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vertisementAdvertisement
热门: 上海欢乐谷过山车又故障   上海闵行区连发2起命案   沪上贵金饰"猫腻"曝光   上海嫩模当众泡澡引围观   美女主播微博公开斗小三   上海汽车改装展美腿如林   5号线远期扩容6节编组   宝山最牛鸽子房死灰复燃   四轨交站试点小包放行   上海模特穿蔬菜叶遮体   揭中年女星无子女真相   全球嫩模性感TOP排行榜   干露露湿身捞金大露底   沪建全球最大迪士尼店   沪气温再下挫逼近11℃   
【浏览字号:
新车无辜惨被撞 车主获赔贬值费
http://auto.online.sh.cn 2013-10-29 16:26 [来源]:汽车007周报

  本报讯为了方便工作和生活之需,钟仁仁向亲友借钱买了一辆了别克小轿车。谁料才开了几个月就被撞坏。现车辆虽已修复,但综合性能无法恢复原状。无奈之下,钟仁仁向法院起诉请求被告雷艺球赔偿贬值费。近日,广西田阳县人民法院判决被告雷艺球赔偿原告钟仁仁贬值费等28366元。

  2013年3月,被告雷艺球驾驶大型货车沿国道行驶过程中,突然越过道路中心单实线撞向对向钟仁仁驾驶的轿车,造成轿车损坏的道路交通事故。田阳县交警大队作出事故认定书,认定被告雷艺球会车时越过道路中心单实线占道行驶,单方过错作用造成交通事故,应承担事故的全部责任。原告钟仁仁无过错,不承担事故责任。事故发后,保险公司在交强险和第三者商业险中已赔偿钟仁仁维修费、施救费共计33390.2元。

  2013年5月,广西昌易二手车鉴定评估有限公司评估钟仁仁车辆的价格为72674元。其中特别事项说明中记明该车在无任何碰撞下的评估价为100240元,因此车辆贬损值=100240元-72674元=27566元。

  一个月后,钟仁仁向法院起诉认为其驾驶的轿车是新车,事故导致车辆重要部位损坏,经过修理,外观和使用方面基本恢复,但是仍然没有达到事故前的安全性和舒适性,车辆的综合性能也无法恢复。要求被告雷艺球赔偿贬值费、鉴定费共计28366元。

  法院经审理认为,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侵权责任法》第十九条的规定:“侵害他人财产的,财产损失按照损失发生时的市场价格或者其他方式计算。”机动车辆在发生交通事故进行维修后,其使用性能虽已恢复,但很多方面都将受到影响,除车辆的安全性能、使用寿命等都有所降低外,其本身经济价值也将受到影响。据此,原告钟仁仁请求车辆贬值费、评估费有事实和法律依据,法院予以支持。因保险公司与被告雷艺球在保险合同中特别约定:第三者财产因市场价格变动造成的贬值、修理后价值降低引起的损失,保险人不负责赔偿。因此,保险公司对原告请求的贬值费、鉴定费不负赔偿责任。综上,法院遂作出上述判决。

[选稿]: 陈云
中 国 电 信 业 务 知 识 搜 索 门 户
爆料电话:52122211  给热线提意见
复制地址
浏览器限制,请复制输入框中链接和标题给好友、论坛或博客。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诚聘英才 | 隐私条款 | 广告服务 | 频道合作 | 站点地图 | 客户服务
 沪ICP备09025212号 沪网文[2010]0587-035 营业执照信息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中国文明网 上海青年公益门户网站 放心搜
©1996-2013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