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vertisementAdvertisement
热门: 沪年约8-13万儿童受虐   婚介员工曝行业内幕   微信附近人成招嫖渠道   16号线一期年内通车   浪子谢晖十年情感路   女客脚卡二号线站台   宝山警方捣毁微信招嫖   曝二号线真人肉搏拳击   八米擎天柱现身一号线   去韩国或被"裸体安检"   万蒂妮疑似携男友亮相   揭百克力大婚精彩瞬间   曙光医院惨遭家属打砸   五号线南延伸段筹建中   延长养老缴费年限已定   
【浏览字号:
新车漆面也出问题 自行护理要及时
http://auto.online.sh.cn 2013-10-22 16:44 [来源]:网络

  车身如同人脸,光洁亮丽才舒服。如果有了雀斑,脸上就很不好看,车身也是一样,小小的锈蚀,便如雀斑,令人不悦。有不少车主认为,只有旧车才会有锈蚀的现象,一两年的新车不会有这种问题。这是个错误的观念,因为要想做到车子绝无刮蹭,平时洗车每次都要彻底擦干,雨天不开车,停车有车库,这在目前我们的用车环境中是很难保证的。

    查看:“雀斑”藏在哪里?

  车身外观最让人烦恼的就是锈蚀,造成的原因主要是钣金金属直接与外界接触。除了常见的原因,碰撞、刮伤、放着不管日久生锈以外,还有一种情况,就是行车时,前车车胎弹起的小石块造成的点撞,会使漆面出现一个个剥落的小点,产生小锈斑。这种小痕迹常被人们忽视,平时要定期检查车体、发动机盖和车身四周,一旦发现就要马上处理。
  此外,车身容易积水的地方,如轮弧内外缘、车门和行李箱的底部、边角等处,时间长了,也容易产生锈蚀。如果车门下缘的排水口堵塞或不很顺畅,下雨或洗车时渗入的水分长期积留在车门内部,一段时间以后,就会由内向外开始生锈,等到发现时,就很难处理了。
  因此,常保持车门及车身各部位排水孔的畅通是日常保养不可忽视的重要工作。车门的钥匙孔和玻璃条四周及雨刷架的活动部位也都是容易生锈的地方,一定要时时加以注意。

    处理:小伤自己动手搞定

  有了小的刮蹭、锈迹该如何处理呢?记住,千万不可置之不理。自己动手方法很简单。
  如果锈蚀不很严重,可先用极细的水砂纸蘸水轻轻磨去锈斑,完全擦净,涂上一层底漆,可保证锈迹不会扩大、加重。若是新的刮伤,可擦净后直接涂上底漆。一般车辆都配有一小罐原厂漆。这样的处理虽不大好看,但很小的地方也无大碍。
  也可事先买一支补漆笔,待涂上的底漆干了以后,再用水砂纸将其磨平,然后用补漆笔进行上色处理。记住,上底漆具有防锈和增加表漆附着的功效,不要偷懒,直接用补漆笔涂抹。小面积刮蹭或是不明显的部位都可用此方法,将破损处自行修饰好。
  若真想偷懒的朋友,还可用牙膏。车上放管普通牙膏,发现有小小的新蹭痕,就随手涂上一点。下雨或洗车后,别忘了再涂一下,可简单地起到隔绝作用,短期内没问题。这只是个简单应付之法,最终还是要到美容店去彻底去除。若想既省事也省钱,可等车身上类似的破损处多了集中修理。

[选稿]: 俞笑俊
中 国 电 信 业 务 知 识 搜 索 门 户
爆料电话:52122211  给热线提意见
复制地址
浏览器限制,请复制输入框中链接和标题给好友、论坛或博客。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诚聘英才 | 隐私条款 | 广告服务 | 频道合作 | 站点地图 | 客户服务
 沪ICP备09025212号 沪网文[2010]0587-035 营业执照信息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中国文明网 上海青年公益门户网站 放心搜
©1996-2013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