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vertisementAdvertisement
热门: 爸爸去哪了被指作假   松江深坑酒店开建   16号线年内运营调整公交   圆通客户泄密已有线索   好声音学员与艳星暧昧   沪公积金个贷需求回落   中介公司为抢房源互殴   央视揭秘三星手机3宗罪   霜降无霜申城明日降温   沪16号线拟12月试运营   圆通客户信息仍在泄露   荒唐富豪10万认母求乳   沪年约8-13万儿童受虐   婚介员工曝行业内幕   微信附近人成招嫖渠道   
【浏览字号:
真相侠解惑:低胎压易爆胎的真正原因
http://auto.online.sh.cn 2013-10-24 09:44 [来源]:pcauto

  轮胎胎压过高时,轮胎胎体的弹性会明显下降,轮胎受到冲击后很容易爆胎,这种情况不少人都知道;但是,轮胎胎压过低时,其爆胎风险与胎压过高时相当,这个又有多少人知道呢?更可怕的是,居然还有车主相信“夏季降低胎压能防爆胎”这种害人的鬼话!看来,这又是一个关乎行车安全的重要问题,真相侠也是时候再次出动了。究竟轮胎亏气继续行驶后会出现哪些诱发爆胎的祸因?低胎压易爆胎的真正原因又是什么?就让真相侠来解答吧!

真相侠解惑:低胎压易爆胎的真实原因

  ● 车主亲历:轮胎亏气状态下跑一段后胎温明显升高

  真相侠的某位同事最近就遇上了一次轮胎亏气的情况:他的长城赛弗有一个轮胎缺了气,但他下班开车走之前没发现。等到他开车回家后,无意中摸了一下亏气的轮胎,发现胎温比另外三条正常胎压的轮胎烫手很多。

真相侠解惑:低胎压易爆胎的真实原因

  “我回家的路不算太顺畅,有些拥堵,但亏气轮胎的胎温已经有些烫手了。幸亏不是跑高速,否则后果不堪设想……”同事回想起来也有些后怕。

  ● 真相侠这次要测试什么?

  为了看清楚亏气轮胎与足气轮胎在跑一段距离后胎温的差异有多大,真相侠找来一辆车,模拟轮胎亏气状态,实测一下胎温的变化。

真相侠解惑:低胎压易爆胎的真实原因

    ● 本次测试方式及仪器

  测试对象:真相侠让助手找来一辆测试车,其原厂配套轮胎是玛吉斯MA-651,规格为215/55 R16,厂商建议的标准胎压是2.2BAR。

真相侠解惑:低胎压易爆胎的真实原因

    测试仪器:红外线测温仪。

  测试方式:真相侠先让助手将车辆的其中两个轮胎的胎压分别降低不同数值,此时用肉眼也能观察到轮胎略瘪。

真相侠解惑:低胎压易爆胎的真实原因

真相侠解惑:低胎压易爆胎的真实原因

  降低胎压后,我们会记录四个轮胎的初始胎温,并检查车况,准备测试。

真相侠解惑:低胎压易爆胎的真实原因

测试前的轮胎状况
项  目 左前轮 右前轮
(亏气)
左后轮
(亏气)
右后轮
初始胎压
(单位:BAR)
2.2 1.8 1.5 2.2
测试前的胎温
(单位:℃)
27.4 29.9 24.3 25.4

  接下来,助手将会开车在城区道路和城市快速路依照限速跑大约50公里的路程,然后再次测量四个轮胎的胎温。

  ● 测试过程:让亏气轮胎先随车跑个50公里

  真相侠的助手接到任务后,便按照计划先将两个轮胎的胎压降低,再开车在城区道路和城市快速路跑了50多公里的路程。

真相侠解惑:低胎压易爆胎的真实原因

真相侠解惑:低胎压易爆胎的真实原因

  在驾驶的过程中,助手除了集中精神控制好车辆外,还在留意车辆轮胎亏气时的行驶感受——亏气的右前轮在转向时并没有出现预想中的支撑减弱的感觉,倒是亏气的左后轮在经过起伏路面时,在车内会感觉到明显的弹跳感。“胎压异常”警示灯则是一路亮着。

[选稿]: 邬文波
爆料电话:52122211  给热线提意见
复制地址
浏览器限制,请复制输入框中链接和标题给好友、论坛或博客。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诚聘英才 | 隐私条款 | 广告服务 | 频道合作 | 站点地图 | 客户服务
 沪ICP备09025212号 沪网文[2010]0587-035 营业执照信息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中国文明网 上海青年公益门户网站 放心搜
©1996-2013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