去的9个月里,吉利汽车的总销量为37万多辆,同比增长13%左右。不过孙晓东仍然谦虚的表示,“作为吉利市场营销的高级经理人,对于销量我从来没有满意过,到吉利来之后,对我自己的工作表现也一直没满意过”。

  以下为访谈实录:

[选稿]: 陈云
爆料电话:52122211  给热线提意见
复制地址
浏览器限制,请复制输入框中链接和标题给好友、论坛或博客。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诚聘英才 | 隐私条款 | 广告服务 | 频道合作 | 站点地图 | 客户服务
 沪ICP备09025212号 沪网文[2010]0587-035 营业执照信息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中国文明网 上海青年公益门户网站 放心搜
©1996-2013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