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vertisementAdvertisement
热门: 上海欢乐谷过山车又故障   上海闵行区连发2起命案   沪上贵金饰"猫腻"曝光   上海嫩模当众泡澡引围观   美女主播微博公开斗小三   上海汽车改装展美腿如林   5号线远期扩容6节编组   宝山最牛鸽子房死灰复燃   四轨交站试点小包放行   上海模特穿蔬菜叶遮体   揭中年女星无子女真相   全球嫩模性感TOP排行榜   干露露湿身捞金大露底   沪建全球最大迪士尼店   沪气温再下挫逼近11℃   
【浏览字号:
天降油毡砸坏轿车 诉法院获赔偿
http://auto.online.sh.cn 2013-10-29 16:26 [来源]:汽车007周报

  本报讯 “你说说,好好的到超市买东西,这是着谁惹谁了!”原告高先生在法庭上抱怨道。原告高先生开车前往京客隆超市购物时将车停放于停车场,当日北京刮大风将超市所载商用楼屋顶的油毡刮下,正中高先生的轿车,将车砸成“重伤”,高先生诉至法院,要求包括商用楼所有人、超市及停车场管理人在内的三位被告赔偿自己的损失。近日,北京市通州区人民法院经过审理判决原告获赔6301元。

  在庭审中,原告称是因为超市所在商用楼三层电梯井位置的油毡被大风刮落,砸到轿车上,才致使车辆受到严重损伤。因此三被告作为该商用楼的所有人或使用人以及停车场的管理人应当赔偿车辆的损失。

  被告京客隆公司称:原告高先生未提供证据证明其车辆受损与该公司房顶油毡脱落之间存在因果关系。油毡脱落的位置是三层上的另一个独立房屋,其不仅未在该公司租赁范围内,且该公司并未实际使用该房屋,该公司不同意赔偿原告的损失。

  被告医药公司称:房屋已经租给京客隆,房屋的安全责任就应当由京客隆公司承担。

  被告紫光园公司则表示,该公司能够证明原告车辆确实系京客隆公司屋顶掉下的油毡砸坏,同时该公司的保安负责店内外的公共秩序,而且被砸车辆停放的停车场是免费的。

  通州法院经审理后认为,建筑物或者其他设施以及建筑物上的搁置物、悬挂物发生倒塌、脱落、坠落造成他人损害的,它的所有人或者管理人应当承担民事责任。医药公司作为商用楼的产权人,其应对包括该商用楼电梯井等设施在内的楼宇整体负有管理和维护的责任。事发前,医药公司并未对十五号商用楼电梯井尽到必要的管理和维护责任,导致该楼电梯井顶部油毡因事发当日刮风脱落造成高先生车辆受损,故应当对油毡脱落导致高先生车辆受损存在过错。油毡系从商用楼电梯井顶部位置脱落,而京客隆公司并未承租,故京客隆公司对电梯井顶部油毡脱落造成高先生车辆受损没有过错。紫光园公司对停车场的使用已经尽到了必要的管理义务,故紫光园公司对电梯井顶部油毡脱落造成高先生车辆受损没有过错。

[选稿]: 陈云
中 国 电 信 业 务 知 识 搜 索 门 户
爆料电话:52122211  给热线提意见
复制地址
浏览器限制,请复制输入框中链接和标题给好友、论坛或博客。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诚聘英才 | 隐私条款 | 广告服务 | 频道合作 | 站点地图 | 客户服务
 沪ICP备09025212号 沪网文[2010]0587-035 营业执照信息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中国文明网 上海青年公益门户网站 放心搜
©1996-2013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